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首先我们来建立开漏输出与推挽输出的模型吧!这两幅图是开漏输出的简化模型!推挽输出实际上应是把图三的电阻也换成一个开关(即场效应管),当上面开关接通,下面关断时,输出高电平;当上面开关关断,下面开关接通时,输

首先我们来建立开漏输出与推挽输出的模型吧!

这两幅图是开漏输出的简化模型!

推挽输出实际上应是把图三的电阻也换成一个开关(即场效应管),当上面开关接通,下面关断时,输出高电平;当上面开关关断,下面开关接通时,输出低电平;当二者都关断时,呈高阻态,此时可以输入信号。当然不允许两者同时接通,所以才叫推挽,即同一时刻二者最多只能有一个工作。

为什么要有开漏输出?因为它有以下优点:

1.利用外部电路的驱动能力,减少IC内部的驱动;

2.可以将多个开漏输出的Pin,连接到一条线上。形成 “与逻辑” 关系。如果是推挽输出显然是不行的,因为假如你把要”与”的I/O口都挂到一条线上,那么在一些高一些低的情况下显然会烧掉场效应管(原因是两个场效应管直接连通了,联想上面的模型去想吧)

3.可以利用改变上拉电源的电压,改变传输电平。比如你想这个I/O口输出3.3V电平,那么只需要把上拉电平设为3.3V就OK了撒!这个5V的51单片机也可以输出3.3V电平了,呵呵!但前提是用P0口哈!

开漏输出又有什么不足的呢?

1.输出电流低,因为上拉电阻一般取的比较大(为了减少静态功耗),所以驱动力不足,而推挽输出用的是场效应管,当然驱动能力强了.

2. 带来上升沿的延时,因为上升沿是通过外接上拉无源电阻对负载充电的,当电阻选择小时延时就小、但功耗大,反之延时大功耗小。

推挽输出的优点:

1.驱动能力强,因为用的是场效应管,当然驱动能力强了.

2.真正的双向口

推挽输出的缺点:

1.不能把两个都是推挽输出的CMOS门级相连,这样当一高一低时很容易因功耗过大烧管子,推挽输出一般用于驱动.

关于双向口与准双向口!

什么是准双向口?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双向口?

双向口是指输入输出口具有三态,即输出高,输出低,和输入高阻态

例如PO口作为地址/数据 复用口时就是完全意义上的双向口,它的上下两个场效应管交替工作,当上面的场效应管工作时,输出1,当下面的场效应管工作时,输出0,当两个都不工作时,为高阻输入态.此时实际上就和推挽输出没有两样。

而P1,P2,P3口和PO口作为普通I/O口时就只能称为准双向口,因这种情况下是没有高阻输入态的,为什么?因为它始终有个上拉电阻存在(开漏条件下加的嘛),输入0时,是靠外界把这个上拉电阻拉低得到输入的0的.

扩展阅读:三极管放大的基本电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数字电路中常用的元件,它们的主要作用是确定电路节点在无驱动时的电平状态,以及提高电路的稳定性。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场效应管(Field-Effect Transistor,简称FET)作为一种重要的半导体器件,广泛应用在现代电子技术和集成电路设计中,尤其在低噪声放大器、开关电路、信号处理及功率转换等领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关键字: 场效应管 饱和漏源电流

场效应管(Field Effect Transistor,简称FET)是一种重要的半导体器件,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的各种电路中。它具有输入电阻高、噪声小、功耗低、动态范围大、易于集成、没有二次击穿现象、安全工作区域宽等优点...

关键字: 场效应管 半导体器件 电子设备

场效应管(Field-Effect Transistor,简称FET)是一种重要的半导体器件,属于电压控制型的电子元件。它的工作原理基于电场对导电沟道中载流子(电子或空穴)的控制,以此来改变通道中的电流大小。根据导电沟道...

关键字: 场效应管 JFET

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是电路设计中常用的两种电阻,它们的主要功能是调整电路中的电平状态,以确保电路的稳定性和信号的正确传输。

关键字: 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电阻

在电子工程中,开漏输出(Open-Drain Output)是一种常见的电路输出类型,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与系统中。了解开漏输出的工作原理、特性及其应用,对于电子工程师和爱好者来说,是掌握电子电路设计、调试与维护的关键...

关键字: 电路输出 电子电路设计 开漏输出

漏极电压(Vds, Drain-to-Source Voltage)是指场效应管中漏极与源极之间的电压差,通常表示为Vds。它是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的一个重要工作参数。

关键字: 漏极电压 场效应管 电压差

场效应管(Field-Effect Transistor,FET)是一种电压控制型半导体器件,具有输入阻抗高、噪声低、动态范围宽等优点。在应用中,场效应管的漏集(Drain)和源集(Source)是两个重要的电极,它们的...

关键字: 场效应管 差分放大器

此款750V SiC FET作为Qorvo全新引脚兼容SiC FET系列的首款产品,导通电阻值最高可达60mΩ,非常适合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和正温度系数(PTC)加热器模块等电动汽车(EV)类应用。

关键字: 场效应管 汽车电子

传感器的DATA口需要接4.7K的上拉电阻。上拉电阻的作用是在单片机不进行输出以及传感器待机时,使得DATA口为高电平,当总线闲置时, 其状态为高电平。

关键字: dht11 温湿度传感器 上拉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