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虽然上面是一个荤段子,可是真实的反映了创业者的真实状况,今儿聊聊万恶的成功学问题。

本周写篇议论文,来个段子先,女神(经)们请跳过,免得骂我臭流氓,尽管我就是。

在一次《性与幸福》的讲座上,叫兽对着台下的听众们宣布了一个科学研究成果:“我发现,现代人的幸福程度和房事的频率有很大的关联,房事频率越高,人会越感幸福!”

台下议论纷纷,看来大家对这个研究结果表示怀疑。

“各位,不要急,我来现场作个调查,看看我这个研究结论是不是科学的!请一周行房一次的听众举一下手!”

台下一半的人都骄傲的举起了手,自信满满的样子。

“看,我说的没错嘛,一周一次的朋友们都春风得意,明显很幸福嘛!——现在,请一月一次的听众朋友们举一下手!”

台下另一半的人无力的起了手,看起来不太好意思的样子。

“看,说明我的研究是正确的,一月一次看起来状态没那么好,但还是有一定幸福感的嘛!——现在,请一年一次的听众举一下手!”

台下只有一个人高高的举起了手,精神饱满,笑的满脸是牙,甚是得意。

这时听众们更加交头接耳,这丫的一年只有一次,怎么比一周、一月一次的幸福感强多了。

叫兽也纳闷了,这会威胁到他专业领域的权威嘛,不行,得现场求证一下:

“这位朋友,你一年一次,为什么还感到这么幸福,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这位朋友兴高彩烈的回答了叫兽的问题:

“嘿嘿,我是一个创业者,我一年一次,今年这一次刚好安排今天晚上了!”

■ ■ ■

以下原来的文字经我们家大房审核后 痛 批假正 经 ,于是整了瓶酒后改稿。

虽然上面是一个荤段子,可是真实的反映了创业者的真实状况,今儿聊聊万恶的成功学问题。

什么是成功学呢?以前老非是非常唾弃书店那些汗牛充栋的成功学书籍,但我自诩有个优点,就是对事物充满好奇心,对待成功学就像一个没看过苍井空作品的懵懂少年一样,所以有一次我采购了大批的成功学书籍。这些书包括,但不限于什么《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啦、什么《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啦、什么《思考致富》啦、什么《激发无限潜力》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等,也就是说,所谓第一代成功大师戴尔•卡耐基、第二代拿破仑•希尔、第三代的安东尼•罗宾以及陈安之类的,我都带着膜拜与批判的双重人格研究了一下。

看完之后,我有一个重大发现,原来各路大神的成功学套路基本都是一致的,那——就——是:首先你要有成功的欲望,并且要有自信,然后要制定人生目标,再把目标分解,为了实现目标要掌握各种技能,不断的努力,在努力的路上还要发挥你的潜能,碰到困难时要不断自我暗示“你行的”,还要不断控制自己的情绪……最后你才有可能成功,什么什么的——其实都是成年人懂得的废话。

不过各路成功学大神们对于成功的标准,按普适价值观来看,我基本是认同的, 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挣了大票子,买大车子,住了大房子就是成功,一个成功的人,要在精神、智力、情感、财富、身体五个方面取得平衡 ,可是作为创业者,偏偏在这五方面都是残缺不全,哪里还有平衡可言!

精神上,作为创业者,你在公司里内心永远要承受着叶不群的孤独,你丫是一太监还不能让人知道你冇鸡鸡,你一定时常处于焦虑状态,经常夜不能寐只能撸啊撸(女神是摸啊摸)缓解压力,屡屡恶梦中惊醒——丫讨债都跑梦里来了,频繁的心慌又要假装胸有大痣,每每在绝望中想到跳楼一了百了,还要想着能否像《创世纪》叶荣添开场跳楼时推销电子宠物!是的,你的精神是负分、差评、滚粗,但你仍然要默默的承受这一切,被强奸还要同时享受愉悦感对你还是奢侈的事。

智力上,作为创业者,是,你很屌,因为你在开拓一项前所未有的事业,但是你所掌握的各项技能都已经足够了吗?你可能会像 杜鲁门总统大大那样在你桌子上竖块牌子: 问题至此为止(Buckets stop here!),然后霸气的最终拍板公司所有的问题。可是拜托你是人,不是神,不可能知晓所有的问题,你要在只掌握有限信息情况下,拿着一本带有黄历的日历就要给人算命,想想以你不全面的知识来决策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就像给你看没有露脸的视频就要判断哪只手是加腾英之手一样。所以,你要不断在百忙中学管理,学营销,了解行业前沿,还要学着忽悠客户的本领,你的知识永远不够用,你的时间也永远不够用。

情感上,作为创业者,你多久没有和你父母、爱人,还有私底下和小姨子一起吃安静静地吃顿饭了?多久没有和你小三愉快的看场电影了?多久没有和狐朋狗友们一起夜宿大宝剑了?多久没有给你亲生的娃讲故事了?情感上你亏欠周围人太多太多,你基本上只有索取,没有时间付出,你的情感是脆弱的,不完整的,畸形的。

财富上 ,作为创业者,或许你之前中过500万拿出来创业,但更多的是光屁股出来创业。等你开始创业后,你会发现你的钱永远不够用,团队发工资要钱,办公场地要钱,营销推广要钱,产品研发要钱,请客户抽烟喝酒烫头要钱……你恨不得钱能像冥币一样能买到,信用卡早已经涮爆透支被疯打电话追缴,朋友那边能借的钱都早已榨光,可能还会忽悠员工为了理想必须拖欠好几个月工资,而天杀的投资人还在和你说项目正在过会,还需要认真的烟酒烟酒(研究研究)、茶一茶(查一查)。你的财富,不,你的财负早就是快要装满小电影的16GiPHONE不断红色警界。

身体上,作为创业者,你能不能不再在朋友圈晒“我靠,今天又忙的忘了吃午饭了”吗?你有定期去健身房欣赏美女的马甲线吗?你还有足够的睡眠早上起来发现哇画地图了吗?你丫每天带着布满血丝的红眼到达公司,操着沙哑的噪音和大家吆喝,拖着疲惫的身体见到沙发就像见到女人一躺就能睡。很多创业者不幸在于自己倒下后,女人(男人)改嫁了,孩子叫别人爸(妈)了。

所以,按照成功学的成功标准,妈蛋,原来创业者都是失败者!

各位,有没有戳到你们的痛处,嘿嘿嘿!

■ ■ ■

本段有几万字的鸡汤,创业者们相互撸一下吧。

是的,因为我改变世界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所以我要忍受目前的这一切。一定有将来的某一天,我能够在舞台上和台下黑压压的一片讲述我的苦逼往事:当初我是□□□□□□□□,然后, □□□□□□□□ ,尽管这样,我还是 □□□□□□□□ ,后来又 □□□□□□□□ , 快要顶不住的时候 □□□□□□□□ ,最后我终于 □□□□□□□□ 了。 (根据贾平凹大师建议,以上省略两万字)!

创业就是在一穷二白,一无所有的基础上创造奇迹,所以一开始我们要在精神上、智力上、情感上、财富上、身体上不断的挑战极限,这是创业的必经阶段,怕吃苦吃苦一辈子,不怕苦吃苦半辈子!

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成功真的不是挣了大票子,逛了大窑子,搞了大妹子。我们盯着目标,带着队伍,每天不断努力,不断坚持,不断挑战,这个过程做到了,对我们就是成功的。成事在天,谋事在人,公司能不能挣大钱,能不能挂牌,能不能上市,能不能出售,这些都需要机运、运气的成分。我们每一天、每一夜的做好自己,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对得起团队,对得起用户,对得起国家(这个必须加上),我觉得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成功的!

再坚持一下,世界就是你的!

■ ■ ■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显然,罗永浩的新创业故事中,又多了点泥泞。不过,电子烟被315点名这件事,老罗并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发声,A股、港股的一众电子烟相关企业开始连夜发声明。

关键字: 电子烟 创业 资本方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天生骄傲的理想主义者,创业三年有余,基本上没有个人生活,上一次度假是春节,上上次度假是上一个春节。

关键字: 锤子科技 创业 奢侈品

年轻人,你不去创业,不去旅游,不去接受新鲜事物,不去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整天挂着QQ,看看微信,逛逛淘宝,拿着包月的工资,干着不计流量的工作。千篇一律的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干着80岁老人都能做的事,等着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关键字: 创业 旅游 正能量

摘 要:信息时代,大数据技术不仅改变了人类的生活,还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运用大数据思维与云计算技术,深入剖析和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特征,提出开放的混合教育模式以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

关键字: 大数据 创新 创业 云计算

摘 要:加快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时代大趋势号召,加速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计算机软件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力量,主宰着科技革命发展的方向。注重提升软件创新能力,建立以知识产权保护为基础,协同商业秘...

关键字: 计算机软件 知识产权 创新 创业

你是否也曾在熬夜写代码时,感叹什么时候能结束搬砖放飞自我?

关键字: 阿里总监 创业

众所周知,对于一家市值是其竞争对手多倍的公司而言,特斯拉走的销量路线没有任何问题。毕竟,诸如福特此类的车厂,每个季度甚至要交付数百万辆的汽车。

关键字: 特斯拉 马斯克 创业 电池日

“印度只是海外市场中的一个,这边做不了,那就换一个。”做印度版“陌陌”的90后创业者于博,在当地业务扎根还不算很深,心态淡定。于博的淡定,与60天前印度开出中国App封杀名单那夜的“集体恐慌”,形成了鲜明对比。“东方不亮...

关键字: 创业 应用软件 中国海外市场

  然距离2003年美国加州“8.14”大面积停电已经时隔十多年,但回想起来,相信对电力行业的经验教训仍不容小觑。   而当时,导致其电网局部故障扩大到电网稳定被

关键字: 创业 智能硬件 物联网 电子工程师

小米十周年之际,雷军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公开演讲,揭秘了不少从未公开的小米创业往事。 比如供应链方面,小米一开始就坚定要做最好的手机,用最好的供应链,可当时小米没有任何名气,供应链巨头根本不搭理,比如屏幕

关键字: 刘德 创业 夏普 小米 日本 林斌 核辐射 雷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