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太阳可以提供无限量的能量,但是有一个主要的缺点,就是在晚上大约有半天时间,依赖太阳能的设施和设备必须关闭或储存额外的能源,而且这一过程对于集中太阳能(CSP)发电厂具有特别的破坏性。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太阳可以提供无限量的能量,但是有一个主要的缺点,就是在晚上大约有半天时间,依赖太阳能的设施和设备必须关闭或储存额外的能源,而且这一过程对于集中太阳能(CSP)发电厂具有特别的破坏性。现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科学家已经测试了一种称为CONTISOL的太阳能反应堆概念,该概念还包含一个热能储存系统,以便日夜运行。

某太阳能电站

虽然光伏系统从光线中获取能量,但CSP系统却能够从太阳获取热量。这通常采用由一系列反射太阳光的中央塔上接收器组成的设施形式,该中央塔使用热来触发热化学反应。这可能涉及将水转化为蒸汽以运行涡轮机,或者在CSP参与情况下,通过将水蒸汽分解成其成分来产生氢气。为此,反应器需要达到800℃和900℃(1472℉和1652℉)之间的温度。当太阳照耀时,这一切都很好,但每晚夜间12小时黑暗,系统冷却,浪费时间和热量,因为反应堆必须每天早晨回暖。

CONTISOL概念旨在解决这个问题。白天,阳光加热了两套充满从外部吸入空气的舱室。一旦炽热,一个腔室中的空气被输送到反应器中以触发热化学反应产生氢气,而另一个腔室仅存储能量。一旦太阳下山,系统可以将热空气从储存室中吸出,并继续在反应堆中使用。

为了测试该系统,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一个团队在模拟太阳的热量下建立了一个小型原型。该器件能够在850℃的温度和5kW的功率下成功运行。总体来说这相当低,但目标是测试反应堆的可行性,并且这将被扩大用于商业用途。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了符合节能减排的社会发展趋势,发电系统逐渐采用可再生的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的发电模式。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电力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太阳能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们需要将太阳能逆变器设置为离线状态,以进行维护、检修或系统升级等操作。本文将...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无功功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无功功率

PD3.0快充协议最高支持100W的充电功率。PD3.0协议支持多种电压输出,包括5V3A、9V3A、12V3A、15V3A和20V5A,从而使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W。

关键字: pd3.0 快充协议 功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