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SVG是静止型无功发生器(Static Var Generator)的简称,是当今无功补偿领域最新技术的代表。SVG并联于电网中,相当于一个可变的无功电流源,其无功电流可灵活控制,自动补偿系统所需无功功率。由于其响应速度极快,又

SVG是静止型无功发生器(Static Var Generator)的简称,是当今无功补偿领域最新技术的代表。SVG并联于电网中,相当于一个可变的无功电流源,其无功电流可灵活控制,自动补偿系统所需无功功率。由于其响应速度极快,又称为静止同步补偿器(Static Synchronous Compensator.简称STATCOM)。

 

SVG原理图解

SVG的技术基础即电压源型逆变技术(Voltage Sourced Converter.简称VSC),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可关断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如IGBT,组成自换相桥式电路。将直流电压逆变成交流,再通过电抗器并联到电网上,适当地调节桥式电路交流侧输出电压的幅值和相位。或者直接控制其交流侧电流就可以使该电路吸收或者发出满足要求的无功电流,实现动态无功补偿目的。

 

SVG原理图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以提高功率因数为出发点,设计了无功补偿电路,计算了相关参数。通过Matlab仿真,验证了静止无功补偿装置的可靠性及速动性。所设计的SVC基本实现了快速补偿和自动投切功能。

关键字: 无功补偿 SVC Matlab仿真

摘要: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建设时间短、技术成熟、收益明显而发展迅速,但光伏并网引起用户功率因数异常的问题也逐渐凸显。现主要从某分布式光伏电站用户侧并网项目实例出发,分析了引起电网关口处功率因数异常的一些情况,提出了几种常用...

关键字: 无功补偿 功率因数 接入点

摘要:以提高功率因数为出发点,设计了无功补偿电路,计算了相关参数。通过Matlab仿真,验证了静止无功补偿装置的可靠性及速动性。所设计的SVC基本实现了快速补偿和自动投切功能。

关键字: 无功补偿 SVC Matlab仿真

摘要:为有效解决海上平台无功过补偿和谐波抑制的无源滤波器设计及控制问题,兼顾变频器负荷运行特性进行无源滤波支路无功补偿容量分配,以补偿容量满足系统功率因数要求且操作过程中不产生谐波放大、功率因数不超出合格范围为原则,提出...

关键字: 无源滤波器 无功补偿 变频器

摘要:低压公用配电房和配电线路大多安装有低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但受环境温湿度及谐波影响,补偿装置的控制器、接触器和电容器经常损坏,导致大量低压公用配电房和配电线路的无功补偿装置并未投入运行,因而供电功率因数低下。为节能增...

关键字: 低压公用配电房 配电线路 无功补偿

改善电能质量措施涉及面很广,主要包括无功补偿、抑制谐波、降低电压波动和闪变以及解决三相不平衡等方面。

关键字: 无功补偿装置 无功补偿

1.引 言 电力系统中,电能质量是评价电力系统运行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而电压又是衡量电能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电压的稳定性对电力系统运行性能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电压稳定与否主要取决于系

关键字: 无功补偿 电力系统

在低压电力无功补偿中,单片机控制技术的特点在于更改了手动投切方法,在系统运行中实现了容量的自动化投切,单片机控制技术在不断的实践基础上,得到改善。下面库克库伯电气介绍无功补偿单片机的控制过程。单片机是

关键字: 单片机 无功补偿 控制过程

近年来,随着城乡电网改造的实施和深入,在0.4kV级电网上安装低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可以提高供电质量、挖掘供电设备的潜力、降低线损等越来越被大家所共识。低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一般由微控制

关键字: 复合开关 嵌入式开发 控制器 无功补偿

前言在快速无功补偿和谐波滤波装置中,要用晶闸管作为执行元件投切电容器,做为TSC电路。执行元件晶闸管根据应用场合的不同,有饼式的、模块的和双向可控硅的不同结构型式。

关键字: 无功补偿 晶闸管 电源技术解析 和谐波滤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