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目前,PATHION正致力于锂硫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及改进工作。与液态电解质不同,固态电解质具有极低的膨胀率,省去析气(out-gassing)过程,抑制了阳极和阴极之间的枝晶

目前,PATHION正致力于锂硫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及改进工作。与液态电解质不同,固态电解质具有极低的膨胀率,省去析气(out-gassing)过程,抑制了阳极和阴极之间的枝晶生长(可能会影响性能),延长了电池寿命。LiRAP固体电解质中的Li 离子在高电压和高电流状态下导电效果更佳,并能提升能量密度、电池电量以及使用安全。

 

 

固态电解质

锂硫电池固态电解质同样基于LiRAP,不过目前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尚未进行商用化的一大障碍是,其电量损耗较快,稳定性不足且循环效率较低,主要是由于其涉及复杂的反应原理,包括锂离子聚硫化物的可溶性不尽相同。

基于Li3ClO的玻璃电解质则可以充当阻止聚硫化物扩散进锂离子的“屏障”,此外,PATHION经过多项实验还发现,使用高效的硫离子阴极可以带来高达6.9毫克/平方厘米的硫密度。

将上述玻璃电解质和高效的硫离子阴极两种因素结合,将大大改善充电效率,并延长电池寿命。目前市场上最好的商用锂电池比能仅为250瓦时/千克,而锂硫电池比能为前者的三倍多,高达800瓦时/千克。此外,新的锂硫材料既可以用在电池上,也可以应用于超级电容器。

PATHION展示的钠离子电池中使用了一种称作LiGlass的固体电解质。在维持性能的基础上,LiGlass在正常室温下或200℃高温下能够带来超快的离子电导率,能量密度超过1,000瓦时/千克。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初研发LiRAP超离子固态电解质,主要用于与金属锂阳极以及可再充电的阴极。这种新材料具有极大的Li 离子空位和晶格缺陷,从而在低能量壁垒下加快锂离子转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固态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主要基于波的反射和接收来探测目标的特性。它通过发射器发射出一束激光束,这束激光束会照射到目标上并反射回来。

关键字: 固态 激光雷达 雷达

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电影《功夫》里的火云邪神曾说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速度”战胜一切。生活在快节奏时代的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更是讲究速度和效率。U盘作为日常工作学习的必备工具,其传输速度大大影响了...

关键字: USB3.1 固态 闪存盘

10 月 1 日消息,根据英特尔官网上的信息显示,自 2022 年 10 月 3 日起,英特尔 NAND 固态硬盘产品的所有技术和保修支持均将由 Solidigm 直接提供。

关键字: 英特尔 固态 硬盘

目前主流的高性能固态,在协议上基本上都采用的是NVMe协议,而高性能固态又分为PCIe3.0接口与PCIe4.0接口,如何在这两种接口之间进行选择呢?今天我们就从用户的角度来帮大家答疑解惑!

关键字: PCIE3.0 PCIE4.0 固态

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简称SSD),又称固态驱动器,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制成的硬盘。

关键字: SSD 固态 芯片

丰田开始应用量子计算:研发固态电池

关键字: 固态 量子

移动硬盘、固态硬盘、机械硬盘总结

关键字: 固态 硬盘

固态硬盘(SSD)和机械硬盘(HDD)区别对比介绍

关键字: 固态 机械

SATA、mSATA、M.2、M.2(NVMe)、PCIE固态硬盘接口详解

关键字: 固态 硬盘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固态锂离子电池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固态锂离子电池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目前,固态电池领域市场参与者众多,车企、电池公司、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等在资本、技...

关键字: 固态 锂电池 电解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