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NS公司的LM3463是四路高压LED驱动器,LM3464输入电压为12V-80V,LM3464A输入电压为12V-95V,四路输出可单独电流稳压,通路间的精度高,数字PWM或模拟调光控制接口,动态净空控制最大化效率,主要用于街灯照明和固态照明解决方案。

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NS公司的LM3463是四路高压LED驱动器,LM3464输入电压为12V-80V,LM3464A输入电压为12V-95V,四路输出可单独电流稳压,通路间的精度高,数字PWM或模拟调光控制接口,动态净空控制最大化效率,主要用于街灯照明和固态照明解决方案。下面来介绍驱动器的相关知识。

本文介绍了LM3464/64A主要特性、方框图、典型应用电路图、LM3464 4路led驱动器评估板主要特性、电路图、材料清单和PCB元件布局图。

LM3464/64A是4通道高压稳流器,具有4条单独的稳流器通道,与外部N沟道MOSFET和感应电阻器协同工作,从而为每个LED串提供了准确的驱动电流。另外,动态净空控制(DHC)输出可以连至外部电源,以便将LED电源电压调至足以让所有灯串都维持被调节状态的最低水平,从而实现最佳的总效率。

数字PWM或模拟电压信号可用于控制所有通道的占空比。使用模拟控制时,可以通过外部电容器对调光频率进行编程。在模拟调光被配置成热反馈的情况下提供最低占空比控制。

保护特性包括VIN欠压锁闭、LED开路/短路保护和在出现过热现象时向系统控制器发送故障信号。

 


 

图1 LM3464/64A方框图

LM3464/64A的主要特性

? 宽输入电压范围

12V-80V(LM3464)

12V-95V(LM3464A)

? 动态净空控制可以保证实现最高效率

? 4条具有独立电流调节功能的输出通道

? 高通道间准确度

? 数字PWM/模拟调光控制接口

? 电阻器可编程调光频率和最小占空比(模拟调光模式)

? 到热传感器的直接接口

? 故障检测

? 过热保护

? 热关断

? 欠压锁闭

? 散热增强型eTSSOP-28封装

 


 

图2 LM3464/64A典型应用电路图

LM3464/64A应用

? 街灯

? 固态照明解决方案

LM3464 4路LED驱动器评估板

LM3464是采用动态净空控制(DHC)技术的线性LED驱动器,设计用于驱动4个串行大功率/高亮度LED串。4个采用低端N沟道MOSFET的独立线性稳流器实现了LED电流调节。DHC能够自动优化系统效率,同时还能保持稳定、准确的LED电流。LM3464包含1个稳压器,用于为在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12~80V)内运行的内部电路供电,简化了面向不同电源电压的驱动级设计。热保护特性设计用于为高环境温度下降低平均LED电流来延长LED寿命。

LM3464具有故障处理电路,能够避免由于LED串意外短路或开路引起的系统故障。可以并联2个或更多LM3464来增加输出通道的数量,从而实现灵活的系统架构设计。

该评估板演示了LM3464 LED驱动器的系统效率和LED电流调节准确度,其典型应用电路为50W LED照明系统。

 


 

图3 LM3464 4路LED驱动器评估板PCB元件布局图

LM3464 4路LED驱动器评估板的主要特性

? 输入电压范围:12~80V

? LED接通电压:48V

? 每条通道的LED电流:350mA

? 热保护调光频率:2kHz

由于LM3464评估板的LED接通电压设计为48V,故而建议将评估板的电源电压设置在60V以下,用以避免系统启动时低端稳流器的MOSFET上的高功耗。为了驱动不同数量的LED,需要通过修改电阻器RFB1和RFB2的数值来调节启动电压。

 


 

图4 LM3464 4路LED驱动器评估板外形图

LM3464 4路LED驱动器评估板的其它特性

? 动态净空控制(DHC)

? 热保护控制

? 高速PWM调光

? 最小亮度限制,可以实现热保护控制

? 级联操作,可以实现输出通道扩展

? Vin欠压锁闭

? 故障保护和指示

? 可编程启动电压

? 热关断

以上就是LED驱动的相关技术知识,如果要从事相关行业,需要设计人员有雄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积累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于9月15日起在上海地标武康大楼旁开设一家"压力快闪店",与此同时,前程无忧发起企业界"反焦虑联盟"。在快闪店中,...

关键字: 高压 英特尔 通用汽车 上汽

(全球TMT2023年8月7日讯)盘古气象是由华为云开发的一款天气预报AI模型,不仅预报的精度更高,而且速度提高了10000倍,它将全球气象预报的时间缩短到秒级。这有助于极端天气的早期预测和应对。盘古气象是首个精度超过...

关键字: 华为 AI模型 精度 FOR

深圳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份,也可能是12万年来最热的一个月。气候正在变暖,因此,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传统的天气预报工作离不开大量的计算能力。如今,...

关键字: 华为 AI模型 精度 华为云

厦门2023年1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湘佳橘友农业有限公司引进的第二条陶朗柑橘智能分选线正式投入生产,与前一年投产的第一条线组成12通道分选线,既可独立运行也可共线控制。至此,湘佳橘友的加工年产能可达10万吨...

关键字: 智能化 线控 精度 终端

 "获胜率"和"压力处理"加入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德甲赛况"统计组合,进一步洞察赛事结果和场上对决 北京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亚马...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高压 DES

亚马逊云科技和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宣布,由亚马逊云科技支持的最新的两项“德甲赛况”已于9月30日至10月2日的第8个比赛日期间首次亮相。其中,“获胜率”用于展示球队获胜机会的大幅波动和转变,而“压力处理”则关注在紧逼高压状态...

关键字: 亚马逊 成功率 高压 MT

摘要:电动设备的传统力矩测控技术测量精度不高,所依赖器件长期稳定性差,为了实现小干扰、高灵敏度的检测要求,提出了相敏电子式交流感应电机力矩检测与控制技术,该方法包括电压和电流采样、信号处理、力矩控制三部分。根据理论研究,...

关键字: 小干扰 稳定性 精度

苏州2022年9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携手德国客尼技术教育集团出席于苏...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高压 LEVEL BSP

8月19日,小鹏汽车发文解答小鹏G9 800V超快充相关问题。小鹏汽车介绍,小鹏G9高压充电使用的直流电,直流电的传输方向固定,没有变频。也就是说直流电产生的磁场是恒定磁场,不是电激发产生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是没有损害...

关键字: G9 高压 充电

上海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DEKRA德凯受邀参加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和发改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DEKRA德凯低中高压实验室总经理王新波先生参加活动并...

关键字: 新能源 电力 数字化 高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