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最新的中国光伏装机量统计显示,截止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90.19GW,同比增长15%,新增15.99GW。而年中根据能源局官方预测,今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在45-50GW。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最新的中国光伏装机量统计显示,截止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90.19GW,同比增长15%,新增15.99GW。而年中根据能源局官方预测,今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在45-50GW。

按照9月底的装机数据,BNEF已经下调了对中国新增装机量的预计,认为2019年中国将安装约28吉瓦。尽管如此,由于海外市场的爆发,BNER依旧认为,2019年全球将新增光伏安装121GW,与7月行业预测的2019年全球115-120GW一致。据此测算,今年海外新增装机应超过预测15-20GW。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Jenny Chase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装机大国,但正在放缓。太阳能市场依赖一两个国家从来都不是健康的。”

说好的讲政治,又要食言

由于过去几年淘汰落后化石能源产能的速度较快,导致可再生能源如光伏、风能装机扩张太快,中国直到一周前才拨付了截止到2017年11月的光伏发电补贴。由于☞☞欠补严重可能让电网垫付不堪重负,上周刷屏的《上海电网公司拟暂停垫付光伏补贴》一事差点引爆一场舆论危机,国网上海第一时间辟谣灭火,才让神经质的光伏行业松了一口气。

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努力曾经作为新能源应用典范鞭策全球,引领可再生能源发展。但去年5.31新政突然削减补贴并暂停了一些项目批准后,新增光伏装机量大跌。尽管能源局今年调整计划,再次通过补贴来支持建设,并且在《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在5000万千瓦左右,预计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00~4500万千瓦左右,以至于行业以为《☞☞2019光伏装机量,必须讲政治。但不讲政治的中国光伏行业预计又将狠狠地给能源局一记不讲政治的耳光。也有人认为,能源局7月份才宣布新政,让投资者无法快速做出投资决定,即便有12.31补贴期限,今年的抢装估计也没有,连“晚了一些”的可能都不存在。

随着中国光伏装机的不景气,全球太阳能繁荣突破的希望成为泡影。根据BNEF的最新估计,中国今年将新增安装约28吉瓦光伏,比上年下降近37%。原本预计的三季度39吉瓦,如今同比下降11%。

不仅如此,需求疲软还增加了第四季度光伏电池和组件价格的下行压力。前天,通威公布12月电池片定价!多晶继续大幅下调!一份标题为“市场动荡”的报告认为,几乎所有产品,尤其是电池和组件,今年年底和明年都面临供应过剩。

根据统计,巴西、越南和一些欧洲国家弥补了中国新增装机量不足,成为今年全球光伏的亮点。1月至8月,中国太阳能企业的出口额为132亿美元,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136亿美元。

7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全年115GW的全球装机量是建立在中国40GW的数字基础,按照彭博新能源财经依旧坚持的121GW预测,今年海外光伏装机量比预期增长了15到20GW。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组串逆变器。

关键字: 光伏装机 光伏逆变器 组串式

根据海外市场光伏装机相关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光伏市场表现亮眼。 1、2019第三季度,美国光伏市场装机2.6GW,相比2018Q3增长了45%,相比2019Q2增长了15%。截止201

关键字: 太阳能 装机量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

美国时间1月29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特斯拉发布2019年财报,公司4季度现金状况继续大幅改善。2019年三季度以来受益于基本面改善,自2019年10月至今,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150%,股价突破6

关键字: 太阳能 特斯拉 光伏装机 电池

作为首个步入后石油经济的波斯湾国家,长期以来,巴林政府一直在探索净计量和FIT方案,以支持太阳能分布式发电,并计划到2025年新增光伏装机255MW。 为此,1月中旬,巴林的太

关键字: 光伏装机 组件 太阳能发电 绿色能源

日前,全球研究和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或降至106GW,与此同时,全球光伏装机的趋势将变成:住宅户用光伏需求下降,商业光伏项目将迎来

关键字: 光伏装机 6G CK MAC

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3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

关键字: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补贴 光伏装机

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 近日,2020年光伏电价政策新一轮的征求意见已经向部分行业企业征求了意见。根据最新的征求意见文件,纳入补...

关键字: 光伏补贴 光伏装机 光伏电价

电力供应商Colbún已申请环境审批,拟在智利建造一个788MW Planta Fotovoltaica Inti Pacha项目。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

关键字: 光伏装机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项目

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来自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31省区市新增光伏装机,贵州以3.4GW抢下头牌位置,...

关键字: 光伏装机 户用光伏 竞价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