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太阳能专家近日宣布成功研发太阳能转换率超过40%的全新系统,这是截至目前有报道以来的的最高记录。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太阳能专家近日宣布成功研发太阳能转换率超过40%的全新系统,这是截至目前有报道以来的的最高记录。

科研团队首先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实验室的室内测试中达到了该记录,再经过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批准后在美国进行了户外测试,同样认证有效。

澳大利亚高级光伏中心主任同时也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MartinGreen表示:“这是有报道以来将太阳能转换为能源的最高的能源转换率。”这项成就的达成使用了一系列复杂的技术,包括由澳大利亚公司RayGenResources所提供的“能源塔”聚热器和来自波音子公司Spectrolab的高效能光伏电池,而达到如此高效率的原因是使用特色特殊设计的光学低通滤波器用于拒绝光谱中的杂质,从而提升能源吸收,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7月26日消息,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主办的“碳路中国·光生万物”2023华为智能光伏运维大会,昨日在青海西宁举办。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发电 新能源

北京2022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亚马逊宣布在中国支持的首批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山东太阳能发电厂和乾安风能发电厂已正式投入运营。这两个项目总装机容量可达到200兆瓦(MW),预计每年可产生49.6万兆瓦时(M...

关键字: 亚马逊 可再生能源 发电厂 太阳能发电

我们一生中都经历过停电。如果下次你可以简单地打开你的个人太阳能发电机,而不是打破蜡烛和手电筒,那不是很好吗?电气工程师和制造商 Nathaniel VerLee 正在开发一种太阳能发电机来做到这一点。他的发电机是一个一体...

关键字: 太阳能发电 便携式

国际指数将UTS列入努力迈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的一流大学。 悉尼2022年5月3日 /美通社/ -- 悉尼科技大学(UTS)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被评为全球第15名和澳大利亚第2名。UTS在应对...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太阳能发电 清洁能源 电场

太阳能光发电是指无需通过热过程直接将光能转变为电能的发电方式。 它包括光伏发电、光化学发电、光感应发电和光生物发电。 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级半导体电子器件有效地吸收太阳光辐射能,并使之转变成电能的直接发电方式,是当今太阳...

关键字: 太阳能方案 太阳能发电

你了解太阳能光伏电池以及光伏组件的报废处理吗?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光伏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

关键字: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光伏技术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

关键字: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 光伏技术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

关键字: 光伏行业 光伏技术 光伏项目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据外媒BGR报道称,《ACS Photonics》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