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 摘要: 根据《“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产业未来要发展技术成熟的核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和热利用、生物质发电、沼气等,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化。其中,太阳能光伏和热利

摘要: 根据《“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产业未来要发展技术成熟的核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和热利用、生物质发电、沼气等,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化。其中,太阳能光伏和热利...

新能源  

政策力挺光伏产业 逆变器行业将受益  

根据《“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产业未来要发展技术成熟的核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和热利用、生物质发电、沼气等,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化。  

其中,太阳能光伏和热利用备受关注,此前多项政策已经明确表示要鼓励太阳能屋顶项目,并在补贴上予以倾斜。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刺激光伏产业发展,逆变器行业或从中受益。  

今年以来,新能源领域政策利好信号频发。4月,《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和《并网管理办法》草案出台,明确鼓励各类法人以及个人投资分布式发电,采取自发自用、多余电力上网、全部上网三种方式解决并网问题,这也标志着民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有望全面放开,以促进市场增长和电力消纳。5月初,《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讨论稿已经下发,并有望在明年初开始实施,这将保证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具有充足、乐观的国内市场。  

此后,国家再次发出支持分布式光伏屋顶项目的明确信号。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表示,支持自给式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  

事实上,今年以来,金太阳工程和光电建筑审批量均在放大,业内人士称,下半年国家在继续大规模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预计将从政策和资金两方面大力支持民间投资的“自给式”光伏发电系统,这将有利于2012年国内光伏安装量的提升,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光伏产业的发展困境。  

而记者也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新能源领域实施细则,预计6月底出台。  

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指出,鼓励太阳能屋顶项目、发展分布式能源是大势所趋。《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分布式发电与并网管理办法》和《并网管理办法》有望陆续定稿发布,在补贴上有望向太阳能屋顶项目倾斜,这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太阳能应用市场,今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超预期的概率较大,而逆变器行业将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馨颖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6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关键字: 电器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 数字化

逆变器是把直流电能(电池、蓄电瓶)转变成定频定压或调频调压交流电(一般为220V,50Hz正弦波)的转换器。它由逆变桥、控制逻辑和滤波电路组成。

关键字: 电警棒 逆变器 电池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了符合节能减排的社会发展趋势,发电系统逐渐采用可再生的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的发电模式。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电力

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跟一般逆变器的区别体现在其具备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功能与针对电网安全的低电压穿越能力。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低电压穿越

集中式逆变器是一种将多个太阳能电池板的电能转化为交流电的装置。通常安装在电站的中央,由多个电池板串联成一个直流电池组,再由集中式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

关键字: 集中式 组串式 逆变器

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过程,绝非纸上谈兵的讨巧,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制造企业如何让自身脱胎换骨,需要回归到根源,生产能力、工艺、技术、流程等缺一不可。在这方面,福田康明斯已做出表率,正加速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制造 低碳

在电力电子与电气工程领域,逆变器和变压器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尽管它们都在电力转换和传输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但它们在功能、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着显著的差异。本文将从科技视角出发,对逆变器和变压器的区别进行深度...

关键字: 逆变器 变压器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日益受到全球各国的关注与青睐。然而,任何技术都有其两面性,光伏发电也不例外。本文将详细解析光伏发电的优缺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前景。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逆变器作为能源转换和储存的核心设备,其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根据储能类型的不同,逆变器可以分为电化学储能逆变器和机械储能逆变器两大类。这两类逆变器在结构、原理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

关键字: 逆变器 可再生能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