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 JTAG是最基本的通讯协议之一,大家可以理解为与RX TX或者USB的道理是一样的,只是一种通讯手段,但与RX TX以及USB有很重大的不同,那就是这个JTAG协议是最底层的,说的通俗一点,一般来说,手机里边,CPU是老大,对

 JTAG是最基本的通讯协议之一,大家可以理解为与RX TX或者USB的道理是一样的,只是一种通讯手段,但与RX TX以及USB有很重大的不同,那就是这个JTAG协议是最底层的,说的通俗一点,一般来说,手机里边,CPU是老大,对吧?但在JTAG面前,他就不是老大了,JTAG协议就是用来控制CPU的,在JTAG面前CPU变成喽啰了。一般的协议是求着CPU读写字库的程序,但JTAG可以读写CPU的程序,命令让CPU啥活都干,擒贼先擒王,JTAG就是屠龙刀。

所有的手机CPU都支持JTAG协议,也必须支持JTAG协议,因为CPU里边的数据只有通过JTAG功能才能写入,在内部数据错乱的时候或者其他部分重要数据错乱的时候,CPU可能就不理会RX TX或者USB了,在这个时候,用JTAG协议功能,强制手机的CPU乖乖的干活。因此,所有的手机,所说的变成砖头了,真实的技术原因是,让手机响应RX TX或者USB进行操作,所必须需要的基础数据丢失了,手机CPU就不搭理RX TX或者USB了,因为这时候CPU是老大,他说不干一般人就没办法了;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用JTAG功能,让CPU变成马仔,强制他把这些基础数据恢复,砖头就又变成手机了。

JTAG信号,最基本的要有5条线,TCK TMS,TDI,TDO,复位信号。

复位信号,有的一条,有的多条,他的作用是镇压CPU,让他停下所有工作,等着JTAG信号对它进行控制,或者让其某部分工作某部分暂停工作。

TCK信号,上位机的时钟信号,上升沿送入给手机CPU的数据,下降沿手机CPU回来数据。

TDI信号,上位机的数据信号。

TMS信号,上位机的另外一个数据信号,实际是命令指示以及区分的信号。

TDO信号,手机CPU回来给上位机的数据信号,让上位机知道手机CPU现在的状态是很乖还是不乖,进而根据CPU的状态进行控制。

说的更简单一点,让大家理解,就是在CPU由于软件原因不联机的时候,JTAG是唯一能够恢复这部分软件的工具。JTAG能够指挥CPU干任何事,在JTAG面前CPU只是一个马仔。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联合测试行动组)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IEEE 1149.1兼容)。标准的JTAG接口是4线——TMS、T

关键字: jtag

  JTAG最初是用来对芯片进行测试的,基本原理是在器件内部定义一个TAP(Test Access Port?测试访问口)通过专用的JTAG测试工具对进行内部节点进行测试。JTAG测试允许多个器

关键字: jtag

        感谢原著作者对人类文化的传播做出的努力!以下内容直译为主,意译为辅,同时笔者可能会加入个人观点以方便理解。如有翻译不当的地方希望各位同仁积极指出,如有必要的话请做出引证,以助于笔者翻译

关键字: jtag 硬件

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是一个接口,为了这个接口成立了一个小组叫JTAG小组,它成立于1985年,比推丸菌的年龄还大。在1990年IEEE觉得一切妥当,于是发布了 IEEE Standa...

关键字: jlink jtag swd 引脚定义

  JTAG接口主要包括以下四个引脚:TMS TCK TDI和TCO及一个可选配的引脚TRST,用于驱动电路模块和控制执行规定的操作。各引脚的功能如下:  TCK:JTAG测试时钟,为TAP控

关键字: jtag 电源技术解析 电路图设计 调试接口

  复位电路用于重新启动模块并初始化,按键开关SW1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CC2530芯片的RESET_N管脚相连,按下按键开关SW1即可实现对电路的手动复位。  JTAG接口电路主要用

关键字: jtag 复位 接口电路 电源技术解析

导读:本文介绍AVR官方唯一推荐的下载方法:STK500。也介绍了 AVR Studio 同时支持的JTAG下载,如果要仿真的话,还是少不了JTAG,所以JTAG下载也很常用。 并口下载由于速度很...

关键字: jtag 烧录

前奏先来copy下 JTAG、SW接口的定义,JTAG: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联合测试工作组)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主要用于芯片内部测试。现在多数的高级器件都支持JTAG协议,如DS...

关键字: jtag STM32 引脚复用

上百度搜索,有人说这样可以JTAG已死,没事烧纸::::::焚~~~超生方法(实验一次没成功,但是好多人都说成功过,坏了不妨一试):Cyclone III的JTAG死而复生经过durgy指点,我让e

关键字: FPGA jtag 万用表

在系统中编程,英文简称ISP,即In System Programming,这里的”系统”值的是电路系统。是 Lattice 半导体公司首先提出来的一种让我们能在产品设计、制造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甚...

关键字: isp jta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