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共模电压(common mode voltage):在每一导体和所规定的参照点之间(往往是大地或机架)出现的相量电压的平均值。或者说同时加在电压表两测量端和规定公共端之间的那部分输入电压。共模干扰:一般指在两根信号线上产生的

共模电压(common mode voltage):在每一导体和所规定的参照点之间(往往是大地或机架)出现的相量电压的平均值。或者说同时加在电压表两测量端和规定公共端之间的那部分输入电压。

共模干扰一般指在两根信号线上产生的幅度相等,相位相同的噪声。

什么是共模干扰和差模干扰 ?

电压电流的变化通过导线传输时有二种形态,我们将此称做"共模"和"差模".设备的电源线,电话等的通信线,与其它设备或外围设备相互交换的通讯 线路,至少有两根导线,这两根导线作为往返线路输送电力或信号.但在这两根导线之外通常还有第三导体,这就是"地线".干扰电压和电流分为两种:一种是两 根导线分别做为往返线路传输;另一种是两根导线做去路,地线做返回路传输.前者叫"差模",后者叫"共模".

共模干扰是在信号线与地之间传输,属于非对称性干扰。消除共模干扰的方法包括:

(1)采用屏蔽双绞线并有效接地

(2)强电场的地方还要考虑采用镀锌管屏蔽

(3)布线时远离高压线,更不能将高压电源线和信号线捆在一起走线

(4)不要和电控锁共用同一个电源

(5)采用线性稳压电源或高品质的开关电源(纹波干扰小于50mV)

共模抑制比

为了说明差动放大电路抑制共模信号的能力,常用共模抑制比作为一项技术指标来衡量,其定义为放大器对差模信号的电压放大倍数Aud 与对共模信号的电压放大倍数Auc之比,称为共模抑制比,用KCMR表示。

差模信号电压放大倍数Aud越大,共模信号电压放大倍数Auc越小,则KCMR越大。此时差分放大电路抑制共模信号的能力越强,放大器的性能越好。当差动 放大电路完全对称时,共模信号电压放大倍数Auc=0,则共模抑制比KCMR→∞,这是理想情况,实际上电路完全对称是不存在的,共模抑制比也不可能趋于 无穷大。电路对称性越差,其共模抑制比就越小,抑制共模信号(干扰)的能力也就越差。

扩展阅读:模拟技术基础知识四十四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与应用的不断进步,信号线已由金属载体发展为其它载体,如光缆等。不同用途的信号线往往有不同的行业标准,以便于规范化生产与应用。

关键字: 信号线 光缆 光信号

由于开环控制系统具有操作方便,价格低廉的优点,所以我国所采用基本是以开环控制反应式步进电机为主。下面教你如何解决步进电机不转的问题。线路问题一般体现在旧设备上,由于线路是很容易忽视的问题,基于讯号和电机线路都有可能,先来...

关键字: 步进电机 堵转 线路

实现敏捷部署 推动AI应用高效落地 深圳2023年2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AI/AIoT蓬勃发展,边缘运算及边缘装置布建需求逐年攀升,市场调研机构预期20...

关键字: I/O 计算机系统 软硬件 线路

共模干扰指的是干扰电压在信号线及其回线(一般称为信号地线)上的幅度相同,这里的电压以附近任何一个物体(大地、金属机箱、参考地线板等)为参考电位,干扰电流回路则是在导线与参考物体构成的回路中流动。

关键字: 单片机 共模干扰

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各项验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

关键字: 高铁 铁路 线路

为增进大家对电源线的认识,本文将对电源线制造工艺以及电源线和信号线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源线 指数 信号线

海南三亚2022年7月17日 /美通社/ -- 7月17日,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协办的"吉阳旅文...

关键字: 矩阵 线路 快手 接地

摘要: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总结了电力工程配网架空线路施工环节中经常遇到的几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电力工程配网架空线路施工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提升电力工程建设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提供参考。

关键字: 线路 施工技术 解决措施

北京2022年6月29日 /美通社/ -- 此次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牵头组织的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 欢乐购 -- "我和海南的约‘惠'"活动,盈信世嘉以多平台运营推广为目的,将利用自身数字营...

关键字: 矩阵 APP 线路 IP

北京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为强力推动旅游淡季旅游市场经济的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省旅文厅正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争取超常规实效的要求,紧密结合旅游文化体育...

关键字: BSP 矩阵 线路 MIDDO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