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继2005年首次组团参展IIC之后,韩国IT-SoC协会于再次亮相IIC 2006上海站,并以鲜明的橙色外墙以及响亮的“Dynamic u-Korea”(动感韩国)口号吸引了众多工程师的驻

继2005年首次组团参展IIC之后,韩国IT-SoC协会于再次亮相IIC 2006上海站,并以鲜明的橙色外墙以及响亮的“Dynamic u-Korea”(动感韩国)口号吸引了众多工程师的驻足参观。IT-SoC协会目前在韩国有130余家成员单位,2004年这些企业的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超过了200%,其中增长最快的企业更是超过了500%。通过这些数字,我们不难发现该国系统级芯片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韩国IT-SoC协会组团参展IIC。

与上届相比,此次组团来沪的企业数目依然为10家。但是参展产品却发生了变化。韩国IT-SoC协会负责人李敏荣表示:“去年参展企业以样品展示居多,今年的企业更多的则是在推广已经投放市场的芯片及方案。”

强大的技术实力刺激了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雄心,而IIC更是这些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最佳舞台。李敏荣介绍,由于名额有限,而成员单位报名踊跃,因此他们从经营状况和技术先进性两点出发,在众多报名企业中筛选出了此次亮相的10家企业。

不过,在初次亮相的企业数目过半的同时,记者也发现了4家熟悉的厂家名字,这包括多媒体处理器芯片供应商LetsVision公司、MP3 播放器芯片供应商MCS Logic、便携式TFT-LCD 驱动芯片供应商PixelChips以及提供PC 摄像头芯片、网络摄像头模块、TCP/IP网络连接模块、EDA软件MyCAD和FPGA培训套件Myprotor的Seloco公司。

谈起参展的10家公司,李敏荣如数家珍。他表示,在这10家企业中,数C&S Technology Inc. 规模最大。不过,两次参展的LetsVision以及新进的Boo-Ree Multimedia Inc、@Lab Inc则以技术见长。

成立于2004年的Boo-Ree公司以数字多媒体SoC为主打产品。据悉,该公司技术骨干全部来自三星以及LG电子,在半导体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目前产品则包括了BMC500系列以及BMP1000系列两大类。以本次推介的BMC504(BRAC5)为例,该芯片是一个8位MCU产品。内置有高音质语音压缩功能和4M存储空间。因此不仅适合普通开发用户的要求,还能满足需要语音功能的开发用户的需要,比如公路交通安全终端、教育类玩具以及家电产品。

相比之下,BMP1000则是一款多媒体处理器芯片,主要目标应用瞄准手机和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的视频播放和3D处理能力。据悉,该产品内置的硬核3D处理引擎功能强大,能够在1秒钟内显示100万个以上的三角形。此外,这款芯片还具有包括H.264、MPEG-4在内的一系列音视频编解码能力。

@Lab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份。其主要产品是光电鼠标传感器、数码接触式传感控制器、光学导航传感器等。据悉,该公司是全球第二个开发出光电鼠标芯片的公司,2005年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12%。特别是其光电鼠标SoC传感器内置了MCU模块,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PS/2、USB或者U+P Combo接口。而将@Lab的PS 2/1-Chip感应器做成一个完整的鼠标,只需外接2个电容、1个电阻以及1个LED发光器件即可。另外,该公司的数码接触式传感控制器产品则主要用于手机、MP3播放器、PDA等设备用于节目选择。而光学导航传感器则在便携式设备中可以实现PC介面中类似于鼠标的按像素实现平滑移动的功能。

二度参展的LetsVision这次带来了其Medeo1000多媒体应用处理器SoC芯片的两个最新版本,MEDEO1100移动多媒体 SoC以及MEDEO2000 DMB SoC解决方案。采用ARM9内核,并能实现MPEG-4编解码器(Codec)、TV-out功能,内置64M内存,寻址能力可达1Gb以上。同时它可显示两个画面,这为实现播放画中画功能提供了可能。

2005年的IIC已为一些公司带来甜头。李敏荣介绍,去年IIC已为一些参展企业赢得了来自中国客户的合同,更有个别公司还在中国设立了分支机构。比如,以数字音频IC为主要产品的MCS Logic公司便已在北京设立了份公司,同时还在深圳建立了研发中心,目前像爱国者、Tge(台均)等MP3播放器生产商都采用了该公司的芯片。

“之所以选择上海站参展,是因为这里有着许多研发公司。”李敏荣说,“此外,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也正在将其研发中心设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他表示,IIC是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一个绝佳舞台,“明年我们将继续回到这里与中国工程师分享韩国IC产业的最新进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推出 Veloce™ CS 硬件辅助验证和确认系统。该系统融合了硬件仿真、企业原型验证和软件原型验证,并依托于两个先进的集成电路 (IC) ——用于硬件仿真的西门子专用 Crystal 加速器芯片,以...

关键字: SoC 加速器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2024 年 4 月 9 日,德国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AMD(超威,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今日宣布扩展 AMD Versal™ 自适应片上系统( SoC )产品组合,推出全新第二代 Versal AI Edge...

关键字: AI SoC ADAS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TrustFLEX 器件搭配可信平台设计套件,将简化从概念到生产的信任根启用过程,适用于广泛的应用领域

关键字: 控制器 闪存器件 SoC

Arm Neoverse S3 是 Arm 专门面向基础设施的第三代系统 IP,应用范围涵盖高性能计算 (HPC)、机器学习 (ML)、边缘和显示处理单元,是新一代基础设施系统级芯片 (SoC) 的理想技术根基。Neov...

关键字: 机器学习 SoC 系统 I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