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新产品可提升设备电源能效,如200-500W中等尺寸电视。如每年制造的2亿台液晶电视[1]均采用新的 MDmesh II ™ Low Qg(低栅电荷)功率晶体管,每年温室气体将减排14多万吨,这个数字相当于约3万辆客车的尾气排放量[2]。


仅有少数芯片厂商掌握超结技术,采用此项技术的功率晶体管具有小尺寸、耐高压和导通能效优异等诸多优点。意法半导体在这个技术领域居全球领先水平,除MDmesh功率外,现在又推出了性能更高的MDmesh II ™ Low Qg系列。这些先进特性可降低管内栅极电荷数量,提高以及导通时的能效,有助于液晶电视常用的谐振型电源节省电能。


在改进设计后,新产品降低了栅电荷(Qg)以及输入和输出电容,这些参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速度和能效,推进液晶电视开发人员选用超结晶体管设计谐振电源。直到现在,超结晶体管仍主要用于设计硬拓扑,在电流电压都很高的条件下执行开关操作。在谐振型电源内,两支电感和一支电容(LLC功率转换器)可确保晶体管的开关电压为零电压,以保证系统电流曲线平滑,从而提高能效。电压瞬变可烧毁晶体管,引起误开关,MDmesh II TM Low Qg新系列拥有高抗瞬变能力,可承受输入电压突然剧变(dv/dt),让新产品能够在交流电力线上噪声和谐波等瞬变事件恶劣的环境中稳定工作。


首款投产的MDmesh II PlusTM Low Qg产品为采用封装的STP24N60M2。意法半导体将扩展此系列至50余款不同封装的产品,如FP, , FP,, 和PowerFLAT 8x8。


STP24N60M2主要特性:


通态电阻(RDS(ON)):190m? 击穿电压: 最大连续漏极电流(ID):18A 抗dv/dt能力:50V/ns 100%雪崩测试


[1] NPD DisplaySearch Quarterly Global TV Shipment and Forecast , November 2012


[2] 按照半负载()时能效提高0.5%计算,每天节省3Wh,假设每天电视开机6小时,每年每台电视节电约1kWh。在2亿台电视内,全球可节电200GWh。根据美国环保局换算器的计算结果,相当于减排141,110吨二氧化碳,相当于29,328辆客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体管(transistor)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它具有检测、整流、放大、开关、稳压和信号调制等多种功能。作为交流断路器,晶体管可以根据输入电压控制输出电流。

关键字: 抗饱和晶体管 晶体管 半导体器件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无功功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无功功率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了业界首款-48 V宽输入电压数字热插拔控制器XDP700-002,扩展了其XDP™数字功率保护控制器系列...

关键字: 控制器 晶体管 5G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PD3.0快充协议最高支持100W的充电功率。PD3.0协议支持多种电压输出,包括5V3A、9V3A、12V3A、15V3A和20V5A,从而使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W。

关键字: pd3.0 快充协议 功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已成为现代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数字电路中,数字晶体管作为一种重要的开关元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数字晶体管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

关键字: 数字电路 晶体管 开关元件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SPM31 智能功率模块 (IPM) 用于三相变频驱动应用,能实现更高能效和更佳性能

关键字: 功率模块 IGBT 晶体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