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期,居住在巩义这些路段的市民都悄然感受到,夜晚的巩义变得更加明亮舒适。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期,居住在巩义这些路段的市民都悄然感受到,夜晚的巩义变得更加明亮舒适。

原来,为推进节能减排,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巩义积极开展太阳能智慧路灯试点工作。

目前,已增设36套物联网智慧路灯,共计53盏,一盏盏智慧路灯点亮了市民安全出行的放心路。

在新兴西路新安装的智慧路灯已经投入使用,高高的灯杆搭配一块集成板,便是路灯的全部装置,远远望去,非常简约美观。这种微光太阳能照明系统,安装简便,不需要铺设电缆、无需投放变压器,而且在连续阴雨天气也能保证供电。

除了新兴西路,在镇北街两侧也安装了智慧路灯。那么,究竟啥是智慧路灯,它和普通路灯有啥不同呢?

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这项“黑科技”

巩义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科科长白亚明表示,每盏智慧路灯都有一个编号,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小程序就能实时查看路灯运行状态。每盏路灯的电压、电流、充电量、放电量等各项参数一目了然,一旦出现故障,系统也会及时提醒。此外,安装的智慧路灯还能自动根据时间、车流、人流量调节亮度,高效节能。

据了解,本次新增物联网光能智慧路灯在巩义市新兴西路安装了14套双臂灯共28盏,镇北路安装19套单臂灯,3套双臂灯,共25盏。一盏盏智慧路灯,也点亮了市民安全出行的放心路。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了符合节能减排的社会发展趋势,发电系统逐渐采用可再生的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的发电模式。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电力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太阳能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们需要将太阳能逆变器设置为离线状态,以进行维护、检修或系统升级等操作。本文将...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LED路灯的选购要点、LED路灯使用成本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的两点设计要求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为增进大家对LED路灯的认识,本文将对LED路灯的类型、LED路灯的优点、LED路灯的缺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LED 指数 路灯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2023年11月29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CoolSiC 1200 V和2000 V MOSFET模块系列新添全新工业标准封装产品。其采用成...

关键字: 碳化硅 电动汽车充电桩 太阳能

北京——2023年11月15日——亚马逊宣布今年已投资78个全新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其中包括在美国马里兰州受到污染的废弃煤矿旧址改造成太阳能发电场的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推出的10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中国新增的两个可...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