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Enea Element主要实现了HA要求的分布式管理、高可用性管理、CheckPoint、In Service软件升级、嵌入式设备管理、机架管理、LOG管理等多种功能。基于Element可以极大地减少用户部署HA应用的开发维护工作量。

随着网络系统越来越复杂,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管理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网络的高可用性包括软硬件故障的监测和故障恢复,当软硬件出现异常时通过冗余和状态同步等方式实现无缝恢复,保证系统业务不间断。同时还要承担分布式系统的通讯,调试以及软件的升级管理。

可管理性主要是针对复杂网络节点环境(包括基于云端或者NVF的虚拟节点)如何实现北向接口和南向接口的自动通讯,包括配置数据和状态数据的异步更新和通知机制来实现对整个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高可用性(HA)和嵌入式管理中间件

Enea Element主要实现了HA要求的分布式管理、高可用性管理、CheckPoint、In Service软件升级、嵌入式设备管理、机架管理、LOG管理等多种功能。基于Element可以极大地减少用户部署HA应用的开发维护工作量。

嵌入式管理是针对嵌入式设备而设计的标准的、模块化的管理系统中间件。对外提供北向接口(Northbound API)和南向接口(Southbound API)分别和运营管理系统、应用程序集成。通过YANG语言进行建模,实现对嵌入式设备的配置数据,运行状态数据进行实时管理。

Element具有10+年的现场应用成功案例,如成功部署到电信设备、卫星控制和国防军工等关键领域。

Element系统架构

Core Services (核心服务)

基于LINX的消息机制:提供一个可靠、高速的进程间通讯机制,和消息发布/订阅、流控、命名服务的透明传输机制。调试框架:提供系统及调试工具。调试工具可以提供可定制命令服务,消息trace跟踪服务。提供基于网页和CLI的命令人机接口,可以方便的对整个系统进行配置和监测。系统LOG服务;通用工具:提供通用API框架和数据类型转换功能。

High Availability (高可用性)

出错管理:提供系统运行监控、状态检测、事件驱动策略和故障主动通知功能,AMF框架完全符合SAF B.02.01标准。支持AMF要求的2N,N+M,N-Way,N-Way Active和No Redundancy多种冗余模型组合。Checkpoint服务:Element提供一个轻量级的实时数据库来动态保护系统状态信息。异常状态历史记录:可以动态记录系统中各个组件的异常状况,并以后续分析和跟踪。

Chassis Management (机架管理)

提供符合标准HPI的软硬件接口,无缝适配业界主流ATCA硬件,并可以支持硬件热插拔功能。节点管理:提供发现,状态监控和HPI管理功能。告警服务:提供硬件异常告警功能。

ISU (软件热升级功能)

提供完整的在线升级功能,在升级过程中避免中断现有进行中的业务。

对Element本身和用户程序提供无缝的在线升级功能。

Enea 嵌入式管理 (Embedded Management)

Embedded Management针对嵌入式设备而设计的标准的、模块化的管理系统中间件。对外提供北向接口(Northbound API)和南向接口(Southbound API)分别和运营管理系统、应用程序集成。通过YANG语言进行建模,实现对嵌入式设备的配置数据,运行状态数据进行实时管理。

北向接口

CLI:类似于Juniper命令行接口XML-RPC:基于http-based XML-RPC

YANG模型

基于YANG模型来组织系统配置和数据支持RPC directive支持完备的数据类型

支持Session和AAA认证机制

提供mediation layer,支持Session机制集成了AAA验证机制,提供访问权限控制提供账户审计信息记录

ACID Transaction Support

支持Transaction回滚Rollback操作配置数据冗余存储,保证配置可靠

配置数据管理

配置数据能导出,导入和永久保存支持running和startup两种配置存储

南向接口API

配置数据,基于配置对象级别的配置更新状态数据,基于状态对象级别的配置更新配置数据改变后,通过异步API接口通知应用

Element案例 – uTCA / ATCA / 服务器数据通讯应用

Element for uTCA / ATCA 平台提供:

Cluster内部有2块控制板和4块高速数据板卡构成6个Node(节点)Node间通过高速以太网卡和光纤互联,软件通过Enea LINX互联Element对整个系统内组件进行高可用性管理,并通过Checkpoint实现运行状态备份和恢复系统运行Polyhedra内存数据库,用于海量数据管理Node采用电信级Enea Linux为整个Cluster提供操作系统平台用户后台可以通过CLI或者Web方式对系统进行配置、管理和状态查询

Element案例 – Cloud 应用

Element Cloud 平台提供:

配置数据和操作状态数据配置管理标准SAF高可用冗余方案基于状态备份的HA功能系统的监控软件升级管理软件发布更新基于ACL访问控制配置操作

基于Cloud的分布式通讯采用LINX over TCP/IP 架构,并实现对OpenStack的集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嵌入式开发是一种专门针对特定硬件平台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的工程实践,它涵盖了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程实现、调试测试直到产品部署及维护的全过程。本文将深入探讨嵌入式开发的主要阶段,分解其流程并阐述每个步骤的关键要点,以便于...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