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随着众多应用对设计周期和成本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半导体元器件的集成度越来越高。但是,集成电路在遇到对高精度电流检测、ESD和瞬态保护有较高要求的应用时就束手无策了,这时还要分立器件大显身手。此外,集成电路的

随着众多应用对设计周期和成本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半导体元器件的集成度越来越高。但是,集成电路在遇到对高精度电流检测、ESD和瞬态保护有较高要求的应用时就束手无策了,这时还要分立器件大显身手。此外,集成电路的采用受到供电电流和工作温度等诸多限制,分立器件显然有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Vishay全球网络营销总监Craig Hunter先生指出:“在电路设计的过程中,工程师往往更加重视MCU、电源等核心器件,而忽略了基础元件。其实,分立半导体和无源元件能够在降低功耗、差异化设计及提高性能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Craig Hunter着重介绍了2010年Vishay推出的“Super 12”产品系列。作为全球分立半导体和无源电子元件的最大制造商之一,Vishay从其多达几万款的产品中精选出了这一明星产品系列。

“Super 12”产品系列由6款半导体和6款被动器件组成,包括:597D和T97多模钽电容、MKP 1848聚丙烯薄膜电容、IHLP-6767功率电感、LPS平板厚膜电阻、WSMS和WSBS高功率分流电阻、无磁MLCC、第三代TrenchFET P沟道MOSFET、20A的第5代肖特基二极管20WT04FN、MSS1P2U和MSS1P3U eSMP SMD肖特基势垒整流器、VO3120和VO3150A IGBT/MOSFET驱动器、SiC769 DrMOS 6x6、第9代Super Junction FET MOSFET。

图:每月一款的Vishay“Super 12”产品系列

Hunter先生表示:“‘Super 12’系列具有业界领先的参数性能,如容值电压、电流等级和导通电阻。它们能够满足最新的市场需求,帮助客户开发出‘制胜’产品”。

“在Vishay产品所服务的众多行业中,”Vishay公司亚洲区事业发展部总监杨益彰先生表示,“我们最关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替代能源、LED照明以及超薄电子书四大应用”。不难发现,节能是这几大快速增长的应用领域的共同点。

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例,预计至2012年,混合动力汽车的年均增长率可达20%。在混合动力汽车中的实现的新功能包括:逆变器、先进的电机控制和电池管理。Vishay可为混合动力应用提供定制和通用的核心器件,如薄膜电容器模块、IGBT模块、分流和放电电阻、MOSFET和SSR等,如下图所示。在电动车的使用过程中,电池的充电时间非常关键,能否快速完成对电池的充电关系着消费者能否更早的接受这种新能源车。由于Vishay的逆变器方案具有可定制、开关和热性能方面的优势。采用Vishay逆变器方案的一款比亚迪汽车能够实现10分钟充电80%的高效率,和消费者在加油站等待的时间相当。


图:Vishay产品在混合动力车逆变器中的应用

在装机容量年均增长率达25%的太阳能发电应用中,Vishay的MOSFET、智能IGBT和SCR模块等器件可用于逆变器、电网滤波器及接线盒方案,具有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的特点。在年均增长达9%的LED照明应用中,Vishay不仅提供高功率LED及模块,还提供用于DC/DC和AC/DC的多种关键器件。

我们期待通过正确的选择分立半导体和无源元件,这些新兴市场的电路设计方案能够进一步降低功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在2024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大会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中,荣获“2023...

关键字: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作为公司提高供应链韧性战略的一部分,该举措将助力Microchip实现40纳米专业工艺

关键字: 半导体 供应链 晶圆厂

4月9日至11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星光璀璨,2024中国电子展盛大举行。展会期间,英麦科亦携全新产品惊艳亮相,再度彰显其在电感领域的卓越实力与巨大潜力。

关键字: 英麦科 电感 半导体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全球领先的供应品类丰富、发货快速的现货技术元器件和自动化产品商业分销商DigiKey,日前宣布与半导体技术领域的高性能产品开发商3PEAK 建立战略全球分销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了其产品组合。

关键字: 半导体 驱动器 DC-DC 转换器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电力电子技术作为工业电子、半导体器件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实用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纯正弦波逆变器作为电力电子技术的重要分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多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关键字: 纯正弦波逆变器 半导体

突传噩耗!昨天晚间沪电股份发布讣告,公司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创办人、原董事长吴礼淦先生于2024年4月4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沪电股份表示,吴礼淦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吴礼淦家族成员之一,吴礼淦先生的逝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