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通信电路
[导读]多谐振荡红外发射电路

52.多谐<strong>振荡</strong><strong>红外发射</strong>电路.gif

由晶体管VT1、
VT2和阻容元件等构成一个多谐振荡器。多谐振荡器
的工作原理是:Ra、R4分别是VT2、VT1的基极偏
流电阻,合上开关SA加上电源电压后,VT2优先导
通,其集电板呈低电平“O”,此低电平经VD2、Ca耦
合至VT1的基极,使VT1截止。VT2导通后,R4、
VD2和Vr2向G充电,充电的结果是使G带上左正
右负的电荷r使VT1的基极电位开始升高。当基极电
压升高至一定值后,\rri导通,其集电极的下跳变电
平经VD1、C2加至VT2的基极,使VT2由导通转为
截止。过一会儿后.VT1转为截止.VT2导通。
VT1、VT2变替导通、截止,如此地循环下去,所以
q4做盂稳态多谐振荡器。
    其振荡频率主要取决于充放电时间常数且G和风岛。
    VT1、VT2起振后的交替导通和截止,接于其集电极上的LED2、LED3和LEDI交替发出红外光和红
色光。.,LED的可见光用于监示振荡器的工作正常与否,即指示工作状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谐振,是指在含有电阻、电感和电容的电路中,当电路中的电流或电压达到一定值时,电路中的电感和电容会发生共振,从而产生一个特定的频率,这个频率就是谐振频率。谐振现象是电子工程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现象,被广泛应用于滤波、选频、...

关键字: 谐振 共振

为增进大家对电力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电力系统谐振事故的一些解决方法予以详细介绍。

关键字: 电力系统 指数 谐振

为增进大家对电力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电力系统的谐振以及铁磁谐振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力系统 指数 谐振

低频纹波低频纹波是与输出电路的滤波电容容量相关。由于开关电源体积的限制,电解电容的容量不可能无限制地增加,导致输出低频纹波的残留,该输出纹波频率随整流电路方式的不同而不同。一般的开关电源由AC/DC和DC/DC两部分组成...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纹波噪声 调节器 谐振

在过程控制中,按偏差的比例(P)、积分(I)和微分(D)进行控制的PID控制器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自动控制器。它具有原理简单,易于实现,适用面广,控制参数相互独立,参数的选定比较简单等优点;而且在理论上可以证明,对于过程...

关键字: PID控制算法 振荡 回路

振荡是指物理量或物理现象具有周期性往复变化的特性;振荡周期指物理量或物理现象完成一次振动所需时间,物理学上常用来描述电量的振荡周期。通常情况下,振荡周期由波形图上两个相邻同方向峰值之间的时间间隔得到,与之相对应的物理量是...

关键字: 振荡 峰值 时间

谐振过电压的原因_如何防止谐振过电压

关键字: 电网 谐振 发电机

变频串联谐振电抗器

关键字: 变频 谐振

摘 要:文中设计了一种基于高压直流电源的超声波发射电路,利用电容特性在开关管导通和关断过程中产生的较高脉冲电压来激励超声波换能器,并使用Multisim仿真软件进行仿真验证,得出了正确的仿真结果。

关键字: 高压直流电源 超声波 发射电路 Multisim

什么是谐振过电压?你知道它有什么种类吗?谐振过电压指电力系统中一些电感、电容元件在系统进行操作或发生故障时可形成各种振荡回路,在一定的能源作用下,会产生串联谐振现象,导致系统某些元件出现严重的过电压。

关键字: 电压 谐振 过电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