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日前,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欧洲复兴银行(EBRD)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40MW光伏电站项目融资协议。根据协议,此次融资方案由三笔贷款构成,其中包括按照哈斯克斯坦当地汇率折算的2200万美元贷款、由清洁能源技术基金提供的580万美元与绿色气候基金发放的420万美元资金支持。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Kanat Bozumbaev、东方日升董事长林海峰与EBRD银行行长Suma Chakrabarti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日前,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欧洲复兴银行(EBRD)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40MW光伏电站项目融资协议。根据协议,此次融资方案由三笔贷款构成,其中包括按照哈斯克斯坦当地汇率折算的2200万美元贷款、由清洁能源技术基金提供的580万美元与绿色气候基金发放的420万美元资金支持。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Kanat Bozumbaev、东方日升董事长林海峰与EBRD银行行长Suma Chakrabarti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林海峰表示,在太阳能投资领域,哈萨克斯坦展现出巨大的投资潜力,该国东南部全年日照天数超过逾300天,可谓拥有极佳的先天优势。而此次签署的40MW项目是欧洲复兴银行在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产业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首个项目,也是该行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框架计划下签署的第六个电站项目。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拥有丰富油气资源的国家,资源类行业也成为了哈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然而,由于矿产资源开采成本日益提高,有害物质排放量过大和国际能源市场价格的不确定性等,近年来哈国也在不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近日,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出席外国投资商理事会第30次会议时曾表示,到2020年底,哈计划建成使用超过5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能力达2000兆瓦;到2050年前,可替代能源的比重应提高至能源总量的50%。他强调,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其中太阳能发电资源每年可高达25亿千瓦时。

丰富的光照资源与巨大的投资潜力也吸引着众多海外企业纷纷涌入,对于资深“海归派”东方日升而言也不例外。迄今为止,东方日升已在全球开发、交付的项目累计达数千个,且项目广泛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印度、尼泊尔、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马其顿、柬埔寨等。

据统计,东方日升位于全球的储备项目已经突破5GW。预计到2018年年底,海外项目安装量将达到800MW。

而伴随此次哈萨克斯坦40MW融资协议的正式敲定,这又将为东方日升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新增一个成功样板,并为公司未来的业绩稳步增长提供进一步的支撑。按照协议规定,上述电站已于今年4月动工,预计明年2月份有望实现竣工。投运发电后,项目年均发电量可达到108719 兆瓦时。

在平价上网、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下,除加速开拓海外新兴市场以外,未来,东方日升也将持续发力新能源和新材料两大领域,以期实现自身“电池组件、储能、新材料”的一体两翼格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跟一般逆变器的区别体现在其具备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功能与针对电网安全的低电压穿越能力。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低电压穿越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太阳能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在太阳能发电系统中,逆变器作为核心部件,其性能与配置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那么,太阳能逆变器是否内置电池呢?这一问题在科技领域中引发了...

关键字: 清洁能源 太阳能逆变器 内置电池

随着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字: 光伏 发电安装 能源

最大功率点追踪技术是指利用电流、电压和温度等参数,实时调节逆变器工作状态,保持太阳能电池板在最佳工作点上,从而提高逆变器输出功率。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最大功率点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

关键字: 光伏 发电系统 逆变器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推广与应用,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散热问题作为影响光伏逆变器性能的关键因素之...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 逆变器

赢创与中国大型化学品生产商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福华)签署许可协议,赢创将授权福华采用其专利技术在四川省乐山市建造一座全新过氧化氢(双氧水)生产装置。此外,双方还将就合作生产和销售特种级过氧化氢进行评估,以满足...

关键字: 过氧化氢 光伏 太阳能电池

北京——2023年11月15日——亚马逊宣布今年已投资78个全新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其中包括在美国马里兰州受到污染的废弃煤矿旧址改造成太阳能发电场的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推出的10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中国新增的两个可...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