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 在没有合适的对数特性电位器的情况下,我们还有一种可行的做法:利用变化特性为线性的导电塑料制电位器,在滑动触点与接地端子之间跨接一只电阻。HCF4052BT依靠这只电阻,可将电位器变化特性进行一定程度的篡改。虽然不能得到理想的对数特性,但音量控制效果已远超原来的线性特性。
;;; 理想的音量控制是,在电位器旋钮调节变化的全程范围内,对于给定的转动角度,都有相同的衰减量变化(按dB计)。
;;; 利用下面给出的QBASIC程序,你可以对特性篡改电阻(law faking resistor)的阻值进行计算。QBASIC是BASIC语言的一个变种,可运行于微软公司的DOS操作系统(即MSDOS)中。虽然微软公司极想抛弃他们的DOS操作系统,但在Windows系统(如Windows XP)平台上,仍可以顺利地运行DOS程序。
;;; ——译者注(关于本书QBASIC小程序的运行方法):
;;; (1)在Windows系统中,需先运行QBASIC语言程序(即进入QBASIC的编程环境),才能运行本书所提供的QBASIC小程序。读者可从网上下载QBASIC语言程序的文件包(也可从Windows 98安装光盘中找到名为QBASIC的两个文件,文件全名分别为qbasic.exe和qbasic.hlp),复制到自己所用计算机的硬盘上。无需安装,直接点击其中的执行文件(文件名为qbasic.exe或qb.exe),即可进入QBASIC的编程环境。
;;; (2)网上可侠下载的QBASIC语言程序主要有两种。一种称为1.1版本或DOS;6.22版本,关键执行文件是qbasic.exe,其生成年份为1994年;另一种称为4.50版本,关键执行文件是qb.exe,其生成年份为1988年。
;;; (3)对本书所有的QBASIC程序,译者都做过实际运行试验,所提供的应用实例或数据就是试验的结果。在Windows XP和Windows 7系统中,使用以上两种版本的QBASIC语言程序均获得了成功。
;;; (4)读者需将本书所列的QBASIC小程序内容,编辑成后缀为“,bas”的文件,方能交由QBASIC语言程序来运行。方法有以下两种。
;;; 一是直接在QBASIC的编程环境中录入和运行。通过菜单的“新建文件(File/New)”操作,逐字逐句地直接输入QBASIC小程序的所有内容。如果出现语句出错的提示信息,应及时更正。确认没有出错信息提示后,再执行菜单上的“运行/启动(Run/Start)”命令,即可运行小程序。若需保存这个小程序,那么在编辑之时或在编辑完成后,进行保存文件的操作(菜单路径是File/Save),给文件命名即可。这时,会自动存为“.bas”文件,默认保存路径是QBASIC话言程序所在的文件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e络盟现货供应超过230000种产品,客户可以一站式购买电容器、EMC/RFI抑制产品、滤波器、电感器、电位器、微调器和电阻

关键字: 滤波器 电感器 电位器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