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英特尔AI100创新激励计划”将分期分批选拔逾100家优秀AI创新团队,落地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教育、医疗、零售、金融、工业等应用领域。并为其提供技术辅导、开发费用补贴、市场推广、生态对接等多方面支持

英特尔AI100创新激励计划”(简称“AI100计划”)第二期。主题为“激励百佳创新,加速千亿产业”的AI100计划是英特尔持续打造AI创新生态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激励计划”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升级。英特尔基于其全面完整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和软硬件协同创新的独特优势,联合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汇聚技术、资本、生态、市场和产业等全方位资源联合,帮助一百家优秀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团队优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团队的成长和壮大提供全面创新加速,促进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生态发展和智能应用落地。

此前,英特尔在2018年底启动了 “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激励计划”第一期,吸引了近百个人工智能优质项目参与激烈竞逐。经过数十位技术专家及行业领袖层层把关与专业评审,最终12支创新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其项目涵盖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慧医疗、智能安防、智慧零售、智慧教育和智慧金融等多个重要应用领域,这其中更有不少优秀团队已经落地应用并开始实施部署,例如: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物联网提供人工智能加速解决方案,其解决方案目前已在航空航天、智慧城市、安防、工业等领域应用落地;北京先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智慧教育领域,专注于AI技术与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升级传统教育模式;睿视智觉(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应用和芯片级加速技术,提供图像信息解析及系统服务。在为期7个多月的深入对接中,英特尔为入选的人工智能创新团队提供了项目技术咨询、投融资对接、技术辅导、市场推广、开发费用补贴等多维度支持,为其共同打造了独特的落地解决方案,让产品能拓展到更多更广的市场。

英特尔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董事总经理、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总负责人李德胜

英特尔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董事总经理、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总负责人李德胜表示:“英特尔不仅是一家具有创新基因的科技公司,更是一家持续促进产业生态良性进化的公司。随着自身的转型,英特尔正在加速推进智能互联世界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步伐,构建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态,推动基于人工智能等转折性技术的应用突破和落地实施,在驱动自身创新的同时,推动产业生态共同创新。我们将凭借独特的从云到端的技术优势和联动上下游产业的能力与经验,为人工智能创新生态提供更加全面且深度的加速。”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表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多样而复杂,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突破和落地,需要完整的解决方案。英特尔提供从计算到网络到存储的全面产品组合,并通过软硬件协同创新推动AI发展,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通过“AI100计划”,英特尔将自身创新实力和广泛行业资源全面赋能优秀创新团队,帮助其解决AI应用痛点,加快AI在不同业务场景中的落地。”

“英特尔AI100创新激励计划”将分期分批选拔逾100家优秀AI创新团队,落地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教育、医疗、零售、金融、工业等应用领域。并为其提供技术辅导、开发费用补贴、市场推广、生态对接等多方面支持,具体包括:

技术辅导:英特尔将为创新团队提供前沿的芯片、工具和软件优化等技术辅导,与团队共同探讨具体落地合作项目,对创新团队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提出专业建议。同时,英特尔还将举办技术研讨会,为创新团队提供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培训,以及定期的开发过程对接,从而解决实际产品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加速优质项目开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业内消息,外媒称英特尔本周对其销售和营销部门进行了新一轮裁员,具体裁员人数未知。英特尔发言人上周确认公司进行了裁员,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关键字: 英特尔 裁员

英特尔近日向媒体透露,微软的Copilot AI将很快运行在本地PC上,而不是依赖云端。

关键字: 英特尔 微软 Copilot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