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本文所述的电路显示了创建可编程LED驱动器更简单的方法,该驱动器非常适用于需要紧凑、可扩展、易于供电和高线性度电源的精确照明控制应用

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即使是其重要藏品最小的细节也可以通过预设的照明场景进行一一呈现。这些数字控制系统集成了可编程LED驱动器,因此可按需激活LED。图1显示了一个3通道LED驱动器配置的示例。

数模转换器(DAC)(在本例中为ADI公司的AD5686)的三个输出电压中的每一个都控制一个电压-电流转换器级,在每一级的负载路径中放置独立的LED,用于每个LED通道。所有三个转换器级均由运算放大器(运放)ADA4500-2并连接一个用来控制LED电流的MOSFET实现。理论上,这个LED电流可以高达几安培,具体取决于电压源(VS)和负载电阻,在本电路中为2 Ω。因此,选择合适的MOSFET非常重要。

DAC输出电压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准电压源VREF。应使用高质量的基准电压源。ADR4520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如图1所示。它具有极低的噪声、超高的长期精度和出色的温度稳定性。

由于ADA4500-2的内部设计,典型的轨到轨放大器具有一定的非线性和交越失真。它们的输入级由两个并联的差分晶体管组成:PNP级(Q1和Q2)和NPN级(Q3和Q4),如图2所示。

图1.用于控制三个独立LED的LED驱动器的简化原理图。

图2.运算放大器中的轨到轨双极晶体管输入级简化版。

根据所施加的共模电压,两组输入对产生不同的失调电压和偏置电流。如果共模电压施加到放大器输入端,与正或负电源电压(VS)相差小于0.7 V,则只会激活两个输入级中的一个。那么,仅会出现对应于有效级的误差(失调电压和偏置电流)。如果电压升至0.8 V,则两个输入级都将激活。在这种情况下,失调电压可能突然改变,导致所谓的交越失真和非线性。

相比之下,ADA4500-2具有集成的输入端电荷泵,无需第二个差分对即可覆盖轨到轨输入范围,从而避免了交越失真。ADA4500-2的其他优势还包括低失调、低偏置电流和低噪声分量。

在这类电路中,必须注意负载/电流路径中由LED连线产生的电感。导线通常为数米长,如果没有提供正确的补偿,可能会导致异常的振荡。此电路中的补偿通过反馈路径实现,它将由分流电阻测量的电流返回到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应根据产生的电感调整ADA4500-2上现有的电阻和电容电路。

利用图1所示的电路,能够更简易地实现可通过DAC编程以用于精确照明控制应用的多通道LED驱动器。根据特定需求进行适当调整以避免功能异常也是十分重要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可编程电源指某些功能或参数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编程进行控制的电源。可编程电源的实现方法有很多种。其中,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Gate Array,FPGA)具有性能好,规模大,可重复编程,开...

关键字: FPGA器件 可编程 电源

可编程电源是计算机硬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作用是将计算机的各部件按照预先设置好的程序运行,从而实现对计算机进行各种操作。

关键字: 厂商 可编程 电源芯片

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电器和仪表设备也日渐丰富,目前对电源应用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计一款使用灵活、方便且价格相对便宜的通用电源,正是市场所需。

关键字: 可编程 电源 电压波形

可编程任意电源就是某些功能或参数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编程控制的电源。比如设置输出电压是多少,最大输出电流是多少,超过这个值则不能正常供电等等。

关键字: 可编程 电源 软件编程

用电路元件符号表示电路连接的图,叫电路图。电路图是人们为研究、工程规划的需要,用物理电学标准化的符号绘制的一种表示各元器件组成及器件关系的原理布局图

关键字: 可编程 电源 器件

可编程逻辑器件 英文全称为: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 即 PLD。PLD是做为一种通用集成电路产生的,他的逻辑功能按照用户对器件编程来确定。

关键字: 可编程 逻辑 器件

我在看我已经使用了几年的 Brother 喷墨打印机时,注意到它的软开/关开关正上方有一个不起眼的绿色 LED。这个 LED 有一个有趣的占空比:它关闭大约三秒钟,然后在大约一秒钟内逐渐增加到最大强度,同样在大约一秒钟内...

关键字: LED驱动 脉宽调制

取代全球最大国家强制要求的白炽灯照明正在推动向固态照明的范式转变。LED 照明与替代照明技术相比具有显着优势,尤其是随着每瓦流明的增加和每流明成本的降低。与传统白炽灯泡相比,这些替代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是灯泡的实际使用寿命...

关键字: LED 照明 LED驱动

LED照明产品标准迭代升级,以及使用者对照明光质量的追求,是制造厂商创新产品方案的动力。英飞凌广泛的LED照明产品组合,一直以来是国际国内照明制造厂商青睐的选择。 ICL88xx家族系列为新一代LED通用照明而设计研发...

关键字: LED驱动 AC-DC反激 英飞凌

研究人员将磷化铟的发光属性和硅的光路由能力整合到单一混合芯片中。当给磷化铟施加电压的时候,光进入硅片的波导,产生持续的激光束,这种激光束可驱动其他的硅光子器件。

关键字: 可编程 光子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