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德州仪器(ti)宣布,其超低功耗可编程dsp产品系列又添新成员——tms320c5506dsp。这款业界最低功耗可编程dsp将进一步推动低功耗音频/语音应用领域的创新。全新tms320c5506dsp在待机模式下的功耗仅为0.12mw,另外,其还具备众多其它低功耗特性,堪称同类产品中功耗最低的处理器。全面的128kb片上存储器可显著简化编程工作,而全速usb2.0接口则提供了低成本的有线连接方案。c5506dsp实现了低功耗、存储与连接功能,以及低成本等众多特性,这使各种高销量应用都能从中受益,其中包括触摸屏控制器、usb耳机、无绳电话以及免提车载电话套件等。

  forwardconcepts公司在近期发布的题为《dsp战略:嵌入式芯片发展趋势》的报告中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开发工具与功耗是dsp设计人员在为设计(如:便携式设备)选择最佳dsp芯片时首要考虑的两大问题。forwardconcepts的总裁willstrauss指出:“ti高度关注客户需求,全新c5506dsp实现了业界最低待机功耗,从而充分反映了这种关注。”他进而指出:“ti目前提供全面的电源管理工具,以帮助开发人员进一步降低功耗,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ti全新c5506dsp是特性丰富的超低功耗多媒体处理器系列中新的一员。该系列产品包含tms320c5509a、c5507以及c5503dsp。随着c5506dsp的推出,系统开发人员有了更低成本的低电压选择方案,可进一步降低功耗,尽可能节省电池耗电,以延长两次充电间的工作时间。c5506提供以下特性,以便将功耗降至最低:

  业界最低待机功耗(108mhz与1.2v情况下仅为0.120mw)

  超低内核与存储器工作功耗(108mhz下仅为58mw)

  动态频率与电压缩放

  多种待机模式可分别关闭独立外设与内部功能

  128kb的sram可满足高效代码需求,尽可能减少片外存储器存取

  电源优化工具有助于实现低功耗设计


  该产品还提供有助于简化设计并降低系统成本的其他集成特性,如与pc连接的usb2.0全速端口、3个mcbsp端口、3个计时器、i2c总线、6通道dma、16位emif与36gpio。大量i/o端口有助于实现外设连接。这为那些准备从tms320c54x™dsp系列产品进行升级的客户提供了良好的低功耗、低成本策略,以满足他们对usb连接、更高性能或sdram存储器连接的需求。c5000dsp平台的成功意味着tms320c5506™dsp设计人员可以一次获得数百种现成算法,从而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加速了产品上市进程。

  c5506dsp是面向大众市场应用的出色解决方案,能够以低功耗满足实时信号处理的高性能需求。触摸屏控制器为了实现更高精度、更低功耗以及更强大的功能转而采用dsp控制技术。连接至pc的usb耳机需要完成大量处理工作,以降低噪声、抵消回声并实现音频流的处理。车载免提电话套件与用于无线lan的无绳手持终端、voip电话、室内电话(deckphone)以及其它便携式应用等都需要低待机功耗的调制解调器信号处理器,以延长超低功耗的空闲工作模式时间。在各种情况下,c5506dsp都能实现多种优势的完美结合以满足应用需求,其中包括低功耗、mips、存储器、连接性、小体积以及低价格等。c5506dsp的诸多优势使便携式系统的开发人员能够推出可靠性更强的低成本产品,以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ti负责低功耗dsp产品的市场营销经理johndixon指出:“c5506dsp使ti客户能够降低成本,添加各种特性,从而开拓了全新市场商机。这款支持usb连接功能的低成本器件扩展了ti低功耗dsp系列的产品功能,充分显示了ti在低成本便携式通信领域一贯居于领先地位。”

  采用c5506dsp的开发人员可以完全放心地利用tms320c55x™电源优化dsp入门套件(dsk)开展设计工作,这套全面的工具能够缩短查找设计功耗瓶颈的时间。

  利用dsk,开发人员能够准确地设计、分析、管理并优化实时功耗。dsk的诸多特性包括:

  电源计划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方便快捷地创建试验性配置,以确定不同存储器与外设组合的功耗。

  dsp/bios™内核中的电源管理器,该软件模块可帮助开发人员自动实施操作系统级的节电策略。

  功率调整库,根据应用模式与性能要求支持运行时内核频率与电压的动态控制。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提供的基于labview™的电源测量工具,实现可视检量与分析功能,使开发人员能根据应用实际运转状态准确描述功耗情况。

  ti提供完整的电源管理参考设计,且均为支持c55xdsp进行了优化,从而进一步简化了便携式应用的电源系统设计。开发人员可选择效率高、体积小、特性丰富的低功耗dc/dc转换器、线性ldo稳压器与电源电压监控器。ti还通过智能电池管理充电器、电量监控和保护ic等技术,确保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与更强大的系统保护功能。

  tms320c5506dsp现已投入量产,可通过ti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该器件采用12毫米×12毫米microbga封装,批量为10,000片时,建议单价为5.75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现在的智能家居越来越受欢迎,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无线收发模块,功能也各不相同,当然了,大家不能盲目的去采购,这样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字: 无线收发模块 功耗 网络协议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具有特定功能的计算机系统,通常被用于对各种设备或系统进行控制、监测和管理。随着科技的发展,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例如家用电器、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交通运输等各个领域。然而,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多,...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功耗

优化嵌入式系统中的代码设计对于提高性能、减少内存占用和降低功耗非常重要。以下是一些常见的优化技巧:

关键字: 嵌入式 功耗 代码优化

嵌入式系统的功耗优化对于提高系统性能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至关重要。本文将介绍在嵌入式系统中实现功耗优化的方法和步骤。首先,我们将讨论硬件和系统级别的优化策略,包括选择合适的硬件平台、优化系统架构和降低待机功耗。其次,我们将...

关键字: 嵌入式 通信协议 功耗

随着嵌入式系统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功耗优化成为影响系统性能和寿命的重要因素。本文介绍了实现嵌入式功耗优化设计方案的方法和设计步骤,旨在帮助设计师在系统设计和优化过程中降低功耗,提高系统性能。

关键字: 嵌入式 系统性能 功耗

可编程电源指某些功能或参数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编程进行控制的电源。可编程电源的实现方法有很多种。其中,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Gate Array,FPGA)具有性能好,规模大,可重复编程,开...

关键字: FPGA器件 可编程 电源

可编程电源是计算机硬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作用是将计算机的各部件按照预先设置好的程序运行,从而实现对计算机进行各种操作。

关键字: 厂商 可编程 电源芯片

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电器和仪表设备也日渐丰富,目前对电源应用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计一款使用灵活、方便且价格相对便宜的通用电源,正是市场所需。

关键字: 可编程 电源 电压波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