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直流电能否电死人,取决于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与交流电直流电没关系.我们常用的照明电(交流电)采用三相四线供电,三相即三个火线,交流电相位差为120度,另一线称为中性线,在变压器处接入地下,又叫地线或零线,三相平衡时

直流电能否电死人,取决于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与交流电直流电没关系.

我们常用的照明电(交流电)采用三相四线供电,三相即三个火线,交流电相位差为120度,另一线称为中性线,在变压器处接入地下,又叫地线或零线,三相平衡时,其电流为0,可省略(即三相三线供电,变压器前所用),用户端三相电很难平衡,必需中性线.

人触电有如下几种,接触两火线,一条火线一条中性线,这都能构成电路,有电流流过人体.当人只接触一条火线时,若人与大地相接,也构成电路,有电流流过人体.再就是跨步触电,当高压接地时,大地有电阻,在接地点向外形成有电压的一个区域,人进入时两脚之间有电压,也有电流过人体.

但直流电就不同,它必需用两条线供电,从必需同时接触两条供电线才构成电路.触电的机会大大降低.加上高压直流供电的地方也少,触电事故也就少了.这并非直流电却电不死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选择合适的光伏逆变器对于确保光伏发电系统的稳定运行、提高发电效率以及降低维护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发电系统 直流电

变频器是一种静止的频率变换器,可将电网电源的50Hz频率交流电变成频率可调的交流电,作为电动机的电源装置,目前在国内外使用广泛。

关键字: 开关电源 交流电 频率

HT7A8006具有输出电压±5%高精准度、0.9以上的系统功率因数(PF)及较佳化总谐波电流(THDi)等优点;一次侧反馈功能控制输出电压,无需二次侧反馈电路、简化系统设计,在宽输入电压下皆能维持输出电压精准度。

关键字: 交流电 BLDC电机系统

三相逆变电源是一种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电源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电力输送、电动汽车等领域。本文将介绍三相逆变电源的设计方案和实现方法。

关键字: 三相逆变电源 直流电 交流电

DC/DC变换,将直流电变换为直流电,譬如将高压小电流变换为低压大电流。根据行业应用场景的不同,被称为DC/DC变换器、二次电源、模块电源或板上电源等。

关键字: DC/DC 电源芯片 直流电

电磁炉在工作时的应用原理是基于电磁感应和电流磁场的相互作用。在电磁炉中,通过产生高频交流电并通过线圈产生强大的磁场,使底部的厚铁底板发热,进而将热量传递给锅具。

关键字: 电磁炉 交流电 电磁感应

微波炉高压二极管是微波炉中的一个重要元件,用于将电源交流电转换成高电压直流电,为微波炉的正常工作提供电能。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和结构,微波炉高压二极管可以分为多种不同类型。下面将介绍几种常见的微波炉高压二极管类型及其特点。

关键字: 微波炉 高压二极管 直流电

摘要:某厂10kV/0.4kV和6kV/0.4kV变压器使用ABBREF542p1us的保护,35kV/6kV变压器使用的是施耐德P521保护装置。在电气调试阶段,发生一起6kV母线上所有6kV/0.4kV变压器同时跳闸...

关键字: 保护误动 窜入 交流电

摘要:某厂10kV/0.4kV和6kV/0.4kV变压器使用ABBREF542p1us的保护,35kV/6kV变压器使用的是施耐德P521保护装置。在电气调试阶段,发生一起6kV母线上所有6kV/0.4kV变压器同时跳闸...

关键字: 保护误动 窜入 交流电

使用电子负载就像将其理解为用于消耗电源输出的消耗电阻。最直接的就是CR恒电阻模式。此时设置一个电阻值,电源输出电压和电流将按照一定比例(r=V/I)输出。

关键字: 电子负载 交流电 直流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