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电流采样单元是在电磁炉工作时提供给单片机电流采样信号的采样电路。单片机时刻检测输入电流的变化,根据检测到的电流采样信号,自动调整PWM信号,使电磁炉做输出功率的恒定处理,单片机也会根据检测电流采样信号的变化来检测电磁炉的输入电流,从而自动做出各种动作。当单片机在同步电路检测到合适的有锅具的脉冲数后,将会用0.5~2s的时间来检测电流的变化,通过电流变化的差值确定加热锅具的材质、加热面积的大小尺寸是否符合加热要求,当电流采样信号变化过大时,单片机做无锅具的判断。现在市场上主流的电磁炉电路中有两种常用的电流采样单元电路,分别是采用电流互感器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和采用电阻压降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下面将分别介绍这两种采样电路的工作原理。

电流采样单元是在电磁炉工作时提供给单片机电流采样信号的采样电路。单片机时刻检测输入电流的变化,根据检测到的电流采样信号,自动调整PWM信号,使电磁炉做输出功率的恒定处理,单片机也会根据检测电流采样信号的变化来检测电磁炉的输入电流,从而自动做出各种动作。当单片机在同步电路检测到合适的有锅具的脉冲数后,将会用0.5~2s的时间来检测电流的变化,通过电流变化的差值确定加热锅具的材质、加热面积的大小尺寸是否符合加热要求,当电流采样信号变化过大时,单片机做无锅具的判断。现在市场上主流的电磁炉电路中有两种常用的电流采样单元电路,分别是采用电流互感器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和采用电阻压降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下面将分别介绍这两种采样电路的工作原理。

(1)采用电流互感器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如下图(a)所示。电流互感器CT1二次测得的交流电压,经过D10~D13组成的桥式整流器整流。经EC5平滑后的直流电压送到CPU的I-A/D口,CPU根据此电压信号的变化来检测电磁炉的输入电流。电流互感器CT1的匝数比为1:3000,匝数比大,则其在大电流的工作时感应出来的电流线性好。VR1是0~10kΩ的可调电阻,主要用来调整因为结构误差引起的功率偏差,也可通过调节此电阻来改变电流检测的基准,达到调节电磁炉输出功率大小的目的。当VR1阻值增大时,相应的电流检测的电压会提高。在CT1初级电流一定的情况下,CT1次级感应出来的电压相应提高,程序根据A/D口模拟量信号的变化进行相应的控制,根据软件恒功的要求,功率会相对下降。

2.jpg

 

(2)采用电阻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如下图(b)所示。电阻R320是串接在IGBT管e极与电源负极之间的采样电阻,一般选取0.01Ω,使其在通过10A电流时压降达到0.1V的技术要求。比较器IC4A和外围电路组成放大系数为100倍的正向直流放大器,在VR端即可获得放大100倍后的电流采样电压,此电压送到CPU的I-A/D口,使单片机做出相应动作。可变电阻VR作用与电流互感器采样的电流采样单元中的VR1作用相同,在此不在复述。

3.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电磁炉的认识,本文将对电磁炉的一些异常予以介绍,并介绍电磁炉的一些使注意事项。

关键字: 电磁炉 指数 温度传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电磁炉的认识,本文将介绍如果维修电磁炉,并向大家介绍一些选购电磁炉时常常陷入的误区。

关键字: 电磁炉 指数 电磁灶

为增进大家对电磁炉的认识,本文将对电磁炉的工作原理、电磁炉的发展趋势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磁炉 指数 电磁灶

Holtek 新推出 BS45F2345 Touch A/D Flash MCU,特点内建高精准度振荡器、精准的 ADC 参考电压、8 路触控按键及支持SLCD 功能。其中触控可通过 CS (Conductive Sus...

关键字: MCU 电磁炉 振荡器

Holtek针对电磁炉应用领域,新推出HT45F0006/HT45F0036电磁炉Flash MCU。HT45F0006/HT45F0036提供电磁炉所需的硬件保护电路,如电压/电流浪涌保护、IGBT过压保护、过电流保护...

关键字: 电磁炉 MCU IGBT

钳形电流表是一种在不断电的情况下测量电流的仪器,它由电流互感器和磁电式仪表组成。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全电路欧姆定律。本文将详细介绍钳形电流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键字: 钳形电流表 电流互感器 磁电式仪表

Holtek持续精进电磁炉产品技术开发,再推出更具性价比的第二代半桥电磁炉Flash MCU HT45F0074A。相较已推出的HT45F0075和HT45F0074,HT45F0074A为HT45F0075的精简版,并...

关键字: 电磁炉 MCU

电能测量单元:包括感应线圈、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感应线圈用于测量电流,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用于将高电流和高电压变换为低电流和低电压,以保证测量的准确性。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感应线圈 电流互感器

智能电能表用分流器或电流互感器将电 流信号变成可用于电子测量的小信号,用分压电阻或电压互感器将电压信号变成可用于电子测量的小信号,再利用专用的电能测量芯片将来自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数字信号 电流互感器

电磁炉在工作时的应用原理是基于电磁感应和电流磁场的相互作用。在电磁炉中,通过产生高频交流电并通过线圈产生强大的磁场,使底部的厚铁底板发热,进而将热量传递给锅具。

关键字: 电磁炉 交流电 电磁感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