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其在2011年的产业规模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构成物联网产业五个层级的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以及应用层分别占物联网产业规模的2.7%、22.0%、33.1%、37.5%和4.7%。而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参与厂商众多,成为产业中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

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其在2011年的产业规模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构成物联网产业五个层级的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以及应用层分别占物联网产业规模的2.7%、22.0%、33.1%、37.5%和4.7%。而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参与厂商众多,成为产业中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

物联网在2016年成为主流技术。沃达丰(Vodafone)年度报告《物联网晴雨表》(Internetof Things Barometer)调查了全球17个国家的1,100家企业和公共部门的执行人员,发现89%的物联网用户逐年增加物联网投资,46%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制定互联解决方案。仅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就在街头看到了优步的无人驾驶出租车,亚马逊虚拟助手Alexa也与Echo一起走进了数百万消费者的家中。接下来,我们一起展望即将改变未来生活的10款重要物联网产品。

 1.Cozmo:人类的古怪伴侣

快来向现实世界里的瓦力机器人Cozmo说hello。Cozmo由消费者机器人创业公司Anki生产,他身材虽小,个性却非常突出。按照预定程序,Cozmo能够探索世界,解释看到的事物,并回应人类情绪。他拥有三部互动式魔方插座(PowerCube),你可以邀请他参加各种比赛(如果他没有先邀请你的话)。Cozmo个头虽小,本事可不小。这部机器人不仅是孩子的玩具,还有可能打破消费者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壁垒。

2.FeverFrida:永远在线的婴儿温度计

对于新手父母来说,睡眠的保证非常重要。然而在宝贵的睡眠时间里,小宝宝可能也在沉睡。智能温度计FeverFrida使每个人都能得到充分休息。将连接蓝牙的监测片放在婴儿手臂下方,FeverFrida就能每四秒监测一次婴儿体温,并将信息发送至智能设备。如果宝宝体温升高到预定水平以上,设备就会向父母发出警报。FeverFrida还能充当方便易用的健康数据库,供就诊时使用,或用于提示药物剂量。

3.EmfitQS:无缝睡眠监控器

EmfitQS帮助您获得安心深眠。这种设备安装在床垫下,利用无接触睡眠跟踪器提供有关睡眠质量与压力水平的详细信息。它能够测量心率变异性,这种指标与人体内相互依赖的管理系统有关;也可作为健康指标,帮助用户制定正确的锻炼、会议和其他活动计划。

 


 

4.Furbo:爱犬的伙伴

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您的爱犬都在做些什么?物联网互动式家用摄像头Furbo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不仅如此,将标签贴到宠物身上,当Furbo捕捉到狗狗反常吠叫或激动不安的信号时,就会向主人发出警报。主人通过双向音频可直接与宠物交流。另外,迅速划动手机也可启动Furbo。现在,人类最好的朋友再也不会孤单了。

 5.M1电子滑板:可充电的坐骑

由加州新兴企业InboardTechnology制造的M1电子滑板将乏味的日常生活变成一场妙趣横生的探险。手持式无线遥控器不仅能够控制滑板速度,还能护送用户在家庭、商店与银行之间穿梭,它的速度可达24英里每小时。电子滑板甚至还能上坡。此外,InboardVision移动应用还允许用户优化滑板性能,查看电池电量,并通过智能设备调整设置。M1在同类产品中率先将电机集成于车轮,实现优雅而流畅的整体设计。电池可充电,也能够在几秒之内完成更换。去年12月,Inboard三位联合创始人在ABC电视台《鲨鱼坦克》节目中亮相,同时获得了两位投资者总计75万美元的贷款。公司已开始接受在线订单,创始人希望滑板在年内就能在BestBuy(百思买)和其他零售商的货架上出售。

6.LifeFuels药瓶:响应式服药提醒

人们老是忘记服用维生素——或者完全不服用维生素。现在,连接蓝牙的LifeFuels药瓶能够在最佳时间提醒用户。在药瓶中增加一种名为FuelPod的与磁带相仿的可回收容器,用户就能通过LifeFuels智能手机的应用获得自动分配的维生素、补充剂与增水剂。药瓶不仅知道您已摄入多少,也清楚药物的剩余情况。另外,用户还可以设置健康目标,并直接获取此应用提供的营养建议。药瓶还能够连接多数可穿戴健身跟踪器,同时将重要的健康信息整合为实用的便携信息包供用户使用。

7.Vayyar传感器:透明科技

Vayyar的3D传感器成像技术帮助用户通过低功率射频的传输,来扫描并“看穿”固体材料、物体与液体。2016年,该公司对消费级3D成像设备Walabot应用了此项技术,将该设备与手机应用相结合,能够扫描墙壁内埋设的管道或电线,甚至可以通过API帮助盲人绕过障碍物。Vayyar技术还能检测到食品是否出现异常的现象。Vayyar利用其低功耗特点,在几乎所有地方都能找到用武之地。想象一下,如果用户可以轻松地进行全身扫描,那么就完全不用担心MRI带来的幽闭和恐怖了。

8.WinkHub 2:家用集线器

从汽车到厨房再到门锁,智能技术连接着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我们也需要更智能的方式来跟踪一切。这正是WinkHub 2的作用,它是2014年发布的一款原始家庭自动化设备的更新版本。这款家庭联网集线器拥有扩展Wi-Fi的功能,其配备了更大内存,支持主流智能家居协议与设备的功能,能够将家用设备集中于同一个地点。从而,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中的中央应用访问联网设备,来体验更流畅的联网生活。

9.Innit:联通厨房

美国存在着严重的食物浪费问题,据估计,约有30%到40%的食物会被扔进垃圾桶。硅谷创业公司EnterInnit开发统一平台,将智能家电、可安装传感器与摄像头集成在一起,帮助用户全面了解冰箱与橱柜中的食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点击特定项目,并获得最新保质期信息。Innit知道食物将于何时变质,因此它会根据相关食材提供烹饪建议。例如:菠菜和金枪鱼罐头的残余量还有多少?同时Innit还可提供使用这两种食材的食谱。如果明天做饭还少一种食材,Innit也会将这种食材加入在线购物清单中。

10.CivilMaps:实时驾驶地图

BIIntelligence公司的报告预测,到2020年,公路上将有近1000万辆具有自驾功能的汽车。但要普及真正的自主驾驶汽车,我们仍需克服多项重要障碍,包括在需要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汽车应如何反应——例如如何读懂道路标志,及识别新的街道建筑等。3D地图初创公司CivilMaps利用自我学习认知技术来感知前方建筑物或车道关闭等真实行车条件,并做出反应。Civil Maps还能够通过过滤传感器与车载成像系统扫描的数据来帮助汽车以人类司机的方式进行自我驾驶。福特汽车公司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为这家初创公司提供投资,目的是希望加快自驾革命的进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手机无线充电,也称为感应充电或非接触式充电,是一种通过磁场感应来实现电力传输的技术。它不需要通过连接器或金属接点作为媒介,因此可以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防水性,同时也更为方便。

关键字: 手机 无线充电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作为当今世界最为炙手可热的技术领域之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机器人到语音助手,从自动驾驶到智能医疗,AI技术正在各个行业和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文将探讨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 智能医疗

WPC Qi®无线充电标准的最新更新增加了安全身份验证,确保支持Qi的设备和充电器可以安全地协同工作。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充电器 Qi

近场通信(NFC)和无线充电两项技术可以改变我们使用设备的方式。NFC可以让两个设备在相互靠近时互联通信,而无线充电可以让设备通过电感方式充电,从而彻底摆脱线缆的束缚和羁绊。近年来,市场对整合这两项技术之长的NFC无线充...

关键字: NFC 无线充电

【2023 年 11 月 13 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首款Qi2磁功率分布图(MPP)充电发射器解决方案——REF_WLC_TX15W_M1参考设计...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发射器 栅极驱动器

业内消息,本周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充电车及充电方法”专利公布,申请号为 CN202210317027.8,申请公布号为 CN116853098A,去年三月底申请,本月 10 日申请公布,申请/专利权人为小米汽车科...

关键字: 小米汽车 无线充电 专利

香港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优克联集团("优克联"或"该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UCL)创建了全球领先的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市场。该公司今日宣布旗下子公司深圳市优克联...

关键字: 移动数据 数据流 OS 智能硬件

【2023 年 9月4 日,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和德国慕尼黑讯】开发先进、安全和创新无线电源技术的全球领先供应商Spark Connected 与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共...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工业机械 自主移动机器人

8月23日-25日,2023(秋季)亚洲充电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开展,近200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关键字: 紫光 无线充电 充电器

上海2023年8月10日 /美通社/ -- 据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统计,截至2021年中国已有4500多万失能失智老人,国内慢性病患者已达1.8亿,65岁以上多病共存的老人占比达到2/3,如何解决长期养老中的实际问题迫在...

关键字: 数字化 APP 医疗服务 智能医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