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 随着谐振开关电源的发展,谐振变换的思想也被用在逆变电源系统中,即构成了谐振型高效逆变电源。该逆变电源是在DC/DC变换中采用了零电压或零电流开关技术,因而开关损耗基

 随着谐振开关电源的发展,谐振变换的思想也被用在逆变电源系统中,即构成了谐振型高效逆变电源。该逆变电源是在DC/DC变换中采用了零电压或零电流开关技术,因而开关损耗基本上可以消除,即使当开关频率超过1MHz以上后,电源的效率也不会明显降低。实验证明:在工作频率相同的情况下,谐振型变换的损耗可比非谐振型变换降低30%~40%。目前,谐振型电源的工作频率可达500kHz到1MHz。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光伏系统用中小功率逆变电源的研究正朝着模块化方向发展,即采用不同的模块组合,就可构成不同的电压、波形变换系统。

  毫无疑问,光伏系统用中小功率逆变电源会采用高频变换电路结构。在一些技术细节上,也会有别于其它场合使用的逆变电源,如除了追求高可靠、高效率外,还应针对光伏行业的特点,将控制、逆变有效地合二为一,即光伏逆变电源在设计上应具有过压、欠压、短路、过热、极性接反等保护功能。这样做不但降低了系统的造价,而且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其发展前景与光伏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和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光伏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从而带动逆变器市场的不断扩大。

关键字: 逆变器 光伏系统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革命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导方向和一致行动,光伏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成为清洁、低碳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能源形式。

关键字: 模拟IC 光伏系统 光伏

本文中,小编将对逆变电路和逆变电源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逆变电路 逆变电源

上海2022年5月20日 /美通社/ -- 2022年5月17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为万纬物流开发建设...

关键字: 电量 光伏系统 分布式光伏 BSP

普通电源细分为:开关电源、逆变电源、交流稳压电源、直流稳压电源、DC/DC电源、通信电源、模块电源、变频电源、UPS电源、EPS应急电源、净化电源、PC电源、整流电源、定制电源、加热电源、焊接电源/电弧电源、电镀电源、网...

关键字: 普通电源 特殊电源 逆变电源

科技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小到家用电器大到工厂的生产设备,尤其逆变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逆变器是什么?逆变器是干什么用的?知道空调、DVD、电脑、洗衣机、录像机、按摩器、风扇吗?逆变器广泛应用于这些家电...

关键字: 逆变器 逆变电源

摘 要:针对光伏充电系统中能量利用率不高的问题,给出了改进型光伏充电系统的硬件及软件系统的设计方法。该系统基于低功耗单片机MSP430F1611,利用扰动观察法,通过控制数字电位器来间接调节MPPT变换器的输出电压,从而...

关键字: 光伏系统 MPPT变换器 MSP430F1611 扰动观察法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逆变电源吗?逆变电源是一种在被用在工业领域的开关设备,它是采用程序逻辑进行控制的。逆变电源有什么作用,逆...

关键字: 逆变电源 开关电源 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