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职业规划
[导读]一再换工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常态,愈换只会愈迷惘,最后就勉强把自己的时间卖给一家公司,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把热情当饭吃。美国职涯发展专家就说,寻找

一再换工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常态,愈换只会愈迷惘,最后就勉强把自己的时间卖给一家公司,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把热情当饭吃。美国职涯发展专家就说,寻找自己在职场上的定位是一辈子的功课,但仍然有方法可以让你少走冤望路。

在美国麻州威廉士学院人文学院担任职涯发展专家的 Mike O’Connor 在 QUARTZ 撰文表示,他在咨询过程中发现人文学院学生就业后,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评价通常分成两种,一种是感到投入、有责任、有挑战、受到很大的目的驱动,但另外一方却觉得停滞、技能没有发挥、找不到工作意义。

O’Connor 认为热情很容易变成激情,但激情来得快也去得快,他以一名在电视台工作的毕业生 Julie 为例,原本她对电视与娱乐产业有高度兴趣,毕业后进入大电视台担任助理角色本应是理想职务,但是 Julie 很快就发现她每天做的都是行政庶务,没有挑战,也无法发挥创意,导致她想换去生产部门,甚至想离开这个产业。

另外一个学生毕业之后到一家大型科技公司担任工程师,他对科技很有兴趣,能力也在水准之上,但他喜欢与人互动,觉得这份工作让他缺乏与人互动的机会,挑战也不高,因此跟 Julie 一样也失去原本对工作怀有的热情,期待很快就落空。

现在年轻人普遍有这种现象,O’Connor 认为个人与专业发展过程需要的不是热情,应该是目的与现实主义。作者以一名毕业后在知名顾问公司工作的 Nick 为例,虽然顾问公司的工作具有挑战性,但因为公司给他的任务太多太杂,让他没办法专注在他的目的上,最后选择离职,之后他从母校得到写作机会的收入,同时在学校成立一个人资博客,后来发展成工作配对平台,还被另一家顾问公司注意到,请他负责人资有关的计划。

Nick 的成果就是目标驱动的例子,拥有清楚目标的人会替企业或自己找到新的方法来增加附加价值,对于过程中遇到的阻碍也能轻易跨过。不过,若不知道自己在职涯中要的是什么也没关系,专注在改变他人生活的技能,找到自己有什么能力可以帮助他人,包括帮人省预算或是计划活动都算,这就是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你必须找到他。

许多人找工作会在意什么产业、职称、与公司名气大不大,但进去没多久就发现,对这家公司的幻想立即破灭,原因就是企业文化与自己不合。O’Connor 认为,应该要采开放的心态,企业文化甚于任何外在光环。

譬如他的学生 Deanna 主修国际关系,原本希望申请到华盛顿的实习机会,但后来只申请到哈佛创新实验室的一个妇女促进组织的实习工作,但 Deanna 最后完全爱上那份工作,理由是她喜欢那边弹性、自由、创意、努力工作、人际关系紧密的企业文化。

人要获得最大的满足,无非是服务他人,以及让自己参与更大的世界,最后 O’Connor 以自己为例,他毕业后得到两家金融服务业的实习工作,但他最后决定从事高等教育学生事务,这个决定让他的朋友感到不可思议,当初他以为他是在追随热情,但后来了解帮助他人找到有意义的工作才是他的目标,他现在每天都很乐意去工作,因为背后是有一个更大的目的驱动,不是热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驱动及驱动程序的作用

关键字: 驱动器 工作

限位开关简介

关键字: 限位 工作

液位继电器的接线方法及工作原理

关键字: 液位 工作

液位传感器 工作原理及特点介绍

关键字: 液位 工作

台达变频器型号大全_台达变频器价格表_台达变频器接线图解

关键字: 变频器 工作

寄存器(cpu工作原理)

关键字: 寄存器 工作

2020年8月10日,随着企业、政府和机构组织逐步复工,新冠疫情已经永久改变了未来的工作图景。如今,能够在任意地点开展的纯远程方式成为办公环境新常态。为此,VMware(NYSE:VMW)宣布推出全新

关键字: 全新 工作 测试版 空间 解决方案

6月17日,久未露面的王思聪空降电商平台某女网红直播间,当网友问及每天都在干什么时,王思聪称打游戏占生命中绝大部分时间,大部分休闲时间都在玩游戏,偶尔工作。 此外,王思聪称自己是个宅男,大家经常看到他

关键字: 工作 打游戏 王思聪

2月2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能够更好的培训主管,将能不断改善员工的睡眠,并给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 睡眠不足会影响员工的健康和福利,从而对雇主的基础产生负面

关键字: 主管 企业 健康 员工 工作 生活

近日,据外媒报道,来自Money Book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20多岁的日本单身女性中,有超过50%的人难以维持生计。 报道称,共有350名来自日本各地的20多岁女性接受了关于工作、薪水和开支的调查,

关键字: 单身 女性 工作 收入 日本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