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职业规划
[导读]就业专家提示:毕业生须谨慎选择海外就业

新加坡工作,干得好一个月可拿到上万元。周六,武汉工业学院举办的求职双选会上,湖北一公司赴新加坡就业的招聘官向学生推介海外就业项目时,不少学生面对如此高薪将信将疑。

  记者看到该公司的宣传海报上写着:“赴新加坡土木工程、电器工程、护士等岗位,大专、本科工作一年后新币月薪1800元合人民币9000元。”

  该校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彭双英想应聘幼儿教师岗位,该公司的招聘官张经理告诉她,可以去应聘新加坡的营销助理岗位,一个月也可拿到近万元。彭双英心里打鼓:这是自己第一次找工作,不知道此事是真是假。

  但该校浠水籍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潘连则表示,老家邻居前些年去新加坡干电焊工,一年就把家里的新房子做了起来,他也想到新加坡去试一试。

  记者发现,该企业要求投简历的学生把父母电话和QQ号留下,让学生等候通知,围观学生大多迟疑不决,生怕其中有诈。

  该公司招聘官张经理称,赴新加坡管理费和签证费用要3万多,留家长电话主要是为了和家长沟通,“一般情况下到新加坡工作4个多月就可以把前期的签证等费用赚回来,学生要跟我们签合同,同时也要和新加坡的用工单位签风险合同”。

  高级就业指导师谢新表示,此前武汉等地已出现赴东欧、俄罗斯等地的海外就业扯皮事件,一些中介公司违规操作最后兑现不了就业合同。高校毕业生出国就业时,务必多方位考察劳务中介公司的资质,风险合同也要请律师把关,最好有双向财产抵押保底,防止被骗受损失。“以前到非洲、东南亚等地随大型国企海外就业成功的人不少,目前海外经济环境并未根本性好转,学生和家长要慎重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6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关键字: 电器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 数字化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适用于电器和自动测试设备 (ATE) 应用的理想限值感测解决方案

关键字: 磁簧开关 电器 自动测试设备

电焊机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的重要设备,它通过电流的加热作用将金属材料连接在一起。本文将介绍电焊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常见的电焊机种类。

关键字: 电焊机 电焊

此项投资旨在满足亚洲市场设备制造商在食品服务和食品零售制冷解决方案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关键字: 压缩机 电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