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嵌入式系统必备四大要件

经久耐用、Open Source、产品多样性、经济节能

自从PC市场销售量下滑,NB市场还被平板蚕食鲸吞了之后,以往光是做CPU与GPU都忙不过来的Intel与AMD,看到后PC时代嵌入式系统的商机,于是乎纷纷将手头的资源放在嵌入式系统,期待能在另一个市场开花结果。

 

 

AMD全球副总裁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Arun Iyengar

在今(29日)AMD嵌入式系统论坛中​​,AMD全球副总裁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Arun Iyengar,跟与会者畅谈嵌入式系统与PC市场最大的不同点。

像是耐久性与Open Source就是嵌入式系统最起码的要求。而同一种嵌入式系统要能变化出多样的产品,也跟PC产品的单一性很不一样。最重要的是嵌入式系统不仅要省电,还不能发高热,因为嵌入式系统所处环境一般来说比较恶劣,散热环境很可能并不理想。

在讲嵌入式系统的独特性时,他也分享了嵌入式系统的市场周期,他说到:当一个嵌入式系统推出时,市场相关厂商会先观望可以研发出什么产品大约3个月,再过来的12至18个月左右,厂商开始购料研发,各种应用出现。直至36至60个月,有的产品已销售获利,有的可能还在样品阶段,整体说来,嵌入式系统的市场周期很长,好用的系统甚至历久不衰。

至于AMD的产品比起Intel有何优势,两个都是X86的系统,都是可以CPU+GPU的APU,不过AMD在并购ATi之后,即在图形演算与显示上是有很大的突破,所以能在CPU与GPU都有优势者,AMD算是独一无二的。

不过当我问及一般设计家电、医疗设备……等的工程师已习惯ARM的设计方式,对X86是不熟习的,也缺乏信任感,这会不会影响到AMD嵌入式系统的销售。没想到AMD这次针对嵌入式系统真是有备而来,现阶段推出的R与G系列是X86系统,但该公司已与ARM组织合作,即将推出更低功耗的嵌入式系统。也就是说AMD将来推出的是全方位解决方案,端看厂商想生产什么样的商品,要演算效率​​与图形演算效率高的嵌入式系统时,AMD甚至有可同时支援10个HD等级萤幕的产品,针对习惯用ARM的厂商时,它们也有产品对应,而且在图形演算方面,可享受到AMD的技术的优势。

看来,在AMD与Intel全力投入,而ARM系统也在同时演进的情况下,嵌入式系统的竞争愈趋激烈,也代表物联网普及的时辰越来越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9日消息,老早就有说法称,AMD RDNA4架构显卡家族原本规划了一个庞然大物作为旗舰,编号Navi 4X或者Navi 4C,但最终取消,现在关于它的更多曝料来了。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随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以及微控制器技术的飞速发展,微控制器已成为众多智能设备和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而微控制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烧录器的精准操作。C8051F021烧录器,作为一款高效、稳定、易用的微控制器烧录工具,在...

关键字: c8051f021烧录器 联网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