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10月28日,中国首条镍氢汽车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在科力远长沙工厂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于2012年3月投建,工厂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初期可年产6万台套全球最先进的镍氢汽车

10月28日,中国首条镍氢汽车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在科力远长沙工厂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于2012年3月投建,工厂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初期可年产6万台套全球最先进的镍氢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成本可比日本工厂降低一半。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拥有了独立掌握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制造工厂。

当前,90%以上的电动汽车是混合动力汽车,而混合动力汽车有90%以上都是用纯镍氢电池发电。不过,由于政策上没有对混合动力车有明显的倾斜,国内多数车企仍处于观望状态。在同日举行的“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发展现状与趋势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发展混合动力汽车是必然选择,政府应予以大力支持。

车企呼吁政策支持

目前,国内宣布混合动力车相关规划的只有长安、一汽、上汽、江淮等少数车企,而长安是其中最高调的一个。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勇表示:“对长安而言,混合动力车产业化最大的难题是成本,而不是技术。因为通过十几年的研发和攻关,技术层面现在已经达到产业化和市场化的水平。”

据悉,长安汽车目前已有三款混合动力汽车上市,11月份还会有一款新车下线,代表第四款混合动力,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谈及销量问题,任勇坦言:“销量不高,长安没有像普锐斯那样专门的混合动力车型,这就意味着,同样一款车,普通燃油车可能卖9万元,而混合动力汽车要贵5万元。对于节能意识不强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混合动力车的吸引力有限。”

在任勇看来,混合动力在中国的前景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有没有国家政策支持,未来都要进行产业化、商业化。他同时呼吁,国家在政策上应多予以混合动力汽车支持,这样才能降低其成本,从而吸引消费者购买。

中国汽车工业的副秘书长叶盛基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混合动力汽车产销12000多辆,2013年的前三季度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超过9000辆和12000辆,比2012年同期增长60%,增长速度很大,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的产品技术还小,混合动力技术和整个市场,普及化的程度与美国日本等国家还有很大的距离。

“要实现2020年平均燃油销量降至5.0升百公里,达到这样的严格的油耗标准,除了一定批量的新能源汽车进行折算之外,还要依靠混合动力,节能技术的应用来进行支撑。”叶盛基表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月28日消息,造车新势力高合汽车停工停产6个月的消息引起了业内外的震动,近日最新消息传来。

关键字: 长安汽车 新能源 高合

1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今天的2024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称华为HI模式是最佳选择。

关键字: 长安汽车 新能源

11月26日消息,长安汽车和华为拟成立合资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

关键字: 华为 12nm 长安汽车

1.混合动力汽车不需要外部进行充电,由汽车内部的能量回收对能量进行回收。2.插电混合动力有外部充电插口,等于车辆有两种不同的动力源,在上下班代步出行时,可以直接使用电机供电,可以实现零油耗。

关键字: 插电式 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汽车

随着环境保护和能源可持续性的日益关注,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交通工具逐渐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热点。与传统的内燃机驱动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具有零排放、低噪音和高能量利用效率等显著优势。

关键字: DSP 芯片 混合动力汽车

国内外电动汽车的研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燃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具有低噪声,零排放,综合利用能源等突出的优点,成为当今汽车工业解决能源,环保等问题的重要途径。

关键字: 混合动力汽车 逆变器 电磁兼容

随着混动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混动车的电池使用寿命和更换周期。事实上,混动车的电池寿命和更换周期是由多个因素决定的,包括电池的类型、质量、使用环境、充电和放电管理等。

关键字: 混合动力汽车 电池 电池管理

8月24日消息,长安汽车官微今日宣布,8月23日,长安汽车获得泰国商业部贸易发展厅(DBD)注册,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泰实体正式设立。

关键字: 长安汽车 新能源

云栖大会同期举办的《自动驾驶技术专场》分论坛中,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智能驾驶所高级经理梁锋华解读了当今自动驾驶现状与挑战。此外,阿里巴巴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介绍了阿里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

关键字: 长安汽车 自动驾驶 技术
关闭
关闭