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iPhone 5存五大技术缺陷 新品再受争议

标签杂谈 电子 科技 IT

五年来,苹果的iPhone一直引领着时尚。现在的问题是它能不能避免变得令人生厌。

新品无人赞誉

苹果周三发布了具有很多新功能的iPhone 5。机身更薄、屏幕更大,Siri虚拟助理比原来强大很多。此外,手机上还有新的地图和电子优惠券服务。

但无人赞誉这款新手机是一次重大飞跃。不仅如此,好几种正在成为其他智能手机标准配置的功能并没有出现在iPhone 5身上,其中很多功能获得了消费者和科技评测人员的好评,如比iPhone 5还要大的屏幕和手机付费功能等。

这些评测人员通常会很快宣布谁是赢家谁是输家。过去几个月,他们一直抱怨iPhone没有提供更多功能。甚至一些铁杆苹果粉丝也在怀疑苹果能不能继续创新开拓,是不是已经开始“打盹”了。一位苹果员工最近私下透露说,他曾一直希望新手机能够出现更大幅度的变化。

过去,历代iPhone上市后,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会急不可待地抢购,每一代的iPhone都与上一代有所不同。

五大技术缺陷

但技术上的缺口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注意。以下是iPhone 5缺少的部分功能:

数字支付:Galaxy Nexus等安装谷歌Android系统的新款手机和即将推出的Windows手机都有一个支持数字钱包服务的近场通信(NFC)芯片。有了这一功能,用户就可以在某些零售店通过刷手机的方式付账。iPhone仍没有NFC功能,在支付方面只有一些微小的进步,具体而言就是新的电子优惠券和积分卡服务“Passbook”。

触碰分享:多数新款安卓手机通过触碰的方式就可以分享媒体文件(这也得益于NFC)。这些手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分享照片、视频、联系人、网页以及应用程序上的信息。iPhone不具有这项功能。

动态主屏:iPhone坚持采用由静态图标组成的主屏幕,必须点击图标才能显示相关信息。很多安卓手机都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模块,推送原本会淹没在应用程序中的信息。

用户使用这些安卓手机可以在主屏幕上看到天气和Facebook FB +7.73% 新消息等内容。比如,人们可以看到电子邮件的实际内容,而不是电子邮件应用程序的图标。Windows手机主屏幕上的磁贴也有类似的功能。诺基亚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样一款手机。(iPhone倒是也向未锁住的屏幕上推送一些不太显眼的通知,如Facebook新消息。这算是第一步。)

面部解锁:很多新款安卓手机都使用了脸部识别技术,人们看着手机就可以将其解锁。iPhone用户还是通过用手指划动屏幕来解锁。

更大的屏幕:iPhone 5的屏幕为4英寸,虽然比上一代iPhone更大,但比市场上某些手机要小。比如三星Galaxy S3就有4.8英寸。事实上屏幕达到5英寸的手机都已经有卖。

无线充电:诺基亚安装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的新手机不用数据线就可以充电。你只需把手机放在一个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的充电板上就可以了。iPhone 5新的充电器比原来小很多,但还是带有一条数据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广州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已火爆拉开帷幕的第135届广交会一期线下展中,新质生产力成为核心亮点。超3100名以先进生产力和优质为关键词的创新企业集结现场,向世界释放新质生产力赋能下的行业新"磁...

关键字: 电子 PS GO 科沃斯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业内消息,印度塔塔集团收购和硕公司在印度iPhone制造业务的协议最早可能于5月达成,从而巩固苹果与印度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的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塔塔集团正与和硕就收购其在印度的苹果手机组装业务多数股权进行谈判,目...

关键字: 印度 塔塔 和硕 iPhone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