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客户需求更高、产品周期缩短、交付时间缩短、全球性需求和量产等市场因素,以及高度的灵活性和更大的产量、实时性与兼容性等行业需求的共同作用下,从嵌入式处理器到无线或有线的网络连接等技术都将推动工业自动化

在客户需求更高、产品周期缩短、交付时间缩短、全球性需求和量产等市场因素,以及高度的灵活性和更大的产量、实时性与兼容性等行业需求的共同作用下,从嵌入式处理器到无线或有线的网络连接等技术都将推动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其中,超低功耗和安全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TI工业系统部门技术专家Thomas Leyrer介绍,目前的工业自动化系统是由ERP、制造执行系统、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PLC/DCS机器系统,以及传感器/执行器组成的五层架构。

高端 TI.jpg

未来,工业自动化系统的架构将向基于自动化的网络物理系统发展,这是一种由计算单元与物理对象通过通讯网络高度集成的复杂系统。

002.jpg

在这一过程中,必然需要更多传感器、大量数据、更智能的本地处理流程,以及更多种能满足实时性需要的有线或无线方案。从节点到网关再到云端,TI为工业4.0提供了完整的,支持多标准的解决方案。

003.jpg

TI近期推出的新产品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低功耗加速器 (LEA_SC)的MSP430F5994 微控制器。这种协处理器针对信号处理进行了优化,从而使 MSP430F599x 的低功耗特性和器件性能达到新高度。这款加速器协助开发人员使用复变函数(例如 FFT、有限脉冲响应 (FIR) 和矩阵乘法)有效处理数据。免费提供的 DSP 库无需求助 DSP 专家即可实施。此外,该器件还具备高达 256KB 的 FRAM,能够为高级 应用提供更多空间, 并且为实现无线固件更新提供更高灵活性。

 

电流感测放大器INA20可用于马达和电磁阀控制应用,其特点是业界最够的低漂移电压(5μV)和漂移参数(50nV/℃)。

 

全新的WEBENCH高电压电源管理电路和转换设计工具能够针对尺寸、成本和效率进行动态电路的计算和优化,让高电压设计更为简便。

 

有了这些新器件和工具的支持,TI宽广的产品线能够为特定应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下一代工业方案将满足多标准和兼容性的需求,具有更高的可扩展能力,实现接插即用,同时降低功耗缩小尺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TE Connectivity(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工程总监Marshall陈家辉先生表示,TE在中国积累了十几、二十年的研发投入,中国研发团队的能力,包括技术储备达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新一代技术开发和产品定制很多放...

关键字: 5G te 高端访谈

罗姆相信,2020年随着AI和5G的引入,对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将会稳定增长。

关键字: rohm 半导体 罗姆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新技术领域测量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

关键字: 是德科技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RIGOL全球市场副总裁程建川先生,拥有13年以上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全球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经验。他认为,世界经济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机遇和挑战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对于RIGOL这样的高科技企...

关键字: rigol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普源精电

展望2020年,芯来科技将继续锻造内力,在发展中时刻保持初心,不遗余力地推动RISC-V生态在本土的“开花结果”,随着大量生态合作伙伴的导入,将软硬协同输出更多差异化产品,赋能更多“中国芯”!

关键字: risc-v 嵌入式 高端访谈 芯来科技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首席营销官David Harold表示,2020年我们在中国制定了宏大的计划,并将以A系列为基础——希望在2020年可以推出更多的A系列内核,然后推出B系列内核。

关键字: imagination 芯片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e络盟的产品投资策略之一,就是进一步丰富全新自有品牌Multicomp Pro的产品种类,让设计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生产厂商更轻松地找到高价值、高可靠性的替代产品,同时有助于客户降低预付成本并缩短产品研发周...

关键字: e络盟 电子元器件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Achronix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工作,来创建创新的FPGA架构和eFPGA IP,以满足数据中心、计算、网络、存储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关键应用中的数据加速需求;同时还将继续投资与软件工具和设计流程,使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嵌入式 高端访谈 achronix

益莱储认为,2020年测试测量租赁行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这也是益莱储2020年的发力点。

关键字: 高端访谈 益莱储 电子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