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 虽然在手机芯片市场上仍然没能取得突破性的市场份额,但英特尔转战互联网市场的雄心却没有丝毫的动摇。在本周一(5月25日)举行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作为最重量级的参展商,

 虽然在手机芯片市场上仍然没能取得突破性的市场份额,但英特尔转战互联网市场的雄心却没有丝毫的动摇。在本周一(5月25日)举行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作为最重量级的参展商,英特尔展示了其在PC、平板电脑、可穿戴智能设备、物联网等众多领域的技术创新,虽然展示的内容和不久前举行的IDF上颇有雷同,但在落地计划上则翔实了很多。尤其是在无线充电、实感技术的规模化商用方面,英特尔更是在中国找到了不少强劲的合作伙伴。

结盟海尔 推广无线充电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宣布将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A4WP标准开发无线充电技术解决方案。据悉,两家公司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的餐馆、酒店、咖啡馆、机场和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试点,启动无线充电热点计划,共同构建无线充电生态圈。

其实对于潮流手机的追逐者来说,无线充电并非“全新”的技术。但据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介绍,英特尔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不仅突破了上一代无线充电技术必须点对点充电的局限性,而且可以面向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多种设备形态。这种“一键充电的便利性,会进一步刺激人们更新PC、平板等产品的需求。”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英特尔才选择了和海尔联手,抢先在无线充电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落地,夏乐蓓称此举将为消费者提供切身的体验,从而推动无线充电的市场发展。她同时也强调,英特尔历来采用开放标准、搭建开放平台的战略,虽然目前首先和海尔展开了合作,但未来仍然希望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参与进来。

联手京东 发力实感技术

除了和海尔展开战略合作之外,英特尔还与京东集团共同展示了一款京东内部代号为“夸父1号”的量脚仪原型产品,它可以迅速完成用户脚型的三围测量,并推荐合适的鞋款。这是两家公司自2014年12月宣布成立“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来,联手通过技术创新全面提升物联网用户体验的又一合作成果。在该项目中,英特尔提供了英特尔实感3D摄像头、实感软件开发套件(SDK)以及相应技术支持;京东则设计了测量尺寸的算法,并完成了应用软件的开发。

“如今,个人计算领域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随着智能互联设备的崛起和计算体验的延伸,消费者与技术之间的关系正在被重新定义。”施浩德表示,“英特尔的愿景是成为一切智能互联设备与技术的最佳选择。”他表示,实感技术是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然、更加符合直觉的交互方式的关键技术之一,未来英特尔不仅将会把实感3D摄像头集成到越来越多类别的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设备中,还将通过技术平台的开放,和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类型更丰富的应用。

瞄准4G 深耕智能终端

当然,对于手机芯片市场,英特尔也仍然没有死心。在去年借助中国深圳的OEM厂商力量,成功实现了6400万台平板电脑的出货目标之后,今年英特尔也故技重施,希望借助中国的创新生态圈推出的更多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2合1产品。

据夏乐蓓介绍,目前英特尔首款针对入门级和高性价比智能手机、可通话平板和平板电脑的系统芯片——凌动x3处理器正在开始向市场进行,目前主打的是双核产品,后期还将升级为性能更加强劲的四核。“从初步的市场反应来看,发展势头良好,这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很强。”夏乐蓓表示,在目前已经集成3G通信模块的基础上,很快集成4G LTE通信模块的凌动x3处理器也将开始出货,并且会在2016年实现规模化上市,“目前已经有很多ODM和我们展开了合作,其中不仅有中国、亚洲的,还有世界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

对此,出云咨询分析师刘正昊表示,通过LTE通信模块的集成,英特尔有望在4G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市场上打开新的缺口,“尤其是在中低价位市场,英特尔还是有较大的突破空间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本文中,小编将对5g手机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5G 4g 手机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