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近日,美国联邦官员计划批准在拉斯维加斯郊外的沙漠中修建一个耗资10亿美元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厂。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近日,美国联邦官员计划批准在拉斯维加斯郊外的沙漠中修建一个耗资10亿美元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厂。

该项目将为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内华达州能源公司(NV energy)提供电力。

该项目占地7100英亩,装机量达690MW,将比目前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南加州579MW项目—还要大。

此外,项目还配备了至少380MW(4小时)锂离子储能系统,其也将是同类项目设施中最大的一个。

Gemini项目需要得到内务部的批准,该部门表示将在最后一轮公众咨询后批准该项目,时间可能在90天内。

Gemini项目是自特朗普上任以来,联邦官员批准的第三个公共土地上的太阳能发电厂。另外两个项目为怀俄明州80MW Sweetwater项目和加州500MW Palen项目。

此外,特朗普政府还批准了Chokecherry和Sierra Madre风电项目,该项目由怀俄明州亿万富翁菲Philip Anschutz开发。如果完全建成,将成为该国最大的风电场,拥有1000台风机,装机量达3000MW。

投资银行Lazard去年11月的一份报告称,陆上风电和太阳能是美国最便宜的两种新发电方式,平均每兆瓦时成本为28美元和36美元。相比之下,新建天然气发电厂的发电成本通常为每兆瓦时44至68美元。

根据一份为期25年的合同,NV Energy将以38.44/MWh的价格购买Gemini项目所产生的电力。

内华达州州长Steve Sisolak去年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到2030年,公共事业一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并设定了到2030年实现100%零碳电力的目标。NV Energy属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也是该州最大的电力供应商。据该公司估计,2018年该公司24%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据关注,Gemini项目由Quinbrook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和Arevia Power开发,预计将于2023年12月1日全面投入运营。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2月13日消息,虽然是汽车工业强国,但日本在新能源领域确实不大出彩。

关键字: 芯片组 集成电路 台积电 巴菲特

最新消息,昨天93岁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E.Buffett)发了一封股东信,表示将其99%以上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并由其子女担任遗嘱执行人,并再次向四个家族基金会捐赠了价值近8.7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

关键字: 巴菲特 股票

业内最新消息,昨天港交所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其对比亚迪H股的持股比例从 8.05% 减少至 7.98%,当天港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港股汽车板块普跌,截至收盘比亚迪股份跌 3.57%。

关键字: 巴菲特 比亚迪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股神巴菲特将通过旗下投资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Corporation 在台积电多次减持,截止上季度末期已经将剩余的持股悉数抛出,去年第四季度曾减持台积电高达 86%。

关键字: 巴菲特 台积电

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的13F持仓报告。数据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持仓总市值从2990.08亿美元增至3251.09亿美元。一季度该公司新进3股,增持7股,清仓4股。

关键字: 巴菲特 台积电 苹果

5月7日消息,“股神”巴菲特在周六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年会上,对台积电(TSMC)大加赞赏。

关键字: 芯片组 集成电路 台积电 巴菲特

据业内信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 Berkshire Hathaway 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将其持有的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大幅减持 86.2%,该行为导致台积电股价昨天下跌 6%。

关键字: 巴菲特 台积电

美国时间周四,苹果股价暴跌9.96%,市值一天蒸发741亿美元。前一天,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逾7%。这就像一颗惊雷,炸懵了一圈盟友。首先是巴菲特在苹果发出销量下跌警告之后损失近40亿美元。此外,苹果相关概念股也被溅了...

关键字: 苹果 股价 巴菲特

12月14日消息,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133万股比亚迪股份H股,平均价格为201港元,总价值约为2.67亿港元,持股比例从15.07%降至14.95%。

关键字: 巴菲特 新能源 半导体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受邀出席三三例会闭门会议,当媒体问及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买进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的看法时,刘德音表示其独具慧眼。

关键字: 巴菲特 台积电 AD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