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21ic讯 盛群半导体基于累积多年的电源管理晶片设计经验,于今年正式跨入AC-DC转换晶片的市場,推出两款高性价比,高效能的通用型市电(交流电)转直流电的电源管理IC:HT7A3942以及HT7A6003。HT7A3942/ HT7A6003是目前

21ic讯 盛群半导体基于累积多年的电源管理晶片设计经验,于今年正式跨入AC-DC转换晶片的市場,推出两款高性价比,高效能的通用型市电(交流电)转直流电的电源管理IC:HT7A3942以及HT7A6003。

HT7A3942/ HT7A6003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与传统UC3842腳位完全相容,又能同时滿足能源之星2.0待机规范与整合各种先进功能的AC-DC转换晶片。传统UC3842无法提供极低电流操作/待机,轻载节能模式(Green Mode)、以及极低温操作,而目前市面上可以提供相关功能的AC-DC转换晶片均无法腳位完全相容于UC3842,对于习惯使用UC3842的使用者而言极为不便。HT7A3942基于原本UC3842腳位完全相容的架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功能,例如:极低电流操作/待机,无噪音轻载节能模式(NON-AUDIBLE NOISE GREEN MODE)、极低溫操作(-40℃正常操作)、短路保护(SCP)等等。使得原本使用UC3842的产品在不用更改任何系统线路、不需任何额外成本的前提下,可以无痛升级加入所有上述功能,并同时满足能源之星2.0所规范的,全输入范围(90~265 VAC)、0~250W应用下都可以待机瓦数小于0.3W。

除此之外,原本UC3842必須的外部元件所組成的功能,例如斜率补偿(Slope Compensation)、领先边缘屏蔽(Leading Edge Blanking),HT7A3942也將它全部整合在IC 中 , 使得HT7A3942的周边元件数目(BOM Count) 可以达到UC3842周边元件数目的55%。

HT7A6003除具备完整的HT7A3942功能之外,更针对抑制EMI整合了Frequency Jitter机制。还有软启动机制(Soft-Start)用以在电源启动时避免电压上升过快造成电路损毁。另外加入了过电压保护(OVP)可以避免系统稳态时输入电压过大造成系统不稳定或烧坏。HT7A6003的高整合度与多样保护功能特別适合需要电源穩定度高的应用,像是LCD TV、LED TV、UPS以及E-Bike Charger。

HT7A3942/ HT7A6003提供标准的双面板Demo Board 以及单面板Evaluation Board,其待机功耗小于0.3W,效率可达88%,已达到商用化的产品水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电源的认识,本文将对电源管理IC的分类以及电源管理IC的功能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源 指数 电源管理IC

nPM1300 PMIC将基本功能集成到紧凑型封装中,从而简化了电源管理系统设计。其搭配的评测套件在与nPM PowerUP PC应用一起使用时,无需编码,则简化了评测和实施工作。

关键字: 电源管理IC 电源管理系统 物联网

新增的高性能电源管理IC和电源模块包括业界唯一一款6A汽车降压-升压转换器

关键字: 电源管理IC 电源模块 6A汽车降压-升压转换器

新型nPM1100器件为可穿戴设备、游戏鼠标和非常流行的入耳式耳机电池充电盒带来显着使用受益

关键字: 电源管理IC 可穿戴设备 电池

晶圆是指制作硅半导体电路所用的硅晶片,其原始材料是硅。高纯度的多晶硅溶解后掺入硅晶体晶种,然后慢慢拉出,形成圆柱形的单晶硅。硅晶棒在经过研磨,抛光,切片后,形成硅晶圆片,也就是晶圆。国内晶圆生产线以 8英寸和 12 英寸...

关键字: 芯片 华为 晶片

在支持异常状态通知机构的PMIC中,实现3.5mm见方的业界超小尺寸

关键字: 罗姆 车载摄像头模块 电源管理IC

2021年业绩创下纪录,销售量和市场份额显著提高

关键字: Nexperia 电源管理IC

北美地区首个研发机构助力Nexperia进军电源管理IC市场

关键字: Nexperia 电源管理IC 模拟信号

面对环保、能源等社会问题的日益严峻以及半导体电子产业的技术革新,ROHM(罗姆)专注功率、电源及模拟技术,推出电源管理芯片、功率器件等重磅级产品,助力工业及汽车电子领域研发项目节能高效,大幅减少开发周期和风险。点击文末链...

关键字: ROHM 电源管理IC 半导体

(全球TMT2022年2月10日讯)科林研发公司(Lam Research Corp.)宣布推出全新选择性蚀刻产品系列,这些产品应用开创性晶圆制造技术与新兴的化学方法,以支援晶片制造商开发环绕式闸极(GAA)电晶体结...

关键字: 晶片 产品系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