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AMD炮轰英特尔四核:它根本就不是真四核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英特尔匆忙向市场推出了所谓的四核,声称自己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实际上,它唯一能吹牛的只有时间。”在英特尔推出首款四核处理器后,AMD第一时间发动了“攻击”。

  AMD服务站/工作站产品线全球业务拓展经理约翰·弗鲁赫日前专程来到北京发布自己的四核计划,并讽刺英特尔不是真的四核。 

  “他们只是把多个处理器黏在一个芯片上。”弗鲁赫言下之意是英特尔有糊弄之嫌。他表示,真四核有很多特征,包括真四核的设计,单核、双核、四核乃至多核的散热、功耗相同,每个核都有独立的二级缓存等等。在AMD列举的七八项指标中,英特尔是一片空白。

  弗鲁赫表示,英特尔的四核建立在多芯片模式基础上,“这对客户而言意味着更加昂贵,而且效率更低、功耗更大”。他表示,AMD不会因为竞争对手的提前策略而改变计划。该公司的四核处理器代号为“巴塞罗那”,将在明年年中推向市场。

  弗鲁赫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性能提升数字,只是表示效率更高且价格更具杀伤力。

  几天前,英特尔抢先在全球发布首款四核处理器。该公司原计划明年一季度才发布,显然AMD咄咄逼人的攻势使其决定提前发布。因为前两年AMD成功运用先发策略,在64位和双核两技术上一度令英特尔陷入被动。

  对于AMD的“攻击”,英特尔似乎也早有心理准备。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在发布会上就曾表示,不希望AMD方面对其技术“指手画脚”。

  “我们的焦点是放在客户身上,他们说的话是我们非常在意的,”弗鲁赫表示,“我们认为真四核是客户需要的产品,英特尔也认为真四核是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如果你看一下英特尔的路线图,就会发现它也是想生产真四核的产品,但是推向市场的时间一定会晚于AMD。”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9日消息,老早就有说法称,AMD RDNA4架构显卡家族原本规划了一个庞然大物作为旗舰,编号Navi 4X或者Navi 4C,但最终取消,现在关于它的更多曝料来了。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