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两路供电系统,一般都有人工转换控制,但是,由于山高气候恶劣,停电现象时有发生,值班人员又远离供电室100余米,突然停某一路电时,人工倒电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机房内电

两路供电系统,一般都有人工转换控制,但是,由于山高气候恶劣,停电现象时有发生,值班人员又远离供电室100余米,突然停某一路电时,人工倒电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机房内电视发射机和三套调频广播发射停播,影响播出。本自动换电装置能在某一路市电突然停电时,在1/10s内自动转换供电,使正常播出质量不受影响。整个装置和电力稳压器(250KVA)配合,在原配电盘上只需增加2只200A交流接触器,经济效益明显,本装置采用后,机房供电和播出质量都大大提高。 1.供电开始 三相闸刀开关KM开、KP合,交流接触器CJM的常闭触点使交流接触器CJP得电,主触点CJP1吸合,由外电1供电,此时CJP的常闭触点CJP2断开,再合KM,外电2等待。 2.转换供电 外电1突然停电时,CJP失电,其主触点CJP1断开,辅助触点CJP2闭合,CJM得电,主触点CJM1闭合,由外电2供电,此时常闭触点CJM2断开,外电1恢复后等待。 3.人工转换供电 工作需要某一路市电供电时,只需将另一路闸刀拉开,而外电1、外电2则由人工切换。 4.KP、KM为600A三相闸刀开关,CJP、CJM为200A交流接触器。

 

两路供电系统自动转换供电系统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电信部门的机电系统是通过现代化电子技术和设备来实现的现代化管理,它涉及到通讯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技术等多门学科,具有技术密集型,高科技,高性能等特点。供电是机电设备的基础,供电出了问题,会带来一系列问题,甚至...

关键字: 稳压器 供电系统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用于测量信号频谱特性的重要仪器,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本文将介绍频谱分析仪的系统电路设计过程。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系统电路

摘要:飞机地面电源是对飞机进行通电检查及日常维护的重要设备,保证其供电品质就是保证飞机的飞行安全。鉴于此,提出一种对飞机地面电源的监控方法,用于对地面电源进行实时监测,将电压、频率、相序都符合飞机要求的地面电源接入机上电...

关键字: 地面电源 供电系统 反延时

德勤管理咨询提出后疫情时代全域消费者运营的模式框架和全域增长的六大心法。德勤管理咨询认为,品牌方的核心是重新回归消费者本身,以整合的思路看待营销触点和交易触点、线上和线下、公域和私域,围绕消费者一天24小时激活消费者的全...

关键字: 触点 UG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数字化住宿全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上海复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香港中意创投基金领投,主要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深挖行业应用场景,提升住宿产业链整合...

关键字: 数字化 智能化 触点 BSP

摘要:基于高可靠性原则,阐述了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设计的基本思路。同时,结合实际工程,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电气设计过程中保证供电系统高可靠性的要点和方法。

关键字: 供电可靠性 电气设计 供电系统

在日常的电气柜装配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费时费力的巨大烦恼。根据德国“装配机柜4.0”研究结果,传统装配机柜过程最耗时的是规划和安装阶段。而其中,项目规划和电路图构建占据了50%以上的规划时间;机械装配和线束加工,更是占据了...

关键字: 魏德米勒 电气柜 电路图

杭州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疫情的冲击,让健康营养品市场陷入前所未有的营销困局。面对大健康行业消费群体新、健康理念新、从业者新的新局面,企业传统粗放的营销手法已经不能适应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那么...

关键字: B站 小红书 创始人 触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