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英特尔否认Core i7芯片存在TBL验证瑕疵

    12月3日消息,互联网上的传言说,英特尔最新发布的Core i7芯片存在一个技术故障。这个技术故障同以前影响到AMD的Phenom和Opteron芯片内核的故障是一样的。英特尔本周二上午否认了这种传言。 

  一个最近的Core i7软件程序员手册更新似乎指出这种芯片存在一些与TLB(快速重编址缓冲器)有关的问题。但是,英特尔称,事情并非如此。 

  英特尔的文件称,在极少的情况下,不适当的TBL验证可能导致不可预测的系统行为,如系统挂起或者不正确的数据等故障。操作系统开发人员在设计TBL验证算法的时候应该考虑这个文件。对于受影响的处理器,英特尔已经向系统厂商和BIOS厂商提供了一个建议的升级软件,以便把这个升级软件结合到他们的BIOS中,解决这个问题。 

  几个月前,TBL瑕疵使AMD推迟发布了其四核Opteron处理器芯片,尽管AMD称这个故障在现实实际条件下不会出现。 

  由于猜测英特尔Core i7芯片出现了与AMD芯片同样的问题,许多人开玩笑地说,英特尔抄袭AMD芯片设计有些太忠实了,连错误也抄袭过来了。 

  英特尔发言人George Alfs指出,文件中有关段落涉及的Core 2 Duo芯片问题在Core i7芯片发布之前就通过BIOS升级修复了。那个程序员手册是在2007年4月编写的,一直没有进行适当的删改。英特尔称,原来报道这个问题的记者在导报这个问题之前没有与英特尔取得联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业内消息,上周有外媒称中国要求国内大型电信营运商在2027年前逐步淘汰外国芯片,引起半导体行业震动,作为中国市场的头部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和AMD当天美股盘中股价双双跌逾4%。

关键字: 电信运营商 芯片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晶圆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晶圆 芯片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近日业内消息,美国研究机构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供应商已经占据了俄罗斯芯片市场的近九成(89%)!其他供应商瓜分其余部分:泰国3%、土耳其2%、马尔代夫2%、阿...

关键字: 俄罗斯 芯片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4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清华大学首创分布式广度光计算架构,并研制出大规模干涉-衍射异构集成芯片太极(Taichi),实现160 TOPS/W的通用智能计算。

关键字: 清华大学 芯片

Graham Curren将辞去欧洲领先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Sondrel Holdings plc的CEO职务。在领导Sondrel近23年后,Curren将由临时CEO David Mitchard接替。

关键字: ASIC 芯片 Sondrel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