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将2级整流器从以往的二极管替换成和MOSFET的同步整流电路,从而实现效率的大幅提高。 除了能轻松应对逐年严格的各种电能效率法规以外,还能通过降低发热量,削减散热设备等,对安装的小型化、薄型化也有效果。 转换电源支持2种电路方式,半桥电流共振方式(LLC)和反激仿真共振方式(QR)。

概要

是绝缘型AC-DC电源用的同步整流控制器IC。

将2级整流器从以往的二极管替换成和MOSFET的同步整流电路,从而实现效率的大幅提高。

除了能轻松应对逐年严格的各种电能效率法规以外,还能通过降低发热量,削减散热设备等,对安装的小型化、薄型化也有效果。

转换电源支持2种电路方式,半桥电流共振方式(LLC)和反激仿真共振方式(QR)。

■特点

1.
通过切换工作模式,可以支持LLC电源或QR电源
2.
搭载待机模式。降低待机时的电力
3.
通过独有的同步整流控制,防止逆流、误检(过渡性变化的共振电流导致的误检)等,实现稳定工作

■主要规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OS管在5G电源上的应用——PFC线路、Fly back线路,推荐瑞森半导体超结MOS系列,同步整流线路推荐低压SGT MOS系列。

关键字: 5G基站电源 超结MOS 低压MOS PFC线路 Fly back线路 同步整流

同步整流技术是采用通态电阻极低的功率MOSFET来取代整流二极管,因此能大大降低整流器的损耗,提高DC/DC变换器的效率,满足低压、大电流整流的需要。

关键字: 同步整流 DC/DC 电源变换器

2023 年 3月7日 –XP Power宣布推出一款新的超薄底板冷却型160W AC-DC电源方案。这款新产品旨在用于半导体制造和工业技术应用,包括测试和测量、工厂自动化和制程控制,重点解决冷却、空气污染和集成问题...

关键字: AC-DC电源 半导体制造 工厂自动化

将GaN器件与控制IC相结合,助力电源应用进一步节能和小型化

关键字: GaN器件 电源电路 控制IC

摘要:详细介绍了一种光伏路灯控制器设计方案,该方案基于Buck-Boost双向变换器结构及同步整流技术,与其他设计方案相比,电路结构简单,成本低,效率高,优势明显。经样机试制证明,性能优良,效果突出。

关键字: 同步整流 双向变换器 PWM

2022 年 5 月 26 日 –XP Power正式宣布推出三款新的墙插式IP22 级电源系列,为快速增长的家庭医疗保健市场带来了显著的好处。这些产品适用于各种对成本敏感的工业和医疗应用,同时保持行业领先的性能。

关键字: XP Power AC-DC电源 医疗

有多种技术可用于驱动反激拓扑中的同步整流器 (SR):使用栅极驱动变压器、让电源变压器自驱动 SR 或使用专用驱动器。由于击穿或反向恢复损耗,栅极驱动变压器和自驱动技术导致效率不太理想,但多年来,专门的 SR 驱动程序已...

关键字: 同步整流 SR驱动

许多工业和企业应用通常需要隔离电源。设计此类电源需要使用光耦合器进行反馈控制,这增加了另一层复杂性。TI 的 LM5017/8/9 和 LM5160 恒定导通时间 (COT) 同步降压稳压器系列具有特定的特性,使其能够在...

关键字: 隔离电源 同步整流

2022 年 2 月 1 日– XP Power正式宣布推出AC-DC电源FCB100系列。该系列通过了医疗(包括BF)、ITE和家用标准的Class I和II(无接地连接)操作认证。该产品的class I和II配置中具...

关键字: XP Power AC-DC电源

2022年1月11日– XP Power推出一款新的60W超薄AC-DC电源,可用于各种对成本敏感的应用,包括信息技术设备、工业电子、家用、物联网(IoT)和机器人。

关键字: XP Power AC-DC电源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