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欧盟sFly项目框架内,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微型飞行机器人,直径约50厘米,重量仅1500克,无需GPS和遥控器,仅用机载摄像机和微型计算机即可开展航拍或灾区救助,达到了新的自动水准。发展和

在欧盟sFly项目框架内,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微型飞行机器人,直径约50厘米,重量仅1500克,无需GPS和遥控器,仅用机载摄像机和微型计算机即可开展航拍或灾区救助,达到了新的自动水准。

发展和完善微型航空器(MAV)的研究工作一直在进行,但目前的飞行机器人大而重,距离像鸟一样优雅飞行的目标仍相去甚远,而且在开放的领域使用时,往往离不开GPS或受过训练的飞行员。为此,欧盟在2009年启动sFly项目,目标是开发超出既有限制的飞行机器人。现在开发工作已完成,飞行机器人也已经成功通过了严峻考验。

这个飞行机器人的创新之处在于,该装置无需与地面站连接,仅使用安装其上的摄像机和微型计算机就能够平稳确定位置。机上载有3个摄像机,一个为飞行控制单元提供数据,其他两个用于3D建模。通过WiFi,主板上的计算机将录制的影像传输到地面上的计算机,然后创建一个飞越地形的三维地图,显示出障碍所在,飞行机器人可根据摄像机图像的实时推算来调整飞行动作,飞行控制装置也能适时纠正偏差状况。

据该项目协调员达维德介绍,与基于GPS的飞行机器相比,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自治系统实验室开发的这项技术有两个重大优势:首先,它既可在露天也可在密闭空间飞行;第二,摄像头会帮助飞行器更准确地定位,这对于几个近距离工作的飞行机器人尤其适用,而GPS的误差根据环境的不同可高达70米。

此外,传统飞行机器人的构造是其缺点之一,包括其重量会增加能源消耗。而sFly项目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开发更有效的算法,以减少飞行过程中消耗的功率,同时也增加该飞行机器人的计算能力。

微型航空器被设计用来检测及绕飞任何障碍,未来可能的用途包括执行保护或救援任务,其可比较理想地飞越灾区,从空中拍摄现场图像或定位受灾者。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自治系统实验室负责人罗兰说:“这是一个研究项目,旨在探讨上述所有技术的可能性,我们可以想像,在sFly项目下开发的飞行机器人可能在不太遥远的将来,会成为救援队在执行救灾任务时的重要援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摄像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摄像机常见机型以及监控摄像机的维修技巧予以介绍。

关键字: 摄像机 指数 监控摄像机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摄像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摄像机的分类、监控摄像机的维修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摄像机 指数 监控摄像机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摄像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摄像机的基础配件、监控摄像机的选择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摄像机 指数 监控摄像机

西班牙塞维利亚,2024年3月12日 — Teledyne Technologies旗下公司、全球成像解决方案创新者Teledyne e2v宣布扩展其Flash™ CMOS图像传感器系列,推出Flash 2K LSA,该...

关键字: 图像传感器 Flash 摄像机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最为热门的技术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安防、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

关键字: 人脸识别 视频监控 摄像机

室内定位技术及其应用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位置信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室外,我们可以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轻松获取位置信息。然而,在室内环境中,由于信号受到建筑物的遮挡和衰减,传统的室外定位技术无...

关键字: 定位技术 WLAN GP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并介绍如何选择GPS系统模块。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和GIS的区别以及GPS的系统组成予以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GI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以及GPS的工作原理进行详细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重庆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于9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年会。 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

关键字: BSP 印制电路板 微型 微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