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简介  一个数据记录器是一种装置,记录一段时间的测量。测量该项目介绍了如何构建一个小型的记录器,记录周围环境的温度值,可以是任何物理变量如温度,压力,电压,湿度等。它具有以下特点:-只使用一个8引脚芯片

简介

  一个数据记录器是一种装置,记录一段时间的测量。测量该项目介绍了如何构建一个小型的记录器,记录周围环境的温度值,可以是任何物理变量如温度,压力,电压,湿度等。它具有以下特点:-只使用一个8引脚芯片,所以非常紧凑的尺寸电路?
 

  -温度范围:0到+125 ° C

  -最多可存储254个测量

  - 采样间隔选项:1秒,1分钟,10分钟

  -复位功能清除所有以前的测量

  - 记录测量到PC的串行

  传输-用户输入和LED指示灯的触觉开关。

  说明

  这个项目的妙处在于,它使用记录只是一个单一的的芯片 。这是PIC12F683,一个8针从Microchip的微控制器。PIC12F683器件具有6个通用的I / O(GP0 GP5和GP3仅输入)引脚和2K x 14的闪存程序存储器

  ,256字节内部EEPROM 。将与DS1820温度传感器测量温度。DS1820是一个线从达拉斯半导体公司(现为MAXIM公司)的数字温度传感器。该器件的工作温度范围为-55 ° C至+125 ° C的精度为± 0.5 ° C的范围在-10 ° C至+85 ° C。温度传感器输出是9位摄氏温度测量,温度分辨率对应的最低有效位,这是0.5 ° C。但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使用唯一的最重要的8位。因此,温度分辨率为1 ° C。测得的温度将被记录到的PIC12F683内部EEPROM的内存。内部EEPROM的第一个位置,将存储的数据记录仪的采样间隔。采样间隔定义连续两次测量之间的时间差距。该项目将有3个??选项为采样时间:1秒,1分钟和10分钟。这些都是用户可选择。第二个位置的EEPROM存储至今录得的测量。而其余254 EEPROM的位置将存储8位的温度。因此,使用10分钟的采样时间间隔,254字节的EEPROM,将提供42小时的数据记录。记录的测量值可在任何时间发送到PC,通过在9600波特的串行链路。

  

 

  将数据传输到PC

  用户输入

  将有三个轻触开关,为用户的输入,即启动,停止,发送/复位。三层交换机将能够接受以下4个用户请求。1,开始:当按下“开始”按钮,数据记录开始。2。停止:“停止”按钮,按下后,数据记录将停止 3。发送:通过串口传输数据到 PC。复位:控股的“发送”按钮2秒或以上,清除内部的EEPROM存储器。

   [!--empirenews.page--]采样时间的选择

 

  可以选择的采样间隔为1秒,1分钟,或10分钟,使用相同的三层交换机。假设如果我们需要1分钟的采样时间,先关闭电源,然后按住“停止”按钮,打开电源,并等待,直到指示灯发出。一旦LED的发光,松开按钮,采样间隔将被设置为1分钟。新设定的采样时间将被更新到EEPROM的位置0,以便在停电的情况下,将恢复以前的采样时间。同样,使用1秒的“开始”和“发送”按钮,10分钟的采样间隔分别。

  LED指示灯

  每次用户按下输入按钮,LED发光一个时刻表明,输入接受。它还闪烁三次,每次EEPROM写操作发生。它也开始闪烁时,接通电源“ON”。它还发光时EEPROM存储器已满。

  电路图

  该项目的完整的电路图如下所示。

  

 

  在六个I / O引脚的PIC12F683分配如下:

  1。GP0(引脚7,I / P):此引脚将被用来读取DS1820的传感器的温度值。

  2。GP1的(6脚,O / P):这将是用于串行数据传输到PC。

  3。GP2的(引脚5,O / P):LED输出引脚。

  4。GP3引脚(引脚4,I / P):发送(轻触开关)

  5。GP4(引脚3,I / P):停止(轻触开关)

  6。GP5(引脚2,I / P):启动(轻触开关)

  将使用一个简单的晶体管的电平转换,从PIC12F683的适当的串行数据传输到PC的RS232电平转换为TTL电压。来自PC的RS232端口引脚3(TX),这仍然是空闲的,没有数据传输时从PC到PIC所需的负电压。我上通用的原型板焊接的所有组件。此外,我国成品运行在一系列反极性保护二极管,3节AAA电池。我也有一个在黑板上的电源开关。PIC的使用在4MHz内部振荡器,MCLR被禁用。

  组件列表

  轻触开关 -的PIC12F683微控制器

  - DS1820温度传感器

  - BC557 NPN晶体管

  -电阻器:10K(4),4.7K(2),470欧姆(1)

  -电容:10uF的,50V(1)

  - LED(1)

  - (3)

  软件

  固件是用C语言编写,并MikroElektronika mikroC编译器 编译 。我用它的免费版本,因为我们的hex输出将是比2K 。mikroC下载链接http://www.mikroe.com/eng/downloads/get/29/mikroc_pro_pic_2010_v380_setup.zip3用户输入开关的工作中断更改模式。这意味着任何时候用户按下任何按钮,产生一个中断,当单片机读取DS1820的(这是温度值的瞬时),当它通过串口传输数据到电脑的时间除外。那些瞬间中断被禁止。数据传输采用9600波特率的地方 。你可以写自己的软件,PC端接收数据,但我已经使用了用于此目的的超级终端应用程序。我的超级终端设置BPS:9600,数据位:??8,奇偶校验:无,停止位:1,流量控制:硬件

  超级终端接收窗口

  

[!--empirenews.page--]超级终端接收窗口

 

  照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