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制造出如此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大家只关注这些产品的使用,只有研究人员会关注内部结构,这其中就要数功率器件了。一功率运算放大器PA02作低频功放,器件为8引脚TO-3金属外壳封装。器件工作条件如下:工作电压Vs为18V,负载阻抗RL为4剑?绷魈跫?鹿ぷ髌德士纱?kHz,环境温度设为40℃,采用自然冷却。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制造出如此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大家只关注这些产品的使用,只有研究人员会关注内部结构,这其中就要数功率器件了。一功率运算放大器PA02作低频功放,器件为8引脚TO-3金属外壳封装。器件工作条件如下:工作电压Vs为18V,负载阻抗RL为4剑?绷魈跫?鹿ぷ髌德士纱?kHz,环境温度设为40℃,采用自然冷却。

某功率器件

查PA02器件资料可知:静态电流Iq典型值为27mA,最大值为40mA;器件的Rjc(从管芯到外壳)典型值为2.4℃/W,最大值为2.6℃/W。

器件的功耗为Pd:

Pd=Pdq+Pdout

式中Pdq为器件内部电路的功耗,Pdout为输出功率的功耗。Pdq=Iq(Vs+|-Vs|),Pdout=Vs2/(4 RL),代入上式

Pd=Iq(Vs+|-Vs|)+Vs2/(4 RL)

=0.037×(18+18)+182/(4×4)

=21.6 W

式中,静态电流取37mA。

散热器热阻Rsa计算:Rsa ≤(Tj-Ta)/Pd-(Rjc+Rcs)

为留有余量,Tj设为125℃,Ta设为40℃,Rjc取最大值(Rjc=2.6℃/W),Rcs取0.2℃/W(PA02直接安装在散热器上,中间有导热油脂)。将上述数据代入公式得:

Rsa≤(125-40)/21.6-(2.6+0.2)≤1.135℃/W

HSO4在自然对流时热阻为0.95℃/W,可满足散热要求。在全球化的今天,就更需要我们的年轻的建设者们更加努力,不断创新,推动功率器件的不断向前,这样才能让我们生活中的产品更加让我们方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其作用是将光伏组件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是光伏阵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之一。

关键字: 逆变器 电压 电量

功率器件是一种专门用于控制、调节和放大电能的电子元件,主要用于处理大功率电信号或驱动高功率负载,如电机、变压器、照明设备等。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控制 放大电能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电压的稳定性对于各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电压低的情况,这不仅会影响到设备的性能,还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本文将对电压低的原因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字: 电压 电网

总阻抗(Total Impedance)是指在整个电路或系统中,所有元件对电流的阻碍作用的总和。它是交流电路中一个重要的参数,用于描述电路对交流电的阻碍程度。总阻抗由电阻、感抗和容抗三者组成,其中电阻是由导体本身的特性决...

关键字: 阻抗 阻抗计算

2024年3月14日,上海——2024年时逢应用材料公司在华40周年,应用材料公司将继续参加3月20-22日在上海举行的SEMICON China。同时,集成电路科学技术大会(CSTIC)2024也将于3月17-18日在...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功率器件

开关电源的输入电压如果过低或过高,都有可能导致不起振的情况。当输入电压过低时,电源无法启动,因为电源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来开关。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电源

如果开关电源的输出电压低,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故障。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对应的维修方法: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励磁开关电源

半桥器件采用Trench IGBT技术,可选低VCE(ON)或低Eoff,适用于大电流逆变级。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新产品采用高速二极管,旨在改善桥式电路和逆变电路应用中至关重要的反向恢复特性。

关键字: 功率器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