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今天上午,晋能集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听取集团工作报告和安全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集团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五小”竞赛获奖项目等进行表彰。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今天上午,晋能集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听取集团工作报告和安全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集团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五小”竞赛获奖项目等进行表彰。

2019年,该集团以实施“1366”发展战略为牵引,能源革命实践取得积极成效,产业结构调整效益显现,重点领域改革实现重大突破,“三大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清洁能源产业方面,继续保持光伏电池组件技术领先,成为全国国有光伏电池组件领军企业,在役在建光伏、风电总装机位列全省第一。煤炭产业方面,2019年关闭退出矿井2座,累计关闭退出13座,淘汰产能985万吨,先进产能占比达到56.1%。

电力电网方面,发电量、上网电量、供热量、市场化售电量等指标同比显著增长。房地产业方面完成股权整合,初步实现了专业化管理。全年营业收入完成1058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实现41.8亿元,同比增长17.9%。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年未发生重伤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煤矿和地面单位安全生产创历年来最好水平。近年来,晋能实现了由过去行政收费型企业向大型实体经营型企业的转变,由过去建设大型综合能源集团向建设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目标的转变,由过去地市区域化、多元化的无序发展向主业清晰、辅业稳固的“一主三辅两新”产业架构转变等“十大转变”。

2020年,该集团将以推进集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践行能源革命,打好三大攻坚战,稳增长、保安全、优结构、强管理、抓改革、防风险。

不断加强和深化改革创新;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中做到“六倡导、八反对”;重点做好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管理能力、突出科技创新、打好“三大攻坚”、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七方面工作;扎实推进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集团建设,为山西探路领跑全国能源革命贡献力量。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中国常州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天合光能以用户为中心,从实践经验和市场趋势中,提炼出"四高一低"底层逻辑,以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发电量,实现光伏电站更低度电成本,赋能行业发展,...

关键字: 光伏市场 高功率 电量 光伏组件

厦门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6月29日,光伏支架全产业链供应商安泰新能源 (Antaisolar)举行了线上新品发布会。在此次活动中,安泰新能源正式发布其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新品 --...

关键字: 新能源 IP 光伏市场 分布式光伏

  近日,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简称 NI)与 NI 能源电力合作伙伴上海远宽能源一起拜访了开普电器检测研究院,并与开普实验室贺春副院长就智能电网领域的测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双反 多晶硅 太阳能

什么是HJT量产效率?它的发展现状如何?6月16日,第六届太阳电池浆料与5G滤波器浆料论坛2020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多位行业专家、光伏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全球与中国光伏行业展望与浆料市场前景”等行业热点问...

关键字: hjt 晋能科技 平均效率

你了解青海省清洁能源外送电量概况吗?上半年,我省以水力、风力、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发电量37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占全省发电量的85.7%,居全国前列,其中,清洁能源外送电量10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青海

近期各行业上半年数据陆续出台,根据初步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球光伏装机约47GW。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上半年光伏政策迟迟未出台,产业内企业多处于观望状态,国内需求疲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光伏产品 光伏组件

得益于政策的大力扶持与市场需求的持续上升,2019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140万千瓦,全国光伏发电量1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业内认为,随着国内光伏竞价项目的启动,市场需求将持续升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市场 5G 光伏产业

2019年,我国户用光伏市场爆发。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情况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GW,户用光伏装机装机4.294GW,占新增装机的26.9%;截至2019年1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分布式 电站 装机量

根据海外市场光伏装机相关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光伏市场表现亮眼。 1、2019第三季度,美国光伏市场装机2.6GW,相比2018Q3增长了45%,相比2019Q2增长了15%。截止201

关键字: 太阳能 装机量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

一路高歌猛进的组串式龙头企业锦浪科技,一季度迎来业绩大爆发。 日前,锦浪科技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首季实现净利润58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759.07

关键字: 光伏 光伏市场 4G 分布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