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事实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9月26日的一个商务论坛上曾表示,“我们(华为)是不是完全脱离了美国的供应也能生存,这应该是事实”。但是,如果美国公司愿意供给华为零部件的时候,“我肯定要购买的,宁可我自己的零部件少生产一点,我也要买,就是为了要维持全球化的问题。

在华为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后的媒体圆桌论坛上,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不含美国公司元器件的5G模块已全球发货”。

来自赛灵思的FPGA库存马上耗尽?

华盛顿邮报指出,在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进行出口管制前,华为储备了大量的用于制造网络设备和智能手机的美国半导体和零部件。有专家人士对此表示,目前华为的一些储备库存已经不足,而此时正是考验华为能否保持其全球网络设备和手机市场主导地位的一个关键时刻。

t22.jpg

一些行业观察家认为,华为将很快用尽制造5G无线设备所需的关键部件。其中,尤为重要的是来自美国赛灵思(Xilinx)的FPGA技术产品,该技术可通过更改代码实现对5G基站的重新编程,即便基站已经安装到信号塔上也可以更新团软件。

据报道,位于加州的研究公司Mobile Experts的首席分析师乔·马登(Joe Madden)对华为的出货情况做了密切跟踪。Joe Madden预估,华为购买的赛灵思的FPGAs足够维持到下个月(11月)。

Joe Madden说:“我预测,华为将在11月用完赛灵思的FPGA芯片,届时他们将换用自己的产品。但这可能会降低华为5G设备对全球买家的吸引力,因为华为的技术可能不如赛灵思的先进。”

Joe Madden还补充说,如果赛灵思的芯片被更换,华为将会陷入困境。而在8月份,赛灵思首席财务官弗洛雷斯(Lorenzo Flores)在投资者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美国政府改变立场之前,该公司不会向华为出售与5G相关的产品。

但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曾公开表示,华为不含美国零部件的基站并不比用美国零部件的差!换句话说,5G基站全数采用国产零件只是华为的第一步,但同样是最关键的一步。

华为:不含美国元器件的5G模块产品已向全球发货

果然,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e Mobile Broadband Forum,MBBF)上,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在媒体圆桌论坛上表示,目前华为的5G商用合同已达到60多个,Massive MIMO目前发货超过40万,这里面其中有30万模块是在5月16号(实体清单)之后发向全球的。

他进一步指出,5G有一部分模块是含有美国元器件,有一部分不含美国公司元器件,从产品来看,没有任何差异,这种产品都是混合发货的,很难说哪个国家发的是哪种产品。

关于华为目前5G合同,他表示,华为目前为止在全球已签署了60多份5G商用合同,发货5G基站超过40万站。据悉,60多份5G商用合同中,32份来自欧洲、11份来自中东、10份来自亚太、7份来自美洲、1份来自非洲。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说道:“目前已经有40个运营商发布5G网络,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60个5G商用网络,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在终端侧,截至9月底,已经有超过136种终端,包括CPE、手机等。”

事实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9月26日的一个商务论坛上曾表示,“我们(华为)是不是完全脱离了美国的供应也能生存,这应该是事实”。但是,如果美国公司愿意供给华为零部件的时候,“我肯定要购买的,宁可我自己的零部件少生产一点,我也要买,就是为了要维持全球化的问题。我不会走完全独立更新的道路,这样最终会是一个封闭的结果。”

他还表示,华为已经在生产不含美国零部件的5G基站,8月份与9月份开展了测试,从10月起,华为将开始大规模生产,同时计划在2020年将产量提高一倍以上(150万)。

任正非表示:“第一,我们愿意遵循国际惯例FRAND原则,把5G专利以公平、无歧视的方式许可给美国公司;第二,5G专有技术,包括完整的5G全套网络技术,完全无保留地独家许可美国公司,这样美国、欧洲、中国公司同时起步,在新技术上继续竞争;第三,美国可以选择以美国通用芯片为主体的5G基站,也可以选择‘美国通用芯片+华为芯片’的方式,如果需要我们的5G芯片技术,也可以转让许可。”

不过,他也指出,仍欢迎美国恢复供应,因与供应商有30多年交情,“人还是有感情的,不能光为我们挣钱,让朋友不能挣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业内消息,上周第 21 届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表示,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了全球首个 5G-A(5.5G)核心网智能差异化体验保障方案的预商用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5G

近日,华为又一旗舰之作HUAWEI Pura 70系列带来了众多AI智慧体验,通过创新的影像编辑能力,专业的美肤顾问,全能的私人助理,将AI优势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个瞬间。

关键字: 华为 AI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作为一个核心用户为“Z世代”的综合性视频社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视频、游戏、直播、漫画、IP衍生品等商业化产品服务。而基于B站特有游戏社区文化而生的哔哩哔哩游戏,也始终尊重玩家与创作者...

关键字: 鸿蒙 华为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