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电路图为直流稳压电源保护电路。该装置由降压整流稳压电源、单稳延时电路、继电器控制电路、音频反馈式振荡电路等组成。其中降压整流稳压电源为整个电路提供直流电压Vdd,且Vdd=+(5~12)V,具体的VDD值视稳压块IC1而

电路图为直流稳压电源保护电路。该装置由降压整流稳压电源、单稳延时电路、继电器控制电路、音频反馈式振荡电路等组成。其中降压整流稳压电源为整个电路提供直流电压Vdd,且Vdd=+(5~12)V,具体的VDD值视稳压块IC1而定。

555构成的直流稳压<strong>电源保护</strong><strong><strong>装置电路</strong></strong>图.jpg

单稳延时电路由IC2(555)和R3、C4等组成。平时,常闭触点J1-1闭合,负载正常时使IC2④脚电位为高电平(1V以上),当负载短路时,555则因④脚电位为低电平(<0.6V)而被强制复位,③脚输出的低电平使继电器J吸合,触点J1-1断开,切断短路的负载。同时触点J2-2、J3-3分别接通,使由BG1、BG2、C6、C7、R6组成的音频反馈式振荡器因加上电压而振荡,其发出约lkHz的音响信号,以提醒使用者注意。触点J3-3接通后,C4通过R3进行充电,使IC②脚电位下降,当②脚电位降至低于1/3VDD时,555则发生置位。③脚输出的高电平使J释放,触点J1-1接通。若此时仍短路,则再进行保护。相应C4的充电时间即为555的延时保护时间td=1.1R3C4。保护时间长短可通过改变时间常数R3C4来进行调节。

本保护电路可对直流电压源短路进行保护,因而可作为稳压源的一个附件,或在进行电源设计时,进行一体化设计。其对直流输出l.5~50V范围内的电压源在出现短路时以0.1秒的速度切换负载,进行保护,且本电路还具有延时自动恢复功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直流稳压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直流电压的电源供应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调节输入电压和电流,以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与开关电源相比,直流稳压电源具有噪音低、稳定性高等优点,因此在许多电子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介绍直流稳压...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稳压电源

在电子设备中,直流稳压电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够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低压电源,保证其正常运行。LM317模块是一种常见的直流稳压电源芯片,具有简单易用、稳定性高等优点。本文将介绍如何利用LM317模块实现直流稳压电源的...

关键字: LM317 直流稳压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在许多应用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应用类型多种多样,下面将介绍几种常见类型,并说明如何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电源

熔断器(fuse)是指当电流超过规定值时,以本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断,断开电路的一种电器。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一段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运用这种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熔断器广泛应...

关键字: 熔断器 电流保护器 保护装置

在日常的电气柜装配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费时费力的巨大烦恼。根据德国“装配机柜4.0”研究结果,传统装配机柜过程最耗时的是规划和安装阶段。而其中,项目规划和电路图构建占据了50%以上的规划时间;机械装配和线束加工,更是占据了...

关键字: 魏德米勒 电气柜 电路图

摘要:针对大坝寺主变电所配电变保护装置定值无法设置的情况,从技术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提出了合适的处理方案,以期更好地保障设备运营安全。

关键字: 主变电所 保护装置 整定值

现在生活中人们都离不开电力, 随着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家都知道水电属于隐蔽工程,如果没有安装好,后期在使用时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关键字: 短路 电路图

短路是两个给负载供电的引脚间的无意连接。在交流和直流电路中都会发生,如果是交流的话短路会影响一整个区域的供电,但从供电站到房屋内有许多级的保险丝和过载保护电路。

关键字: 短路 电路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