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LED光源怕硫,这是因为含硫的气体会通过其多孔性结构的硅胶或支架缝隙,与光源镀银层发生硫化反应。LED光源出现硫化反应后,产品功能区会黑化,光通量会逐渐下降,色温出现明显漂移;硫化后的硫化银随温度升高导电率增加,在使用过程中,极易出现漏电现象;更严重的状况是银层完全被腐蚀,铜层暴露。由于金线二焊点附着在银层表面,当支架功能区银层被完全硫化腐蚀后,金球出现脱落,从而出现死灯。

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LED光源怕硫,这是因为含硫的气体会通过其多孔性结构的硅胶或支架缝隙,与光源镀银层发生硫化反应。LED光源出现硫化反应后,产品功能区会黑化,光通量会逐渐下降,色温出现明显漂移;硫化后的硫化银随温度升高导电率增加,在使用过程中,极易出现漏电现象;更严重的状况是银层完全被腐蚀,铜层暴露。由于金线二焊点附着在银层表面,当支架功能区银层被完全硫化腐蚀后,金球出现脱落,从而出现死灯。下面来介绍驱动器的相关知识。

驱动电源

LED灯具里面有五十多种原物料,这些物料里面也可能含有硫、氯和溴元素。在密闭、高温的环境中,这些硫、氯和溴元素可能会挥发成气体并腐蚀LED光源。因此照明厂有责任和义务提供无硫环境给LED光源。

LED灯具中可能含有含硫/氯/溴的物料:

1. 电源:LED内置电源里面有二三十种原物料,其中的PCB板、含硫橡胶的电源线以及橡胶类的绝缘包装塑料、含有卤素阻燃剂的塑料、电子元器件,可能含有硫、氯和溴元素。电源发热时,这些材料会挥发出含硫氯溴气体,含硫氯溴气体与含氮水汽结合时,会生成腐蚀性的有害气体,对LED造成腐蚀。

2. PCB板:市面上生产的线路板均有一定含量的硫元素残留,尽管PCB线路板生产厂家在制程工艺中会清洗板材,消除含硫化学溶剂的残留,但普通的生产工艺较难完全清洗干净。

3. 含硫橡胶的电源线以及橡胶类的绝缘包装塑料:硫化橡胶可在-65~250℃温度范围内长期保持弹性,并具有优良的电气性能和化学稳定性,能防水、耐臭氧、耐气候老化,加之用法简单、工艺适用性强,因此广泛应用于电子行业,作为电子元件的涂覆、灌封、包装材料。

4. 含卤素阻燃剂物料:印刷线路板,外壳,塑胶、铝基板绝缘层:PBB、PBDE、TBBP-A、PCB、六溴十二烷、三溴苯酚、短链氯化石蜡等卤素化合物经常作为阻燃剂,应用于印刷线路板,外壳,塑胶等物料。这些物料受热到一定温度时,会挥发出含卤气体,含卤气体与含氮水汽结合时,会生成腐蚀性的有害气体,对LED造成腐蚀。另根据许多科学研究显示,卤素系阻燃剂已经成为日常环境中到处扩散的污染物,在燃烧与加热过程中会释放有害物质,威胁到人类身体的健康、环境和下一代子孙。卤素系阻燃剂的使用于LED环保性能相违背。因此金鉴检测建议LED材料供应商尽量选用无卤阻燃剂物料。

5. 锡膏助焊剂:助焊剂里的活化剂成分通常含有少数卤素或有机酸成分,它作用能迅速消除被焊金属表面的氧化膜,降低焊料的表面张力,使焊料迅速铺展在被焊金属表面。而卤素通常使用的是溴/氯,能使银变成黑色溴化银/氯化银。

6. 油墨:PCB板上的绿油、铝基板上的白油、字符、灯具和散热器上的油漆都可能含硫。这是因为油漆中原油中有硫化物,其成分十分复杂,有元素硫、硫化氢、硫醇类、硫醚类、二硫化物等。其中活性硫化物,如硫化氢、硫醇和单质硫等能与银直接起化学反应。油漆原油中含有油田水,会含有氯化钠、氯化镁和氯化钙等盐类。在原油加工中,氯化镁和氯化钙很容易受热水解,生成具有强烈腐蚀性的氯化氢。因此金鉴检测建议LED材料供应商选用无硫或低硫原油作为油漆料。以上就是LED驱动器与硫的相关技术知识,如果要从事相关行业,需要设计人员有雄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积累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由于地处海边,沿海滩涂地面光伏电站的设备和材料容易发生腐蚀生锈,项目的运行安全和生命周期深受影响。现首先介绍了光伏系统的主要组成,然后分析了腐蚀的原因及影响因素,最后针对光伏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探讨了其防腐解决方案,...

关键字: 地面光伏 沿海滩涂 腐蚀

摘要:有焊后消除应力热处理要求的厚壁镍基复合板容器焊接有一定难度,既要考虑长时间热处理后基层的机械(力学)性能,又要考虑复层的耐腐蚀性能。鉴于此,结合两者要求,制定了专用焊接工艺,选择合理的焊接材料及焊后热处理温度、时间...

关键字: 热处理温度 热处理时间 腐蚀

摘要:分析了接地网材料发生腐蚀的主要影响因素,提出了几条接地网材料的腐蚀防护措施,以降低电气设备发生故障的概率。

关键字: 接地网材料 腐蚀 防护措施

摘要:工业设备中预埋螺栓的腐蚀检测是个难点。据此分析了常规超声直探头检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通过制作模拟腐蚀试样进行相控阵超声检测试验,经试验分析表明,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可以有效地实现预埋螺栓的腐蚀检测...

关键字: 腐蚀 相控阵超声 成像检测

什么是降压型转换器工作时的电流?你了解吗?在进行DC/DC转换器的PCB板布局时,要想了解应该考虑的事项和为什么这样做,需要先了解降压型转换器工作时的电流路径。

关键字: pcb板 开关稳压器 降压型转换器

一、PCB板抄板的概念,我们首先要知道什么是PCB板抄板

关键字: pcb板 抄板

首先我们要知道,PCB板作为完整设备的一个组成部分,基本上不能构成一个电子产品,必然存在对外连接的问题。

关键字: pcb板 导线

什么时PCB呢? PCB(PrintedCircuitBoard),中文名称为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

关键字: pcb板 主板 显卡

现阶段,在电子产品加工行业,PCB板做为在其中一个关键的电子元器件不可或缺。现阶段,PCB板拥有各种类型,像高频率pcb板才、微波加热PCB板等几种类型的印有PCB线路板早已在销售市场中搞出了一定的名气。PCB板生产商对...

关键字: PCB pcb板

对于PCB板过热的原因有很多,单片机开发工程师解释说,一般情况下,如果设计缺陷、没有选择合适的零件和材料,组件放错位置以及散热不良都可能导致印刷电路板(PCB)上的热量过多。

关键字: PCB pcb过热 pcb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