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导读]STM32学习笔记之IAR下建立FWlib 3.0项目

开发工具:JLink V7.0

开发环境:IAR5.3

第一步:下载函数库

从ST官方网站(http://www.st.com/stonline/products/support/micro/files/um0427.zip)下载STM32 V3.0固件函数库。

第二步:复制库文件

将下载的软硬件函数库解压后,将目录中的【Libraries】目录拷贝到您的项目目录中,然后【Project】目录下的【Template】目录下的main.c、stm32f10x_conf.h、stm32f10x_it.c、stm32f10x_it.h四个文件拷贝到您的目录下,然后将【Project】——【Template】——【EWARMv5】目录下的四个加载镜象文件复制到您的止录下。所以这些完成后您的项目中的文件差不多如下图所示了:

 

 

第三步:加载文件

启动IAR5.3开发环境,选择在当前工作空间建立新项目,将提示工具选择,选择ARM即可;项目模板选择,直接选择空项目即可选择完毕后单击OK按钮,提示项目文件存放位置,直接存到之前新建的项目目录中即可。然后按下图所示添加各文件组,并将相应的文件添加进去就可以了。

 

 

第四步:配置IAR 5.3

右击项目文件(比如上图中的MyProject - Debug),选择右击菜单中的【Options】按钮,将出现项目配置选项卡。选择【General Options】,在【Target】页中选择【Device】,再点击【Device】右侧的器件选择按钮,选择您的STM32芯片。选择完毕后将如下图所示:

 

 

选择【C/C++ Compiler】,再选择【Preprocessor】页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的文本框中,输入您的项目所需索引的头文件地址,配置完成后,将如下图所示:

 

 

选择【Linker】,再选择【Config】页,将【Override Default】复选框选中,单击文本框右侧的文件选择按钮,在您的项目根目录中选择您要连接配置的文件(比如您准备将程序在Flash中运行,则选择stm32f10x_flash.icf),配置完成后,将如下图所示:

 

 

选择【Debugger】,再选择【Setup】页,在【Driver】下拉选择框中选择【J-Link/J-Trace】, 配置完成后,将如下图所示:

 

 

完成以后操作后,点击Make命令按钮,提示保存Workspace file,输入您要保存的名称(比如就上面的项目就取名为MyProject),点击保存后,系统进行编译。编译后将提示Warning[Pe223]: function "assert_param" declared implicitly 警告,这是因为没有申明stm32f10x_conf.h文件的原故,在main.c的头文件中申明一下就可以了。

通过以上四步,您就可以使用IAR建立一个您自己想要的项目了,不过在IAR配置介绍中,我只是做了一个最基本的配置介绍,读者如果想了解更多IAR的环境使用说明,可以直接参考IAR的帮助文件进行学习深入。文中如有不明之处,还希望各位朋友不吝提出。非常感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在微控制器领域,MSP430与STM32无疑是两颗璀璨的明星。它们各自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本文将深入解析MSP430与STM32之间的区别,探讨它们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势和局限...

关键字: MSP430 STM32 单片机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STM32是由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推出的基于ARM Cortex-M内核的32位微控制器系列,以其高性能、低功耗、丰富的外设接口和强大的生态系统深受广大嵌入式开发者喜爱。本文将详细介绍S...

关键字: STM32 单片机

STM32与51单片机之间有什么差异呢?两者可以说是一场科技与性能的较量了。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微控制器(MCU)已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设备和系统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STM32和51单片机作为两种常见的微控制...

关键字: STM32 51单片机 MCU

电磁铁是一种利用电流产生磁场的装置,具有快速响应、易于控制等特点,在工业自动化、电子设备、科学实验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STM32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微控制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易于编程等优点,是控制电磁铁的理想选择。本文...

关键字: 电磁铁 微控制器 STM32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