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智能手环风靡全球,几乎每个人都携带一款手环。1.智能手环的“鼻祖”们现在,如果有一款这样的智能手环,它拥有运动追踪、睡眠监测、心率监测等功能,你能猜到这款手环是哪一款吗?在智能产品日新月异的今天,智能手环的外观已经越来越漂亮,功能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如果只看功能的话,甚

智能手环风靡全球,几乎每个人都携带一款手环。

1.智能手环的“鼻祖”们

现在,如果有一款这样的智能手环,它拥有运动追踪、睡眠监测、心率监测等功能,你能猜到这款手环是哪一款吗?在智能产品日新月异的今天,智能手环的外观已经越来越漂亮,功能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如果只看功能的话,甚至还看不出哪款是哪款了,不过,在几年之前,大部分厂商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环都是很简单的,以下的这些手环你能记起来吗?今天我们就来翻翻历史,扒一扒这些厂商推出市面的第一款穿戴手环吧!

那些年的“化石级”智能穿戴

智能穿戴PC:Poma

事实上,智能穿戴并非是这几年才出现的新产物,早在2002年,就有一款类似的智能穿戴出现过,美国Xybernaut公司首次可穿戴式设备带入市场,发布过一款名为Poma的穿戴PC,它由一台309克的Windows CE设备所构成,配备了日立128MHz Risc处理器和32MB内存。

Xybernaut提供了掌上版的IE浏览器、Outlook、Windows Media Player和Word,并提供了光学鼠标用于系统操控。其头戴彩色显示器为800x600分辨率,画面大小相当于13英寸显示器。不过由于这个穿戴PC运行速度巨慢,体积和重量又很笨重,最糟糕的是,使用起来还很傻,最终被无情地淘汰。

智能穿戴手表:Fossil Wrist PDA

跟如今智能手表或者智能手环比较接近的,或许就是这款FossilWristPDA,它于2002年发布,手表的操作系统为Palm OS,配备了160x160分辨率触控屏,内存为8MB。表带里还藏着一支手写笔,可通过手写识别或虚拟键盘进行文字输入。它还配备了一个红外接口,用于连接其他Palm设备。但是,这款智能穿戴手表重量太大,屏幕显示效果又差,即使改进版(FX2008和FX2009)推出后,还是改变不了它的命运,这一系列产品还是无疾而终。

Jawbone第一款手环:UP具备睡眠监测功能

相信对耳机有所认识的网友都会知道:2011年之前,Jawbone其实只是个蓝牙耳机和扬声器厂商,而且还只是个成立不到8年的公司。

在2011年的TED全球大会上,介绍完人类健康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后,Jawbone创始人Rahman拿出了一个腕带造型的小玩意儿,告诉现场观众,它就是Jawbone带来的解决方案——UP一代。

在智能穿戴的“盘古”年代,Jawbone UP的功能不多,只能记录运动状况、饮食等数据,而“杀手级”功能就是睡眠监测功能了,虽然现在睡眠监测功能已经非常常见了,但在2011年,拥有睡眠监测功能的手环,UP还是第一个,所以这款手环当年推出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一代产品总是有点“坑”,Jawbone UP因为蓄电问题受到了消费者和各界媒体的一致批评,以致公司不得不在产品发售一个月后就将其撤下,并向所有购买用户提供了无条件退款服务,且无需返还腕带。一年之后,Jawbone又重新推出了UP 2G版本,一举奠定了智能穿戴市场的领导地位。

Fitbit第一款手环:Flex够实用又便宜

Fitbit和其它如Nike+、Jawbone是最早进入可穿戴市场的品牌,它们很大程度上扮演了智能手环“开荒者”的角色,甚至给了智能手表的设计提供了很多灵感和借鉴之处。值得一提,美国总统奥巴马手上佩戴的是Fitbit智能运动手表。

时间回到2013年,Flex就是Fitbit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环,它可以说是如今智能手环的“鼻祖”。它的出现,可以说终结了传统的计步器的存在,拥有跟多的传感器,能记录跟多关于用户的数据,并增加了“社交属性”(通过连接手机APP,实现数据分享)。

功能方面,Fitbit Flex可以记录步数、距离、消耗卡路里、活跃时间、睡眠时间、睡眠质量等六项数据,并且支持静音闹钟、防水、无线数据同步,成就及勋章系统、另外,社交功能做得都很完善。总体来看,两年前的Fitbit Flex已经拥有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智能手环的功能了。

除了功能相对于传统的计步器有大提升外,Flex让人印象最深的的,或许就是正面的几颗小LED灯,看上去有点调皮可爱,不过Fitbit后续的手环,Force和Charge都加入了一个小型的屏幕,让用户更加直观地看到各种物理活动的数据。

这款产品当时的售价100美金,相比竞争对手Jawbone Up2(130美金)和NikeFuelBand(149美金)便宜很多,是一款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

卡西欧第一款智能手表:G-SHOCKGB-6900AA能提示消息推送

很难想象,卡西欧其实已经发布过智能手表了,而且还是在2012年,它就是G-SHOCK GB-6900AA。乍眼一看,G-SHOCK GB-6900AA与卡西欧传统的电子表没有太大的区别,相对于现在的大部分智能手表,G-SHOCK GB-6900AA其实并不算太智能。手表只加入了蓝牙模块,可以接收手机上的一些能跟iPhone手机同步,读取一些手机上的信息,完成配对后,手表便可以提醒你一些你预设好的信息和警报功能(手机防盗)。比如电子邮件、来电等,非常方便的是手表还能选择振动,以防你遗漏掉提示信息。[!--empirenews.page--]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这款手表具备非常低的功耗,通过BLE(低功耗蓝牙)标准,一块普通电池的续航时间能够达到2年(每天12小时手机连接)。相对于现在的智能表来说,简直是“秒杀”啊!

不尽人意的地方的是,手表只支持连接iPhone,安卓党只能默默地看着。另外,蓝牙连接也不太稳定,经常断线,但在当时(2012年),它是最强大的一款智能手表——因为它根本就没有类似的竞争对手,这款手表可以说是鹤立鸡群。

2.科技大佬推出的智能手环

三星第一款手环:Gear Fit独特的曲面显示屏

2014年发布的Gear Fit虽然是三星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环,但实际上,它已经是三星的第二代智能穿戴产品了。由于2013年智能穿戴产品的火热,使得电子厂商三星也加入到其中,继2013年九月份发布的GALAXY Gear,2014年三星一并发布了Gear2、Gea rNeo、Gear Fit,打算全面抢占智能穿戴市场。Gear Fit就是一款集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的智能手环。

三星Gear Fit配备了陀螺仪、重力加速计以及心率测试器,可监测一系列有关人体健康的指标,例如步程数、运动水平、心率以及睡眠时间等。当然,作为一个手机的“配件”,Gear Fit也具有接听来电、接收邮件和短信、设置闹钟等功能。

Gear Fit首次配备的曲面AMOLED屏幕给许多人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采用了1.84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显示效果和操作表现都非常不错。相对于其他手环,已经算得上是一名“全能”的杀手了,虽然一直被人诟病心率监测并非十分准确,续航还不够好,但即使在一年后的今天,它还比市面上的很多手环要好。

索尼第一款手环:SmartBand然而并没有什么亮点

同样在2014年二月推出第一款手环的厂商,还有索尼。明显可以看出,索尼这次发布SmartBand是一次穿戴设备的试水(用“玩票”来形容或者更加准确),因为这款产品好像真没有什么亮点,大概现在也没有几个人记得这款产品了吧?它除了基本的运动追踪外,好像就没有什么作用了。啊!对,差点忘了,它还有信息提示功能,不过并不能在手环上查看,因为它是没有屏幕的,它通过震动方式对你进行提示。

还有一个不咸不淡的功能——Lifelog APP,它是手环配合手机上面使用的应用,用来记录你的整个生活,包含您的动作、通讯和休闲娱乐,然而,记录了你的生活之后呢?还可以做些什么?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它是一款做“减法”的手环,不过100美元的售价,好像不太值。

Moto第一款智能手表:360更像表的智能表

去年的九月份,Moto推出了第一款智能手表,也是第一款圆形表盘的智能表,它就是Moto 360,它的外观非常优雅,其机身由航空级不锈钢所打造,表带可选皮革和金属材质,机身重量为49克,表盘直径46毫米,厚度为11毫米,戴在手腕上并不显厚重。

纤薄的圆形显示屏无疑是Moto360的最大亮点,其屏幕尺寸为1.5英寸,分辨率为320x290,显示效果非常不错,但吹毛求疵的说,其实显示屏并不是100%的圆形,表盘底还是有一条“夸张”的黑边,一度成为了智能表界的“反面教材”,而随后其他厂商推出的智能表,比如LG Watch、华为Watch等等都纷纷采用了100%的圆形屏幕。

功能方面,Moto360配备了心率传感器和计步器,因此健身功能不在话下,它还拥有双麦克风设置,可以利用到AndroidWear的语音功能。除了手表支持安卓手机外,更换固件后的Moto360还能支持IOS系统,与iPhone连接。

令人诟病最多的就是它的续航问题,只能勉强达到一天一冲的水平(其实这也是大部分智能穿戴的问题)。但凭借出色的设计,moto360还是吸引的众多消费者,成为了安卓手表的标杆。另外,有最新爆料称,最近Moto将会在本月发布360的二代,你期待吗?

微软第一款手环:Band巨硬但胜在功能够强

微软的第一款手环发布在去年10月,Microsoft Band微软将它定位为健身跟踪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环首次支持安卓、WP和IOS三大操作系统。

微软手环外观还算可以接受,正面配置了一个1.4英寸、320x106像素的彩色触摸屏,在强烈日光下阅读也没问题。不过由于没有曲面屏幕的关系,导致佩戴起来非常的僵硬,佩戴舒适性非常差。

硬件方面,微软可是下了“足料”。Microsoft Band内置了多个传感器,包括光学心率传感器、三轴加速计、陀螺测试仪、GPS、环境光线感应器、皮肤温度感应器、紫外线感应器、电容传感器、皮电反应感应器,用于监测用户的心率、步数以及移动等日常数据。除此之外,一些新加入的传感器还能检测紫外线照射、皮电反应(用于测量压力)等,十分强大。

作为一款智能产品来说,Band是一款几乎满分的作品,但是作为一款手环,超差的佩戴体验确实有点“拖后腿”,另外,也有部分用户吐槽过手环的防水性很差,甚至连汗水都防不了。不过无论如何,相信很多人还是很期待微软即将推出的第二代手环的。[!--empirenews.page--]

总结:今天就跟大家回顾了智能手环的历史了,不知道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个呢?回顾智能手环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产品都朝着体积更小,外观更炫酷的方向发展。而功能方面,智能手环最开始关注的,其实是用户健康,到后来智能手环也被赋予了手机上一些的功能,比如消息推送、音乐播放控制等等,毫无疑问,智能手环在近几年的发展是飞快的,或许过几年,智能手环可以取代手机也说不定。

2015年下半年将会是新一轮智能穿戴的“战争”,智能穿戴厂商、手机厂商和传统手表厂商将发布更多的新品,智能手环的战场或许会变得更为激烈。不过无论如何,智能手环将会加入更多的传感器,更多的功能,当然也会越来越好用,你会有兴趣入手一个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成为当今社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那么,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呢?本文将为您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历程和应用领域。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 机器

人工智能(AI)在今天的科技领域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AI正在广泛渗透到医疗、金融、教育、交通等各个领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关键字: 智能 机器人 AI

嵌入式开发环境是指嵌入式产品开发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嵌入式开发环境对系统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嵌入式产品需要在有限的资源下运行,并且需要满足实时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要求。本文将对嵌入式开发环境和对系统的要求进行详细的探讨...

关键字: 嵌入式 产品 开发环境

摘要:经过十几年的运行,原输煤系统的照明灯具、布线方式等已无法满足当前绿色节能的要求,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需要对其进行优化与改进,以保障稳定可靠运行,减少能源浪费,降低人工、设备维护成本。现对电厂输煤系统照明的优化...

关键字: 输煤系统 照明 智能

一直以来,智能二字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直都很遥远,都会认为那是十分高科技的东西,而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它已经开始逐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而智能家居的概念也开始慢慢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从字面意思就可以明白是将我们的家居与...

关键字: 科技 智能 智能家居

无线充电技术的原理研究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科学家迈克尔•法拉第首先发现了电磁感应原理,即周围磁场的变化将使电线中产生电流。到了 19世纪 90年代,爱迪生光谱辐射能研究项目的一名助手,也是后来的科学家尼古拉•特斯...

关键字: 无线充电 电磁感应 智能

1月10日,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刘伟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整个2022年对于上海而言是特别不一样的一年。

关键字: 元宇宙 产品

冯羽涛越发相信,只有精心打磨产品,才能实现长期经营。“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连续跑一个月,中间不能有任何掉帧,安霸的产品就是这样磨出来的。”视频处理产品更讲求眼见为实,为此,在1080P产品刚上市时,冯羽涛团队经常扛一台能...

关键字: 车载芯片 产品 人工智能

工业生产最需要确定性,即便在这个不确定性越来越强的时代,而终端产品个性化需求的大流行,让厂商不得不面临更复杂的生产管理局面。一部高端手机由上千个零部件组成,而组装一部汽车则需要超过1万个零部件,如ADI公司状态监控 Ot...

关键字: ADI 芯片 产品

智能电视,是基于Internet应用技术,具备开放式操作系统与芯片,拥有开放式应用平台,可实现双向人机交互功能,集影音、娱乐。

关键字: 智能 电视 用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