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 相比TI的CC254X、DIALOG的DA1458X,nordic推出的nrf51822和nrf52832在架构和开发商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这几颗产品都是蓝牙低功耗芯片。DA1458X使用OTP硬件架构,功耗低,成本也低,但软件开发难度是个门槛,大团队

 相比TI的CC254X、DIALOG的DA1458X,nordic推出的nrf51822和nrf52832在架构和开发商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这几颗产品都是蓝牙低功耗芯片。DA1458X使用OTP硬件架构,功耗低,成本也低,但软件开发难度是个门槛,大团队才能做到量产,当然掌握了也是竞争力(想学习开发就参考博主之前的分享吧)。如果对三种架构都很熟悉,然后从开发的角度做个比较,相信对nrf52832的架构和开发会更新青睐。

1. nrf52832有64K的ram和512K的flash,开发人员应该很喜欢吧。

2. nrf52832是cortex M4,官方SDK使用KEIL 5 on ARM,也很熟悉。当然功耗也低,SDK也有低功耗的软件架构,容易掌握。

3. nordic SDK分成softdevice、bootloader和application三个部分。Softdevice以bin提供,主要是操作系统和BLE协议和RF操作相关的程序,这部分不对外公开,熟悉接口即可。TI的SDK对外公开操作系统OSAL,开发人员更能全局掌控,DA1458X隐藏固化了操作系统和BLE协议,但是却公开了一些RF硬件寄存器的操作细节,而这个寄存器的SPEC都找不到,对于开发人员来说,看到自己搞不透也不需要关心的细节并不好。

不过nordic 的softdevice有几个版本,目前最新3.0,每个版本支持不同的SDK,目前最新13.0。版本多了,然后分别发布会让新手迷惑。

4. 由于memory足够大,所以nordicSDK在DATA RAM和CODE上对softdevice、bootloader和application三者的memory layout安排也很清晰。


5. DFU设备固件升级、OTA固件空中升级是BLE架构必备的模块。TI和DIALOG都是在应用层集成DFU进行固件空中升级,在bootloader负责版本校验和加载,因此应用和bootloader是共同负责DFU,需要协调配合。但nordic只让bootloader负责DFU空中升级,并做好校验和加载,工具链也简单。应用只需要负责一件事,就是接收到DFU命令就reset到bootloader即可,其不需要关心DFU的过程。这也是本人喜欢nordic架构的原因,当然,这是要损失一部分代码空间的,从成本角度不划算,但是nordic提供的flash也足够大了。

6. 增加一个应用和profile的架构比较简单,跟ti CC254X差不多,dialog要难一些。

7. 友好支持集成模块,如GPIO、I2C,uart,flash等,接口容易掌握,但是实现细节要弄懂也没那么容易,哈哈。

8. SDK的应用分层做得比较好,硬件模块有对应的硬件驱动driver,SDK还会进行在驱动基础上进行再次封装,以库library的形式供应用使用,降低开发难度。如nrf_drv_gpiote是驱动,上层还会分别封装提供app_button按键接口、电平中断接口app_gpiote等。

9. SDK提供的GPIOTE模块是一个按键消息接口,比较有特色。其利用button集成消息模块,支持将消息安装到对应的某个按键上,也就是在广播状态时按这个键发出的消息和连接时发出的消息是不一样的,这样易于应用处理,架构也比较清晰。但是要花时间才能理解这个模块。

10. SDK的例程非常丰富。

11.SDK的开发文档支持也非常详尽,入门到深入都相对容易。http://infocenter.nordicsemi.com/。入门可以去看中文开发文档,深入就要多看看英文说明。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N32WB031系列蓝牙芯片是国民技术新一代高性能、超低功耗的蓝牙5.1芯片,具有丰富的外设接口,在工业/能源、金融/消费、医疗、家电及汽车等行业领域用途非常广泛。

关键字: 蓝牙芯片

为满足更多用户及产品烧录需求,提高AT32 MCU产品易用性和生态完整性,AT-Link Family不断更新迭代。AT-Link升级为AT-Link+,新增支持AT32WB415蓝牙芯片烧录,随即还将发布全新版AT-L...

关键字: 雅特力 蓝牙芯片 MCU

半导体行业观察最近几年,TWS耳机的发展势头呈爆发式增长,无论是在市场开拓,还是技术创新和应用上,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2021年全球TWS耳机市场将同比增长33%,达到3.1亿台。苹果仍...

关键字: 蓝牙芯片

Nordic nRF52833 SoC助力PXN-K6游戏键盘,用于使用低功耗蓝牙、2.4GHz专有无线连接和USB有线连接的游戏应用

关键字: nordic 游戏键盘 SoC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ordic Semiconductor的nRF52820多协议片上系统 (SoC)。

关键字: 贸泽 SoC nordic

nRF9160 SiP认证可让物联网产品开发人员受惠于世界最大型NB-IoT网络

关键字: nordic 蜂窝物联网 中国电信

云里物里MS46SF11模块使用Nordic的nRF52805 SoC WLCSP,以微型尺寸提供强大的处理能力

关键字: 蓝牙5.2 无线产品 nordic

  nRF51822 是功能强大、高灵活性的多协议 SoC,非常适用于 Bluetooth® 低功耗和 2.4GHz 超低功耗无线应用。 nRF51822 基于配备 256kB flas

关键字: nordic nrf51822 可穿戴设备 蓝牙

  IPCom专利来自几年前收购德国博世的,之后便通过专利侵权诉讼的方式去挨个“敲诈”业内手机厂商,它对苹果提出了总额为15.7亿欧元(约合21.5亿美元)的索赔要求。

关键字: 东芝半导体 可穿戴设备 蓝牙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