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能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现在的太阳能车、太阳能热水器处处可见,但是谁知道改用太阳能船呢?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船PlanetSolar,船长31米、宽15米、高7.5米,重95吨,配备了536.65平方米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由38000枚太阳能电池交错排列而成,另有72枚锂离子电池储存吸收到的阳光。

太阳能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现在的太阳能车、太阳能热水器处处可见,但是谁知道改用太阳能船呢?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船PlanetSolar,船长31米、宽15米、高7.5米,重95吨,配备了536.65平方米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由38000枚太阳能电池交错排列而成,另有72枚锂离子电池储存吸收到的阳光。

依靠太阳能供电,PlanetSolar最高时速可达25公里/小时,操作宁静无污染,你想不想驾驶它环球航海旅行?它的外形像蝴蝶,是目前世界上第一艘、也是现时世界上最大型的全太阳能远洋船“图兰星球太阳”号。它将和泰坦尼克号一样载入史册。这艘巨轮耗资一亿多元人民币,“图兰”一名来源于托尔金的小说《指环王》,意为“太阳的能量”。

某太阳能船

当然,这艘船在完成环游世界的创举后,并不会像其他“实验品”一样被放到博物馆去供人观赏;反而,它将会拥有“第二生命”——用作商业用途,接载乘客往返各地。这艘太阳能巨轮的船身长31米,可容纳40名乘客。船上太阳能板的总面积约为536平方米,它的甲板上铺设了537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为船体两侧配备的4个电动马达提供能量。

船上同时配有6个巨型充电锂电池,从而保证该船可以在没有日照的情况下继续航行。能够产生90千瓦的能量,为一个与螺旋桨相连接的电动马达提供电力。另外,这艘快艇还携带有10吨重的锂离子电池以存储电力。根据船身的大小来看,电池板提供的能量可以使该船的最大速度达到14海里/小时。

这艘由德国制造、于瑞士注册的太阳能游艇“图兰星球太阳”号于2010年9月27日自摩纳哥起航,途中到访了美国迈阿密、太平洋加拉帕格斯群岛、中国香港等地。完成环球旅行。这趟旅行历时584天,航行37,286英里,创造了4项世界吉尼斯纪录,其中包括太阳能动力船首次环游世界及航行过程中停靠6个大陆等。它在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还曾到达会议举办地墨西哥坎昆,并在那里对“可持续能源的使用”进行了宣传。

这首快艇重达95吨,采用双体船而非传统的单体船设计,这主要是为了将水中和空气中的阻力减到最低,是航行效率最高的方案。船身的设计也经过了多重的水池和风洞测试,确保每部分都符合流体动力学。

而且,引擎和螺旋桨的设计都使得整个航行非常宁静,完全不会产生噪音。另外,船体由重量较轻的碳纤维制成,因此能耗较低。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发电系统是一种利用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清洁能源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支架系统、电气接线箱、充电控制器、蓄电池、配电盘、接地系统和监控系统等组成部分。

关键字: 光伏发电 蓄电池 配电盘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日益受到全球各国的关注与青睐。然而,任何技术都有其两面性,光伏发电也不例外。本文将详细解析光伏发电的优缺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前景。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作为本世纪最具有潜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其清洁、环保、可再生的特性受到广泛关注。然而,任何一项技术都不是完美的,光伏发电同样存在一些明显的缺点和挑战,这些问题限制了其大规模应用和商业化推广。本文旨在深入探讨光伏...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光电效应

光伏接入火力发电机组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接入厂用电系统,二是接入启备变低压侧。 当光伏功率较高时,可将该功率计入发电机AGC系统,视光伏功率为发电机功率的一部分,即发电机按AGC指令与光伏功率的差值调控,但反绩调度的发电...

关键字: 光伏发电 火力发电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新发起的设计挑战赛鼓励e络盟社区成员将电子垃圾升级改造为物联网连接项目

关键字: 物联网 微芯科技 太阳能电池板

(全球TMT2023年7月21日讯)软通动力助力客户实现低碳战略下的数字化转型,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实现。2023年4月,软通动力与海螺集团合作的“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成功验收。“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是软通动...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控制系统 光伏发电 数字化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能量的使用程度也越来越高。地球上所存在的有限资源已经不能够支撑人类永无止境的开发,我们必须寻找新的能源,来能够使人类文明得以延续,才能使我们的社会发展更加繁荣。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电池板

近年来,随着各国政府在节能减排、碳排放减少、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发展受到了许多国家的大力支持,市场形势迅速改善,从全球范围看,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发展状况越来越乐观。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持续升...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太阳每年都会产生很多能量,我们称之为太阳能。太阳每天辐射在澳大利亚上的能量两万倍于我们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中获得的能量,而且,对我们来说,在太阳余下的五百万年的寿命中,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太阳能板是由太阳能电池...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